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件难忘的事作文
我经历过许许许多多的事,但最令我难忘的是那天发生的事,它一直深深地印在我的脑海里,让我难以忘怀。
那是去年的春天,我和爸爸妈妈去公园玩。刚刚走进去,只听“啪”的一声。我回头一看,原来是一个金发碧眼的“老外”在掏衣袋时,将一枚硬币掉在地上。我定睛一看,那是一枚一元硬币,有国徽的那面朝上。我正准备把那枚硬币捡起来,还给“老外”时,一位军人快步走到“老外”面前,“啪”的立正,敬了一个标准的军礼,彬彬有礼的说:“先生,您掉硬币了,请您把掉在地上的硬币捡起来。”“老外”一愣,有些意外。他用生硬的中国说:“不就一元钱嘛,我不要了。”“国徽是国家的象征,代表着国家的尊严,你不应该让它掉在地上,让人践踏!就算没有国徽,就更不应该了,那是用你的汗水得来的!”解放军叔叔郑重的说。“好!我马上把它捡起来。”“老外”有些惭愧了。他把硬币捡起来,用嘴吹了吹,又用纸擦了擦,小心翼翼地放进衣袋。
这时,我发现解放军叔叔帽子上的五角星是那么的明亮。它照亮我人生的道路,教我怎样做人。
我想,如果我们每个人都像解放军叔叔一样热爱自己的祖国,那么我们的祖国将会繁荣富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