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心中的美好家园
在一个春光明媚、春风和气的日子里,一阵睡意袭上心头,我坠入了我心中美丽的“伊甸之园”,它是我梦寐以求的家园。
在那儿,春天,百花盛开、娇嫩的小草从土壤中探出个小脑袋,似乎是急于要去看什么表演;婀娜多姿的蝴蝶在花丛中翩翩起舞;在花团锦簇之中不乏活力四射的蜜蜂乐队在演奏者“春之歌”……在这个热闹非凡的迎春典礼上,随着节目越来越丰富多彩、沁人心脾,接踵而来的观众也络绎不绝,有祥和的彩云、温柔的微风、朦胧的春雨……在春之典礼尾声之歌奏响之时,太阳也露出了它灿烂的笑脸,温暖的阳光轻轻抚摸着生出嫩芽的大树,万物都沉浸在一片祥和之中。
夏天,众然烈日炎炎,让人如闷在一个蒸笼里,但你一旦跳进冰冷、清澈的河塘,顿时,全身感觉非常凉爽,你还可以与小鱼、小虾嬉戏河底。
秋天,满眼都是一片金黄色;到处都是一片丰收之景;满世界都是一片喜悦之色……就算是渺小的蚂蚁部队也正为了过冬的粮食而奋斗着、努力着!作文
冬天,一片白雪皑皑的景物跳入我的眼帘。冰天雪地里,孩子们在那打雪仗、推雪人,好不风趣。在那个白色的世界里,你看不到任何污秽。
在那儿,蓝天格外的蓝、草地格外的绿,小鸟自由地在空中飞翔。人与动物和平相处,人不会去伤害它们,更不会去虐待它们。而树木也没有被任意砍伐,更没有胡乱污染环境的工厂……作文
然而,现实和我心中的“伊甸之园”有着天壤之别!看:现实中春天没有蝴蝶在花丛中跳舞,只有垃圾在空中飞舞。即使迎来春雨的偶偶关顾,那也是一种对人体有害的酸雨——它摧毁着人类的家园,腐蚀着土壤和树木;夏天,没有清澈见底的河塘,只有臭气熏天的水沟;秋天,呈现出一片颓废的迹象,街道上只剩枯枝落叶;冬天,世界是灰色的。没有白色的雪花,没有嬉戏的孩子,只有刺骨的寒风呼啸……
为什么?为什么我理想的“伊甸之园”离我如此遥远?我想看到此种景象之后,人类该觉醒了,我们也该觉悟了。现在是时候为我们心中梦想的家园而奋斗了。每人一小步,社会一大步,只要努力,我坚信不久的将来,我们人人都会生活在美好的伊甸之园——梦想的家园。让我们向着这个美好的“伊甸之园”出发,为心中美好的家园奉献各自的力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