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生日
妈妈的生日今天是妈妈的生日。我心里想:一定给妈妈一个惊喜。一大早,我和爸爸早早就起了床。爸爸让我跟他一起到超市去买点新鲜的蔬菜和鱼、肉。市场上蔬菜的种类可多啊!有穿紫袍的茄子,有拳头似的土豆,红彤彤的西红柿……我和爸爸挑选了妈妈最爱吃的排骨和蔬菜,就回家了。一到家,爸爸给我分了工:我择菜,爸爸洗菜、做饭。这时,妈妈也走过来帮我择菜。我对妈妈说:“妈妈,今天您歇着吧,一切由我们来做。”妈妈迷惑不解地问:“这是怎么回事?”我笑咪咪地回答:“难道您忘了,今天是您的生日啊!”妈妈这才恍然大悟,“去歇着吧!”说完,我叫妈妈坐到沙发上去看电视。过一会儿,舅妈、舅舅、表姐都来为妈妈庆祝生日。没多久,生日宴会开始了。我请妈妈坐到首座上去。爸爸做的菜种类可真多啊!有新鲜的鱼,香喷喷的鸡……可真让人大饱眼福。我和表姐唱起了:“祝你生日快乐”的生日歌。我们都轮流为妈妈敬酒,我也端起酒杯祝妈妈万事如意,笑口常开。大家边吃边笑,整个屋子洋溢着幸福、欢乐的笑语。
这一天,妈妈都笑得合不拢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