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
星期天晚上,妈妈对我说:“今天吃饺子!”我听了,高兴得跳了起来,跟着妈妈来到厨房,对妈妈说:“我来帮您包饺子吧!这么多饺子,您一个人很难包完的。” “还是算了吧,你又不会包。” “那您教我吧!”
“那好吧,只要你好好包就行了。”妈妈只好无可奈何的答应了。
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包了起来。先拿来饺子皮,然后用筷子夹进一点饺子馅,接着对角一折,最后把饺子皮的边捏一捏,让它不容易破,一个圆鼓鼓的饺子就做成了。一开始,我包的饺子特别不好,东倒西歪的,“坐”都“坐”不稳,有的还露了馅。妈妈说:“不要急,多练几次就会好了。我仔细观察妈妈包饺子的手法,认真地学了起来,终于包好了一个饺子,它圆圆鼓鼓的,坐得稳稳当当,漂亮极了。我问妈妈:“我包得好不好啊?”妈妈说:“没想到你这么快就学会了!”后来,我又学着包了十几个饺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