温暖作文
大年初一晚上,我和爸爸妈妈从住在莲下的奶奶家出来,准备回家。我和爸爸妈妈刚要上车时,看到一对母女站在路边,脸冻得发白,妈妈走过去,询问了几句。原来,这对母子的家离这里至少有5公里,出租车又等不到,只能看看有没有好心人顺的,。路载他们回家。
爸爸听了,对他们说:你们搭我们的车吧,我们家在澄海,早晚都得到,先载你们回家吧。”说完,妈妈问那对母女:“你们的家住在哪?”那对母女告诉我们之后,我们便立即出发。
到了他们的家门口,小女孩对我们说:“谢谢叔叔阿姨!”每个人脸上都洋溢着笑容,我的心里也暖洋洋的。
烈世上最温暖的,不过是岁月长河里积淀的琐碎回忆。不惊心动魄,不轰轰烈,只在一个瞬间,抓住你的呼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