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是故乡明
每一夜,当我仰天望那一轮明月,便会想到在别的地方看到的月,回忆着,却怎么也不如眼前的这故乡的明月。偶那个是一轮明月,却给我截然不同的感受。
在中秋月圆一家人的团聚是一种幸福,在人团圆的时候有月亮的陪衬是一种乐趣。不论怎样,那一天人的笑容也是是最甜美的,同样那一天的月亮最美,最亮。在月光的照耀下,回家的路很亮,使我不会迷茫。故乡的月,总给我一种安心的感觉。这种感觉正是是我所熟悉的。在熟悉的小路上走着,感受着带着故乡的熟悉的月光,浸透着故乡的一草一木,浸透着故乡的人们的心,这实质是一种温柔的舒缓。在这样的月光下,总有一种我无法解释的东西涌上心头,似冰般的水透彻了我的心。
这故乡的明月,在它的洗礼下,我明白,故乡的月有着故乡的爱,是别的地方所给予不了的,我想:“月,还是故乡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