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家真好
家是我们永远的港湾。
-----题记
家,我们成长的摇篮,记载着我们一路上的欢喜悲痛。那些童年的天真,青春的懵懂,全部定格成照片,贴在我们的心房…
家,我们梦想的天堂,收集着我们追梦旅途中的坎坷,那些风雨无阻的彩虹,那些坑坑洼洼的沼泽,是我们人生的课堂…作文
有家真好,有家真的很好…
那是悲伤最好的良药,那是心酸的蜜糖,那是我们藏满秘密的港湾…文:小时候,妈妈对我说,长大了要去远航;
长大了,我对自己说,长大了要去远航;
其实,远航的方向在哪里?远航的路在哪里?“家”告诉你答案,在心里;
照片上幼稚的脸孔,是我们那些美丽的曾经,如今漫步沧桑的脸上,给了我们多少爱;是家的温暖,伴我走过金色的童年…
读书时,爸爸对我说,要靠自己;
读书了,我对自己说,要靠自己;
其实,要靠自己的力量在哪里?靠自己的信念在哪里?“家”告诉你,在手里;
试卷上耀眼的分数,是我们那些努力的过往,如今能在此学习,家给了我多少支持与鼓励是家的好,伴我走以后漫漫长路…
尾:疲惫的身躯倒在那熟悉的床上,有家真好!
闻着香喷喷的饭菜抓起筷子,有家真好!
有家真好,有家真的很好。它无私地忍让你一切不愉快,它倾听你的悲伤欢欣,它是你永远的港湾…后记:那些有家不回家的孩子,清醒吧!你的母亲在哭泣呢!
赶快回家吧!有家真的很好!
(本文曾发表在“中国教育文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