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的理想
当我还是孩子的时候,妈妈就告诉我做人要有理想。如果一个人没有理想生活就没有奔头。
我曾踌躇满志的想,我长大要当一位发明家。发明出许许多多功能齐全、简单实用的新发明,让人们足不出户,便可轻轻松松完成各种事情。制造出一个又一个令人们叹为观止的新鲜玩意,使人们把以往不敢想象的事情在我们这一代轻松解决。
我也曾信心满满地想,我长大要当一位天文学家。每天坐在望远镜身边,探索外太空的奥秘,为人类寻找第二个地球家园,研究浩如烟海的宇宙,把一个个未解之谜一一解决,让人类对外太空有一个全新的认识。作文
我也曾经想过,长大以后去当一位历史学家。每天同古时候遗留下来的瓷器打交道,探秘唐宋元明清的奇闻趣事,春秋时期发生的一幕幕动人情节,一代代帝王的人情世故,一个个朝代的兴衰往事,一场场战争的奇谋妙计,一位位君王的文臣武将。那多有趣!
我还曾想过,去当一位作家。每天大门不出,二门不迈,用手中的神笔,写下多少动人篇章,用笔去歌颂别人的丰功伟绩,用笔去谱写新中国的赞歌。拿起手中的笔,写下自己的所见所闻所感,拿起手中的笔,记录下身边大大小小的奇闻趣事。作文
不论自己的理想是什么,但是如果没有理想,人们就没有了目标,没有了追求,生活也没有了乐趣,有了理想,人们才能去向理想发起冲击,去向理想冲刺。动物与人的最大去别便是人有理想,那是生活,而动物没有理想,那只是生存,生活是富有激情的,而生存是平淡无味的,就因为同样是活,生存相比生活少了一份理想,少了一份追求,一个人一旦没有了追求,便是动物,而有理想却不去追求的人也与动物大同小异
法国作家雨果曾说过,人有了物质才能生存,人有了理想才谈得上生活。
孔子也说,三军可夺帅也,匹夫不可夺其志也。志就是志向,理想,人不可能没有理想。理想是动力,是勇气,是力量的源泉,人们正是因为有了理想,才有了奋斗的目标,才有了为之努力的勇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