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和感动读了《猪仔头温暖之旅》有感300字
听说阳光姐姐又出新书了,我迫不及待地来到新华书店,买下一本《猪仔头温暖之旅》,一口气把它看完了。
故事主要讲的是主人公朱子同是个爱玩的时尚少年。他玩厌游戏之后,又开始玩表演和视频。他为了得到一台ipone4手机,参与了电视台的一档社会节目—《变形记》,到农村度过了几天,令他一辈子难忘的生活。出乎他意料的是,原来农村有着城里所体验不到的欢乐,同时也给他带来了一些沉重和酸楚的感受。在充满喜剧性的情节里不乏明媚的忧伤。
读完整本书,令我记忆最深刻的是,朱子同来到农村学校的这一幕。书中介绍了农村学校的生活环境和学习条件,如“这一件屋子黑压压的,摆着十几张床”。读到这里,我不由得感叹道:我们现在的生活条件和学习环境比农村真的不可同日而语。农村留守儿童需要我们的帮助,我们在这么优越的生活环境下,我们要好好学习。这一幕令我十分感动。
这是一次温暖之旅,更是一次能让心灵收到触动和洗涤的难忘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