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生日
昨天是妈妈的生日,舅母送了一个漂亮的大蛋糕。
我们几个小朋友正期待着切蛋糕时,妈妈说:“别急,让我来出几道题考考你们,谁答得好就吃块大蛋糕。”
第一道题是让我们说出一到十的成语,看谁说得又快又对。当妈妈话刚落音,阳睿马上说出“一心一意”。我见有人抢先了,急不可待地说“两全其美”。姐姐紧跟着说“三心二意”“四面八方”。眼看到五的成语了,我急中生智,一口气说出“五湖四海、六六大顺、七上八下、八仙过海”。阳睿和姐姐见我抢答了这么多,异口同声地说“九牛一毛、十全十美”。我们几个逗得全家人哈大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