父母的关爱作文
记得有一次,我去买梨子,可谁知那卖梨子的阿姨忙中出错多给了我5元钱,我像捡了个大元宝似的,一路上哼着小调子往家走准备报喜。我刚到家就兴奋地大声对妈妈说:“妈,真好,卖梨子的多给了我5元钱!”妈妈听完,脸突然由晴转阴,意味深长地对我说:“孩子,把那5元钱还给卖梨子的人吧,诚实不止5元钱,不要让5元钱成为你人生的污点。”我听了这话,立刻脸红红的。对啊,我怎么能为了这点小便宜就丢弃诚实。于是,我来到那个卖梨的地方,把多找的那5元钱还给了卖梨人。卖梨人说:“你这个小孩子真好,真懂事。”我听了心里比吃了蜜还甜几百倍。
不光妈妈经常教育我,对我好,爸爸对我也很好。一次,我数学考试由于粗心错了道应用题,一下子跌落到了85分。心想回家要迎接“腥风暴雨”了。可我一回家把分数告诉了爸爸,爸爸却说:“幸好没考100分,我要的就是这种真实的成绩。”说完,便为我讲解了一下错题。此时我才明白:一个人的诚实,真分数比什么都重要;如果你表面上是100分,可里面却有一些小动作,不懂装懂,一点一点的小错终会酿成大错。
笔停了,心中却不知什么滋味;思绪断了,心中不断涌现出父母关爱的话语。我一定不负重望,成为一个有用的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