读了《水滴石穿》有感
学校进了一批新图书,我借了一本《民间故事》。课余时间,我认真读了其中《水滴石穿》这个故事。
这个故事讲的是雷涛为了除掉鳄鱼精,解救苦难中的乡亲,在一位道士的指导下刻苦练功,用水滴石穿的精神,练成了百步穿杨的本领,最终杀死了鳄鱼精的故事,看完后,我的感想很多。
雷涛看见摇摆不定的柳枝,屋檐下滴水滴出的小石窝,能想到射穿静的柳枝并不是最高的本领,只要百发百中的射穿摇摆不定的柳枝,才算是箭术的高超,而我看见老师那么辛苦的为我们讲课,爸爸、妈妈那么辛苦的工作,去不能想到好好学习,取得一个好成绩让老师、爸爸、妈妈高兴。雷涛对练成百步穿“杨”的本领充满信心,树立恒心,数十年如一日,刻苦练习射箭。终于练出了百步穿“杨”的本领,除掉了鳄鱼精,而我呢,每当在学习上遇到一点困难,就灰心丧气,不再努力。每当作业错多一些就叫苦连天……比起雷涛我还差远了,我真感到非常惭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