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生日
端午节到了,妈妈的生日也到了,这一天我想送给妈妈一些礼物,为了让妈妈活得更开心,我该送些什么礼物给妈妈呢?
早上当我一觉醒来的时候,我竟然把妈妈的生日给忘记了,幸亏爸爸提醒了我,可是离上学的时间已经很紧迫了,在匆匆忙忙之中,我忽然想到了同学教我折的玫瑰花,顾不了那么多了,我急急忙忙地找来一张纸,认真地折起来,因为我知道,随便折的花是不漂亮的。这时,刚从外面跑步回来的妈妈看见了,她生气地说:“在搞什么东西,还不赶快去上学。”我急了,我想:“如果这个时候停下来,怎么送礼物给妈妈啊!”于是我说:“哦,我上楼去拿笔。”我匆匆地跑上楼,过了一会,我折好了,庆幸啊!我把玫瑰花放在自己的身后,然后快速地跑下楼,来到老妈的面前,把玫瑰花快速地举起来,说:“老妈,祝你生日快乐。”然后自己飞快地跑去学校了,老妈在后面喊:“你真是个机灵鬼啊!”我听了,觉得高兴死了。我想一天的开始,这朵玫瑰花肯定能带给妈妈一个好心情的。
来到学校,我还在想:“一朵纸折的玫瑰太简单了,我还要送点什么礼物给妈妈呢?”“铃??铃??铃”又上课了,唉!铃声真是来得太快了!还差一点我就想出送什么礼物给妈妈了。这时,老师抱着一叠试卷面带微笑地走上讲台,她说:“这次考试,很多同学都考得很好,现在我先念一下分数,董小飞98分,钟鑫95分……”我在下面听到了,顿时来了精神,“耶!我第一啊!”我暗暗地想,“嗯,有了,这不是送给妈妈最好的礼物吗?”下课了,我怀着高兴的心情,飞快地跑回家,一回到家,我就把书包放好,然后再把试卷放在妈妈写字用的书桌上,我相信,妈妈看了一定会很高兴的。这时妈妈回来了,我叫了一声妈妈,她拿着一些东西,来到书桌旁一看,第一眼便看到了桌面上的试卷,然后高兴地对我说:“儿子,你那么厉害啊!竟然98分!太让我高兴了,今天你的表现真好啊!”我听了心里更乐了,说:“妈妈,我是全班第一啊!”这时妈妈欣慰地笑了,我相信妈妈今天肯定是最开心的。作文
晚上,我拿出一瓶牛奶,边喝边跟妈妈聊天,妈妈和我谈起了今天的事情,她说:“儿子,你今天做得真棒,懂得关心大人了,妈妈能有你这样一个孝顺的儿子,感到非常的高兴!”这时我突然想起,妈妈帮我买过很多箱牛奶,可她从未喝过一瓶啊!平时我拿给她喝,她总是说不爱喝或者说不想喝,今天我一定要让妈妈试一瓶我的牛奶,于是我又拿了一瓶,并把管子插好,恭敬地把牛奶递到妈妈手中:“妈妈,今天无论如何,你必须把这瓶牛奶喝了。”这时,我看见妈妈眼中闪动着激动的泪花,捧着牛奶久久舍不得喝,最后她还是把吸管放进了嘴里,津津有味地吸着牛奶,一口气把这喝完了,然后高兴地摸着我的头说:“今天妈妈收到了最好的礼物,因为我的儿子懂事了,这是妈妈最开心的一天!”此时我明白了,平时妈妈不喝我的牛奶,是因为太贵了,自己舍不得喝,是为了让给我喝,并不是不爱喝啊!夜深了,我还是呆呆地躺在床上,望着天花板,心里觉得很愧疚:“妈妈,你对我这么了解和关心,可我还不够理解你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