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是一颗大树,也许它无法给你硕大的果实,但却永远可以为你遮风挡雨;家是一座港湾,也许它无法给你丰厚的收获,但却永远可以为你挡住风暴;家也许很卑微,但永远是最温暖的。
记得有一次星期五放学回家,因为放学比较早,我和一个同学就在操场上玩了一会儿,由于刚下完雨,地面很滑。前面那个同学一不留神就滑倒了。他在前面突然倒下来,吓了我一跳,害的我也被绊倒了。感觉脑袋后面一阵钻心的痛
“你没事吧?”我问。“我没事,就是背后有点痛,不过你的头后面好像撞出了一个包。”我摸了摸脑袋后面,肿起来了。我一下子顾不得别的,赶忙往家里跑。一进家门妈妈就问我“你的头怎么啦!”我一句话也没有说,眼泪就噼里啪啦的掉下来了。全家人都动员起来,忙来忙去。在家人的努力下,我头上的包已经没了,看着爸爸妈妈气喘吁吁的样子,心里真的十分感动。
家,永远是最温馨的。
烈日当空,道路两旁,柳树像病了似的,叶子挂着尘土在枝上打着卷,枝条一动也不动。马路上发着白光,小摊贩不敢吆喝,商店门口的有机玻璃招牌,也似乎给晒化了。
突然,一场大雨倾盆而下。刚刚还想病了似的柳树,像被医生治好了一样,伸展着它那美丽的柳条,好像在跳着优美的舞蹈。你瞧,那边的柏油路吮吸着雨水,就像婴儿吮吸着母亲的乳汁。地上的小狗像打了兴奋剂一样,高兴地叫着,它那“汪汪”的叫声好像在说:“下雨了,下雨了,我好开我心呀”!小贩们,拉车的人们都跑了出来,在雨中尽情的享受这下雨的快乐,雨水滑过他们的每一寸肌肤,小雨点也调皮的蹦来蹦去。这场面一定是老天举办的“雨中派对”。
我喜欢雨。我喜欢雨的缠绵,雨的瑟瑟,还有那时不时的乌云滚动,闪电劈雷,狂风飓雨,那么的气势磅砣,那么的震扞天地,这种感觉实在是无言可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