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我成长的足迹里撒作文
下美好的回忆……
小时候,我幻想着,故乡就是一个童话的国度……
那时,我天真地趴在窗台上,数着一颗颗星星,总觉得那故乡的星比其它地方的还亮,因为装满我与故乡纯真的对白……
那时,依偎在妈妈身旁,听她讲故乡的故事,一下子,我就充满神秘的幻想,想到故乡的每一个角落转一转,寻找故事中的主人公。
那时,每到中秋,全家人聚在一块,我的心便有了多彩的梦,觉得故乡的月更圆,更美,此时,爷爷背靠着竹椅,两眼凝视着月儿,沉醉中提起那美丽的桂花,和那树下的吴刚,浓浓的故乡味儿,便会飘荡其中……
那时,我和几个玩伴,如鱼般穿梭于小巷里,尽情嬉戏,尽情玩耍,无忧无虑,妈妈常好奇地问:“出去旅游?怎么样?“我也总是摇了摇头,“这里太好玩,太有趣了。“于是,我跑开了……
那时,故乡像安徒生的童话,记载着我童年时天真的梦,和那欢声与笑语。
长大了,我构想着,故乡就是一个美的天堂……
于是,我从一本本书籍中找寻故乡的美,在一次次体验中,竟寻得她壮丽的山川,雄伟的自然,深厚的文化……
于是,我走近了将军山,感受到悠久的历史,体会到深刻的内涵,感叹那石雕之精湛,体味那山水之秀丽,认识了陈政父子当年叱咤风云,敬佩于他们的丰功伟绩,此刻的将军山,不再只是观赏,早已成为故乡的象征地,是我成长中的洗礼。
于是,我也寻到梦里那一片片汪洋中的绿洲——红树林,泛舟于其间,点点白鹭在天际飘舞,一阵吟唱之后,是片刻静谧,又忽闻几声鸟鸣,一刹那,掠过头顶,销声匿迹。傍晚时分,则诗意缠绵,即有“落霞与孤骛齐飞,秋水共长天一色“之景也!
此时,故乡像那徐霞客的地理着作,记录自然之美,留下永久回味……
阅历多了,我感叹着,故乡更是一个奇迹之处。
至今,故乡的人依旧用勤劳的双手肩挑起建设的重担,在艰难困苦中自力更生,在“不能“中创造“可能“,自己的汗水早已流淌在故土上,滋润那东南方神圣的明珠……
至今,故乡的母亲河仍奔流着,那便是漳江,尽管经历生存挫败,尽管风吹雨袭,多少次流泪都挺了过来,她永远是位伟大的保护者,守在故乡中,静静受着人间沧桑,跟着人们啊!一起建设乐土!
故乡,其实有一个好听的名字,我们也总亲切地称呼她。她在稳步地走着,在我成长中,那可爱的身影历历在目,她像我幸福的依托,恬适的摇篮,我会喊出她的名,非常自豪地喊出:她是我伟大的故乡——云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