难忘的一件事_500字
在我的生活中有许许多多件难忘的事,有我第一次跟爸爸妈妈去旅游的事;有参加作文比赛获奖的事;还有我第一次给爸爸妈妈做饭的事,可是,让我终身难忘的还是学骑自行车的那件事。
那是一个凉爽的星期天,妈妈给我买了一辆我最喜欢的粉色自行车,并语重心长的对我说:“乖女儿,你长这么大了,是时候学自行车了。”我高兴的点点头,马上跑去试车。我坐在车椅上,,两手握着把手,两脚踩着踏板,刚一踩,车就带我一起摔下来了。妈妈马上把我给扶起来,我有点生气地说:“自行车真难学,可把我给摔疼了。”妈妈亲切的对我说:“没事,不是有句话是“失败乃成功之母”吗?多练习几次就行了。”我想:妈妈说得没错,“天下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我一定会成功的。就这样,我练习了一个星期,终于,“功夫不负有心人,”我会骑自行车了!我还和表哥比赛看谁骑得更快呢,最后我输了,不过我很开心,因为我学会了骑自行车,但是在学的过程中不会很顺利,就在前几天,我和往常一样在院子里学骑自行车,骑着骑着我的眼睛就不由自主地看到了地上。突然,爸爸大喊:“快看前面,要撞树了。”我一抬头,吓得我用手一按刹车,车子停下来了。当时我还不知道这是刹车,真是有惊无险呀!这件事到现在为止,我还记得清清楚楚呢!因为这件事给我了一个教训,所以到现在我可不敢骑自行车不专心了,可也因为这件事我学会骑自行车了,也明白了一个道理:你不能认为做什么事都很简单,就算很难你也要坚持到底,所以这件就是我最难忘的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