钓鱼作文
我和弟弟兴高采烈地坐上面包车,一面看看到达目的地没有,一边欣赏着郊外的美丽景色。不一会儿,我们就来到了榕竹山庄。啊!这儿可真美啊!有粉红色的角花,喇叭似的牵牛花,浅黄色的野花……这时,我突然看见了一件围着铁栏杆的小屋,里面陆陆续续地传来各种叫声,听!“嘎嘎”,“叽叽”,“哇哇哇”,就像奏一曲交响乐。我走过去一看,呵!原来是一些家禽,里面有山鸡、孔雀、大白鹅……几只大白鹅见我走来,也大摇大摆地走过来。我连忙拔了几根草给它们吃,没想到,他们为了食物争先恐后地抢着,最后竟“大打出手”。不过,最后还是被大的抢去了,那些小鹅只好悻悻地走开了。
然后,我们又租了几根鱼竿,准备去钓鱼。爸爸的朋友刚把鱼竿放下水,就钓到了一条活蹦乱跳的大鱼,我们可乐了。不一会儿,爸爸也钓到了几条鱼。可是,我还是什么也没有钓到,没办法,我只好耐心地等待着。这时,我忽然发现鱼竿有点颤动,我马上提起来,可惜已经太晚了——鱼溜走了。爸爸告诉我,钓鱼要有耐心,还要注意鱼竿的动静。于是,我吸取了这次教训,反复尝试了好多次,终于钓到了一条鱼。这时,鱼饵刚好用完了,怎么办呢?忽然,我发现一条小鱼死了。这时,我脑子冒出了个怪主意——用死鱼当鱼饵,来个“死鱼换活鱼”。于是,我把死鱼放在鱼钩上,没想到,还真钓到一条活鱼(这可不是吹牛哦!)。“啊!”我高兴的叫了起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