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生日
夜,已经很深了。我骑着车慢悠悠的行驶在回家的路上,心情轻松的仿佛快要飞起来。参加了一天同学的PARTY,还很意外的收到了一份小小的礼物——一枚胸针。太开心了。
正猜想爸妈是否已经熟睡,不知不觉到了家门口,原准备冲进家门的我,在推开门的那一刹那却再也迈不开步伐:冷冷清清的家,桌上整整齐齐的碗碟,还有独自在家织毛衣的妈妈。忽然之间,我仿佛跌进另一个世界。我怔住了,妈妈却笑着迎了过来,对我说:“今天玩得怎么样,饿了吧?”在妈妈的关注下,我慢慢地捧起了饭碗。与此同时,原先的那份尴尬似乎慢慢的冻结了。“快吃啊,我刚刚热的。”妈妈一直在旁边看着我,脸上带着微笑。因为感觉有点心虚,我便没话找话:今晚干吗了?,“看电视,织毛衣呀!”妈妈的话如此的不经意,而我却无言。
饭很香,是温热的,但我却没有吃出什么味道来。我似乎听到了自己的心跳声越来越响,弥漫了周围的世界。织毛衣?这个夜晚她就是这样度过的?就这样一直织毛衣等着我回来?是不是时而放下手中的毛衣,走到窗前眺望——看是否会出现我的身影;是不是不停的看时钟,猜想我还有多久才能回家;抑或是听到门外楼梯上有人经过,她会迅速、欢喜的打开门,但迎来的却是失望……
我的沉默引起了妈妈的注意,她在一旁担心的问道:“怎么不说话,这可不像你平时的样子,玩得不开心?”。我该怎么回答,说我今天玩得怎样的开心?说我还收到了小礼物……犹豫了一会儿,我挤出了一句话:今天的饭,真好吃!妈妈顿时漏出了一丝笑意,说:“是吗?香吗?今天是妈妈的生日”她说的有些漫不经心。我惊讶的几乎跳了起来,她的生日?今晚?慌乱间,我下意识地掏出了那枚胸针,然后递给了妈妈,“生日快乐!妈妈”。“给我的?好漂亮!”。我坐在桌前,想起这么多年,妈妈总记得我的生日,而我却何时记得住妈妈的生日,看着妈妈托着那枚胸针左看右看,快乐的像个孩子,我的心有一种酸酸的感觉在蔓延,有些苦,还有一些甜……作文
终于,眼帘搭起的长堤忽然崩溃,泪水肆意而出,惭愧地投进了母亲的怀抱,一颗游子的心油然而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