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个月作文
上次在空间发自己写的日志还在未离开达亿瓦前,即去年11月8日之前的时候。弹指一挥间,今已是四个月又近半个月后了,可是像今天这样的记,以后还不会经常的,归根现在上网不便,每去一次网吧都要处分钱,想把笔记本联网的,可是细想却没有非常的必要,若真要想提高自己的技能,并不一定要把电脑联上网了才能兑现,关键在乎平时的作为。
在家呆了漫长的时段,最终结果却差强人意,至少不是自己想要的结果,可事实就是那样的不堪,只能接受现实,没有它法。在再来东莞前,家里人和亲戚都在议论着自己的种种过往,自己确实要自发地真正的改变下自己了,否则历史会重演的,11年的春节在不欢快中度过,春晚也没心思看,是记事起,从未有过的,10年的春节虽然也不尽意,但好歹是有所关注,而今年却置若罔闻,完全是由实况决定的。
上月19日是第五次返莞,由于已离开之前那厂,找工是首当其冲,毕竟在东莞呆了四年之久,找一份工作不再是很困难的事,至于待遇,不是想当然就能成就的,凡出门在外谋生的,没有谁不想让自己过得更好的,可现实能否随人愿,则是千差万别。现在正呆在东莞寮步一厂的宿舍里,用笔记本记下自己这么久以来的历程。初进这厂有太多的不适应,毕竟和之前呆的那厂有太大的差别,难免会对比,一比心里就难平静,今已是来这厂的第十六天时间了,昨晚去上网特意留意了下招聘网站,搜了下相关职位,不太理想,原准备今天到市中心的招聘会的,最终打消了念头。
上午是自上月19日再次返莞时第二次去买随身换的衣服了,因为说了自己要改变的,之前买的一些衣服确实有点不合大众,因此今天就又去买了。钱,真是好东西,虽然进目前这厂才短短半个月时间,没领到工资,还是用的之前工资卡上的钱,现在自己也学会了刷卡,的确可以省去取钱的手续费,前提是卡里还有钱可供处分,有钱,就能满足人的小愿望。
经历太多人事后,人真变得更加实际了。现在在这厂的职位是助理工程师,从初来乍到时的绘图员到绘图技术员再到现在的助工,将来就是工程师了,但愿自己能成就。机会给有准务的人提供的,说的一点不错,现在在目前这厂做事,用的绘图工具就是之前不久刚学的,昨晚特意又从当当网上购得一本软件教程的书,上上周买了软件,已安装成功,只等着书送来了,跟着练习了,将来自己又可增加一项技能了。投入就要看产出,当时买那碟用十元钱,即将送来的书要支付41元,投入这五十来元,加上自己平日闲暇的准备工作,我想不久的将来再去找工时,定会多一个选择的,人终要向前看的。
今天的此时此刻在记下自己的人生点滴,一周也仅可能记一次了,时间精力不允许,也没有非常的必要,之前是有条件,此一时,彼一时,现在上班,是真正地在工作,邮件不能外发,一天的八小时,是上紧了发条的时钟,不到下班就会一直的摆下去。以致晚上不加班时,上周四晚上还想到去网吧呆两小时,不是为发泄,只是想到了就去做。
宿舍现住了六个人,周六晚就我们仨在里面住,其余三个都有地方可去,当然我们仨是单身一族了,自己是86年生人,另两个是84和87年生人。按目前的法律都到了适婚的年龄,可天不随人愿,他们俩啥情况我不了解,而自己是欲速则不达,经历春节期间的曲折后,现在人也变得很淡然地看待一些事了,昨晚特意查了下自己所属的AB型血型的人的特征,自己和上面说的有几分照应,可怜白发生。之前听过几首有关缘分的歌,自经历一些事后,早把那些歌全给清理了,春节期间还把央金兰泽的《遇上你是我的缘》设为手机来电铃音,现在想来好幼稚的举动呀!艾丽莎的《谁是谁的谁》,这首歌一直保留着,真的谁也不能成为谁的谁,人生真的是一场交易。
不经意的,记下这些就用了快一个小时了,该刹车了,之所以写下这些,只为想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