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
盼星星,盼月亮,终于盼来了这无忧无虑的寒假,一个学期的紧张学习终于结束了。
寒假的一个星期六,弟弟买了一辆自行车,问我有没有胆量骑。我心想:哼,有什么了不起的,这小小的自行车还能把我压到?于是就答应了。我先向姐姐请教,她说她也不懂怎么教,就让我自己从坡上慢慢滑下去,等比较稳了,就把双脚抬起,放到踏板上。我照这个方法学,可就是学不会,姐姐不耐烦了,就叫我自己学。说来也奇怪,姐姐一走开,我就比较稳了。我先把右边的踏板提上一点点,把右脚放上去,然后慢慢地把左脚放到左边踏板上,慢慢地,我觉得差不多了,就跟姐姐说我会骑了,姐姐显然不相信,让我骑给她看。怎么回事?为什么姐姐在,我就不会骑了呢?我急得满头大汗,姐姐却在一旁捂着嘴偷笑,这是,哥哥从里面走了出来,拍拍我的肩,说:“骑车的时候要集中注意力,不能三心二意;眼睛不能盯着车轮看,要目视前方,身体要坐正……”他叽里呱啦地讲了一大堆骑车的要领,我不禁恍然大悟:原来骑车也有那么多规矩呀!有了这些要领,我重新坐上自行车,又开始认真的学了起来。因为太阳很大,所以就戴了一顶帽子,谁知这顶帽子却把我给害惨了。我骑着骑着,刮起了一阵风,头上的帽子屁股痒痒了,就要飞走了,我赶紧用左手捂住帽子,可人却和车一块儿摔进草丛,来了个“狗吃屎”。我并不气馁,拍拍身上的土,那叫头上的草,检查了一下车,还好,没摔坏。我又学了起来,功夫不负有心人,经过一次又一次的练习,现在的我,已经能够熟练地在公路上穿梭了耶!我品尝到了成功的喜悦,我多么高兴呀!
“有志者,事竟成。”是啊,这句话说的真好!妈妈也夸了我,我发出了会心的笑声,那笑声飘出窗外,好远,好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