钓鱼作文
墩南小学五
快乐的钓鱼启示
课文的主要内容讲的是小詹姆斯与爸爸出去钓鱼,他们在不允许钓鲈鱼的时间里钓到了一条大得简直令人难以相信的鲈鱼,经过爸爸的教诲,原先不肯放生鲈鱼的小詹姆斯终于把鲈鱼又放回到湖里了,这次钓鱼的经历让小詹姆斯懂得了不论在什么时候,不论有没有人监督,都要遵守规则。因为这是一个道德问题。谁都知道要自觉地遵守规则,可是在很多时候,很多人为了自己一时的很小的便利而去违反规则,也许,他们并不是故意要这样做,但是面对诱惑的时候,总是心存侥幸,不能管住自己。其实,规则的制定就是为了让我们的生活更有秩序、更安全、更方便,但是,要想真正达到制定规则的目的,需要靠每个人的自觉遵守和执行。好多人在违反规则的时候,总是想:“就这一次,没关系。”、“下次注意就行了”、“反正没人知道”……如果大家都这样想,都这样做,那规则的存在还有什么意义呢?遵守规则,要靠每个人的自觉性,怎样才能有这种自觉性呢,这就是一个道德问题、一个品质问题。这种道德和品质的培养要从小时候、从小事情上做起。我在北欧的那段日子里,印象最深刻的事情,就是在过马路时,行人在红灯前一律不走,即使没有任何车辆来往,他们也要等到绿灯亮时才从斑马线上横穿马路。可是,在北京,行人横穿马路时从来不看灯,想走就走。我们班有些同学也是这样,上课发言时讲的很好:“我们一定要遵守规则,红灯停,绿灯行。”可在实际生活中,做的却又是一套。为什么别人能做到的事情,我们却做不到呢?
快乐的钓鱼
我今天回到了老家荣昌。
那里只有松哥在,他先让我休息一会儿,为了解决晚饭的问题,松哥建议我们去植物园钓鱼,我当然是双手赞成。
到了那里,等到万事具备,我鱼食也没放就钓,30秒都还不到,就有一条新鲜的鱼被我钓了起来!这真是一个奇迹啊,别人鱼食放在勾子上,一时半会儿都别想钓到鱼,我想那条鱼和我跟我太有缘份了。
再看看松哥,他在鱼食放在勾子上,一下就把勾子扔进了池子里,池子里的鱼看到食物来了,就马上游过去一口咬到鱼食,松哥发现鱼鳔在下降,他得知鱼已上勾就使劲一拽鱼竿,一条新鲜的鱼就被拽了上来,后来接二连三地又有五六条鱼上了勾。作文
鱼网里的鱼快满了,我们就高高兴兴的回家吃烤鱼喽!
钓鱼乐
这是暑假里的一天,天上万里无云,艳阳高挂,好闷热呀!池塘边的柳丝懒洋洋地垂下来,蝉儿在不知疲倦地“知了,知了……”叫着。
我提着水桶,拿着鱼竿,兴冲冲地来到池塘边,我想钓几条大鱼回去呢!在河的两岸都是绿油油的草地,开着许多小野花,淡淡的轻红,莹莹的粉蓝,柔柔的玉白,仿佛在绿色的地毯上绣出了美丽的图案。那水绿盈盈的,风儿吹过,河面上泛起一层层的水波。岸边,菖蒲已经抽出了嫩黄嫩黄的花萼,好象在向我点头呢!在这风景如画的草地上,心情也不自禁的快乐起来。
我站在柳树下,把鱼饵穿在鱼钩上,扔到水里,开始钓起鱼来。好半天,钓丝上的浮子一动也不动,我不耐烦了,抬起头向远方看去。那里,很多大树郁郁葱葱,那一大片的苍翠黛绿连绵不断,一直延伸到看不见的远处。出神了好一会,我转过头来,心想,怎么没有鱼上钩呢?提起鱼竿一看,咦?鱼饵怎么没了?一定是狡猾的鱼儿乘我出神时,偷偷地把鱼饵吃掉了。这时候,我突然想起了《小猫钓鱼》的故事,对,钓鱼要专心致志,不能走神呀!
于是,我一动不动,目不转睛地盯着鱼线上的浮子,忽然,在鱼线的周围泛起了一串小水泡,我心里一动,肯定是鱼来了!我屏住呼吸,连大气都不敢出,怕鱼吓跑了。就在这时,浮子猛地往下一沉,我使劲提起鱼竿,哇!好大的一条鱼啊!正挂在钓钩上甩尾巴呢!作文
走在回家的路上,我特别开心,今晚,妈妈会做红烧鱼给我吃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