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妈妈在家包饺子。
我看了一会,就吵着嚷着让妈妈教我。妈妈答应了,妈妈说:“我先给你做一个示范吧!”
妈妈先把面皮放在手上,再沾一点水,然后放上肉陷,最后按住两边,这样一个饺子就做好了。我看到包饺子这么简单,就迫不及待地做了起来。
我也学着像妈妈一样,把面皮放在手上,沾一点水,放上肉陷,两边按住,可是肉陷好象很不听话,我按住左边时,右边的肉陷冒了出来,按住右边时,左边的肉陷又冒了出来,我双手同时按住,哈哈,肉陷可别想再跑出来了,正当我得意时,饺子的“肚子”破了,肉陷好像对我说:“你是包不住我的!”我只好赶紧再拿一张面皮,给饺子再穿一件“衣服”,这样我包的第一个饺子就做好了。看看妈妈包的饺子,再看看自己包的,简直就是天壤之别呀!作文
经过我的反复练习,在妈妈的帮助下,我也总算能包出一个像样的饺子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