故乡的月作文
——题记
每当在杂志、报纸上看到有关中秋节的文章,便情不自禁联想到故乡中秋时分的明月,每当中秋节傍晚,独自或同好友家人在街上漫步,不时抬起头来仰望一下那一轮皎洁的明月,心也似乎被那莹莹的毫光照得无比明澈,是一种独特的体验,更是一种精神上的享受。
故乡的明月,每次都会有一层薄薄的光圈把它笼罩,让它不管在什么样的困难环境下都能照常升起。作文
一次,心情烦闷的我走出家门想到外面清醒一下,一抬头,便看到月亮被一团团黑烟紧紧包围住,如何也挣扎不出来,心里便暗自忧叹,恐怕这月亮是挣脱不出了。突然,令我难以想象的一幕出现了,原本柔弱的月亮一下子爆发出了耀眼的白光,突破了层层障碍,终于摆脱了黑烟的纠缠,高高地升挂在深蓝的夜幕上。我开始暗暗骂自己没用,月亮连如此大的困难都挺了过去,而自己却连那么小的一点打击都承受不了。于是,我打起精神,面对任何挫折和挑战,不再畏惧,不再胆怯,学会了挑战,学会了勇敢,在一次次的磨练中,我也变得像明月一样顽强。
记得那是糟糕的一天,沙尘暴袭击了我的家乡,所有公司和学校都停止了工作,全市都陷入了一片死寂,夜晚来临,月亮仍在坚守着他的岗位,给黑夜带来光明,给人们带来希望,看着故乡的明月,人们心里就塌实,即使身处沙尘暴中也毫不例外。
故乡的明月,充满了活力,充满了生机。
在这个忙忙碌碌的社会中,人们的思想已被工作所控制,与其相比,明月也就可爱的多了,它是纯净的,圣洁的,它那皎洁的月光也如清洗剂一般荡涤着人们的心灵,让每一个人都更加纯洁。
故乡的明月,不仅照亮了漆黑的夜空,也照亮了人们的心灵深处,清洗着每一个人内心的细小瑕疵,给人们以光明,给人们以希望。
不错的,月亮就像每一个地方的守护神,得到了人们的信赖。就让我们用这圣洁的月光,去洗净我们心中的黑暗,也让我们永远记住——月是故乡明。
故乡的月
一盏离愁,孤胆地伫立天边。凝霜的地面,恰似一方仄仄的荧屏。一位流浪诗人举头、低头,已经回放两千年。
守候一段唐朝的故事,忽然发现,所有的安逸都太过奢侈。一任自己流浪的李白,风烟满眸。衔着行色匆匆的绝句,南南北北。总是在不经意间,勾走明月特有的缱绻。
漏断人静,周遭,心歌无人唱和。于是举杯邀月,对影成三。恍惚有谁在金风玉露中踏歌而来。无人体味的心弦,就在欣喜与伤感之间千回百转,怒放的音节叫醒了沉睡已久的心鸢,在月影下拾起一行行凌乱的诗句。
月,还是故乡的美。而故乡,一个简单而复杂的概念,已化作天边的遥望。一曲乡愁,哽咽得不能成调。想象中的故乡,梨花初带月,海棠半含朝露。濡湿的季节,盛满了纯净的月光,沉淀成远方流泪满面的问候。作文
长烟,落日,孤城,一道道或新或旧的伤口,如一道道门,导引着思绪走进历史的隧道,客舍折柳,羌笛幽怨。于是,一根根点数着晚风中飘飞的白发,蘸着怀里的残酒和泪水,把金戈铁马浓缩的爱恨情仇,写在明月的扉页。让它在阴晴圆缺的轮回里千年不朽。而千年前风雪阳关的万里来说,早已沧海桑田。
残月如钩,涛声依旧。渔火的温暖和乌啼的凄凉把今夜无眠折成两半,一半豪放,一半婉约。拾一枚飘零在江岸的行囊,漫长的古道,永远敲响着和残月一起失眠的钟声。作文
萧索关山,寒鸦万点。故乡的明月,永然挂在心的中央,我在插茱萸的时候,默念着你亘古如雪的容颜。月,故乡的月,是我的梦把你摇得丰满,而你盛开的绝唱,酿就我一壶一壶的漂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