爸爸妈妈我想对你说
敬爱的爸爸妈妈:
你们好!
你们知道吗?女儿来到异地读书,在她乡的生活实在是不容易,一切都得靠自己,所以就必须要自立自强。
当我要起程离开家乡,踏上班车的一刹那,我的心情很复杂,脑里心里充满斗争,有好多话要向你们说,我有千言万语要向你们倾诉,可不知如何说才是最好,在时间不允许的情况下,我们匆匆离开了。只能在远方用书信传递我的心语:爸爸妈妈,我对你们深感欠意,你们对我所付出的一切代价,我还无能为力来报答你们,也许你们认为我是个傻孩子。不会珍惜美好的一切,可我要说不是的,我的想法并非是你们想象中的那样单纯。女儿对你们的养育之恩劳记在心是永远都报答不了的。作文
爸爸妈妈你们都是贫民,我在这个贫困的生活环境中学习,不能满足我的许多需求,我不能像别的孩子那样吃穿都是名牌。的确如此,这些我都知道,但我向往温馨平凡的生活。我不怕贫穷的生活,更渴望充实的日子,而我需要的是精神财富,不是物质满足。这些都是你们给我的。是你们用心血和汗水给我换来的。
不是吗?在我心中仿佛闪现出一个个美好的回忆,童年的生活让我记忆犹新,扎着小辩,光着小脚走在土路上放牧的我,那种无知的心愿很单一;没想到还会像今天这样来到宽敞明亮的教室里学习。是你们让我从一个无知的孩子转化为新时代的少年儿童。虽然至今还是过着难以想象的平淡生活,但是正因为这些更让我彻底的认识到你们让我学到这点知识领悟人生哲理是多么的不容易呀!作文
早晨,你们拿着锄头牵着马,把辛勤的汗水洒在土地里,一天口干舌渴。归来时一身泥土,一脸倦意,一身疲备。一季粮食需要付出很多才能获得丰收。有一些人只是皱着眉头叹息,而你们却在那儿忙不胜忙的劳着,却无半言怨语。
爸爸妈妈你们对我花费了这么多的精力,把所有的希望都寄托于我,我却什么都不专业,我学不好,我感到很愧疚。可是我相信我不会轻意放弃的。只要我常常想起,每当赶街的日子,你们就把家里的东西,那怕是不值钱的也拿去卖了,七揍八揍把钱揍够一个学期的学费,又要为我准备生活费了。那怕只是几十元钱,也得把家里的东西卖得差不多,父母把心操够才弄得的。想到这些,似乎有一股无法抗拒的力量在推着我前进,鞭策着我去努力,鼓励我不屈服于黑暗,用知识来改变命运。相信我会为之而努力的,我不想辜负父母的良苦用心。
在这些落后的地区,也有不少人愚昧,那是他们没有怀疑过祖先留下来的经验,山坡上牛羊无数,七八岁的孩童仍在继承父辈,年复年,日复日,在田里插秧,浑浊的田水映出了他们模糊的脸宠。孩子们只知道天上有太阳,星星,月亮,不知道还有火箭,卫星,地上还有宝藏。那些同龄的伙伴眼里充满了童稚。他们的人生成了梦幻。他们构成的只是一幅失去色彩的画,失去生活的目标和向往。永远都是单调和空白。
爸爸妈妈,请你们倾听我的心声吧!我也爱山里人民的朴实和真诚,但是我不愿走祖先们的后路过着平淡的生活。这是这想实现的心愿,我要为未来的明天而奋斗......虽然我没有把握自己是否有能力去实现这个理想,但我很有信心,相信自己能行,我的自信来源于我有你们这样伟大的父母,有你们做我的后盾我会勇敢的向前冲,为此,我能清楚地认识到自己有责任去完成你们的心愿。
你们对我所付出的无限代阶我无法用语言来表达,永远报答不民父母的恩情,我永远都想你们,爱着你们。无论岁月如何变换:“山可蹦,地可裂。我和父母之间的亲情之花永远不会谢!”
此致敬礼
祝:一节顺利
一凡风顺
万事胜意
爱女:寒梅
2005年2月10日
爸爸妈妈我想对您说
爸爸,妈妈我知道,你们对我的前途,学习操碎了心,这一点小意见我本不想提出来,但我并不想永远让它在我心中打一个心结。我鼻子一酸,终究还是提了出来。
你们喜欢用打来教育我,当我无意中犯了错误时,或是学习有点粗心时,就会瞧见那恶狼般的眼神,或拿起皮带;或捡起木棍;或扬起巴掌。这一系列动作无不让我心惊胆寒,让我做什么事都小心翼翼,那一次,您把我身上打肿了,几天坐不了板凳,我能反抗吗?只能屈服。俗话说:“打是亲,骂是爱”我知道你们的良苦用心,但这样并不会起到教育效果,请您们不要那么死板,改变改变你们的教育方法吧!
你们还喜欢对打、对骂,就拿今天早上来说吧,爸爸好生生的扭了妈妈一下,妈妈转过身来就打我爸,最终妈妈的武力敌不过爸爸,被爸爸摁倒在地。这样“精彩的戏曲”每天都在上演着,我就是观众。爸爸总是扮演着“东方不败”这个角色,而妈妈总是“西方小菜”,我觉得这样并不好,一是对我的身心健康、学习都有很大的影响。二是妨碍你们的感情,变成天然屏障,希望您们多多改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