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有人说,家是一片森林,庇荫着我们。
有人说,家是一处港湾,是我们远航时的依靠。
我说,家不是什么,有家,就好。
的确,家是一片森林,是庇荫我们成长的所在,我们是棵棵幼苗,家为我们提供水分、营养。从小到大,衣食住行、接受教育,哪一项不是家中亲人辛勤劳动所换来的财富?哪一项不是家中亲人泪水摔八瓣所换来的结果?所以,要谨记:家为我们提供物质生活的保障,有家真好。
的确,家是一处港湾。如果人生是航海,那么,家庭的港湾便仔仔细细为我们做好远航的准备,送我们扬帆出海。当我们遇到风浪挫折,需要休养疗伤,家便匆匆赶来,成为我们最为安全的落脚点……没错,当我们沮丧失志,遇到挫折时,不总是家中亲人不厌其烦听我们诉说吗?不总是家中亲人那口沫横飞,语重心长的慰语鼓励了我们吗?所以,要谨记:家是人生的港湾,有家真好。
的确,家是为我们挡去想侵扰心灵的避风港。年幼时,总有妈妈源源不断地为你浇灌着爱,爸爸永永远远地为你输入爱,你身上保留着父母永恒的爱,不是吗?确实,无论身在何处,家中亲人不总是对我们牵肠挂肚吗?不总是一日不见,如隔三秋吗?将来子女走上社会,家依然保持着恒温,让我们感到家仍是温暖亲情的处所所以,要谨记:家是我们情感的归宿,有家真好。
的确,我说的对,家不是什么什么,但家的颂歌所歌咏的没有误差,家不管是什么,它有它,就好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