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包饺子作文
记得一个星期日的上午,我非让妈妈包饺子,妈妈却说;“吃饺子可以,就是有一个条件。你爸爸要加班,所以你要帮妈妈包饺子。”我一听高兴的跳了起来,我心想这还不容易?过了一会儿,妈妈把一团面放在了我面前,我却不知从哪下手,妈妈仿佛看出了我的心思,说;“我们要先把面揉长,然后切成小面团,就开始擀片。”妈妈给我做了一遍示范,我学着妈妈的样子,开始擀面片,可是面片却粘在了擀面杖上,我费了好大的力气才把它拽下来,它却变成了面条,妈妈说;“好了,别擀了,跟我一起包饺子吧。”于是,我又开始了行动;把调好的面片放在面片的中间,可是包住这边,那边又开了。所以我两边一起包,结果“肚子”却开了!我有用面片在“肚子”上按上了“眼睛”“鼻子”“嘴巴”终于包好了一个饺子。这时,我看见妈妈包的饺子鼓得像一个个“将军肚”而我包的还没上战场,却先倒下了。妈妈看见我包的饺子,忍不住开怀大笑。我一下坐到沙发上不干了,妈妈摸着我的头说;“孩子,世上无难事,只怕有心人。来,我教你!”在妈妈的耐心指导下,我终于学会了包饺子,虽让我包的还不是很好,但我会记住这难忘的一天,我也永远会把这个本领记在心中。这就是我学包饺子的全过程。
同学们,你们学会这个有趣的本领了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