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一个人都渴望成功,成功可以给人带来喜悦、快乐,能增长见识和经验,更能增强我们的自信心和自豪感。但是成功是来之不易的,有时会经历无数次的失败。
记得有一次,科学老师让我们在实验室里做一个实验用酒精炉加热一枚铜球,然后放入水中,再加上各种化学物质,等待结果,证明热胀冷缩的科学现象。
老师刚把要求说完,同学们跃跃欲试,个个把手举得高高的,活像一只只长臂猿。老师点了同学小江上去做实验,只见他将铜球吊在酒精炉的火上,加热后,放入水中。然后他就呆呆地望着面前那些装有各种化学物质的瓶子,束手无策,竟然不知道加哪种化学物质。我想,小江怎么了?平时他做事都很果断的呀!台下的同学们也都急得像热锅里的蚂蚁,议论纷纷。 “小江,不行就下来吧,时间不多了。我们也要试一试呀!”
这时,小江在大家的一再催促下,迅速拿起一个标有“0X”字母的瓶子,往水中倒了半瓶。“啪”只听一声巨响,吓得同学们都从座位上跳了起来,教室里一下子安静了下来。只见小江满脸铜屑,一副狼狈的样子,惹得大家一阵哄笑,他只好面无表情地走下了试验台。作文
“还好,这些材料都是学校另制的,威力只有它的三分之一。不然……我刚才讲实验要求的时候你们就应该认真听。”老师严肃地说。接着老师又点了几个同学上台做实验,可是都失败了。看着一个个垂头丧气,灰头土脸的同学纷纷走下试验台,我心里越来越紧张。
“荣茂。”老师点到我了。我稳了稳情绪,走了上去。我先小心翼翼地把铜球放在火上加热,然后再搜寻眼前那些装化学物质的各种瓶子,“UP,CZ,N8,OX,……”我心里默念着,生怕我也会由于选择错误而被炸成“非洲人”。我一瓶瓶看着,突然我想起老师在课堂上讲过的:“UP与C2是加热的物质,Q4与AW事冷却物质,OX是水火不相容能引起爆炸的物质,难怪刚才小江……”想到这里,我急中生智,依次拿起Q4和AW倒入水中。慢慢地,水中的铜球就如同缩水似的,体积越来越小,竟然变成了一个小小的椭圆形。“耶!他成功了!”一旁的老师大声宣布。“荣茂,你通过了实验,评估手册上加‘优’”。作文
我终于以自己丰富的科学知识取得了成功,看着手册上那个红色的“优”,我抑制不住内心的喜悦,高兴得跳了起来。成功的味道是甜甜的,它不仅给我带来喜悦,还增强了我的自信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