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家里养着一只可爱的小狗,我给它起了个名字:“铁钉。”(嘻嘻,别出心裁吧)
丁(在这里简称丁)胖乎乎的,远远望去像个毛绒球,一身金黄金黄的皮毛,嘴巴和耳朵黝黑黝黑的,一双蓝蓝的水汪汪的大眼睛像灯泡。黑而又带有下暇斑的小爪子像四朵梅花。那又粗又大的尾巴总是不停地摇摆着。
我和爸爸每周都抽时间和丁去沿江路玩。爸爸拉着丁,在路上它经常使劲地咬绳子,我和爸爸猜测它是想说:“放开我吧,我不会逃走的。”于是,爸爸就放开了它,丁果然乖乖地跟着我们走。我每天放学回家,丁就叼着拖鞋来给我。我做作业时,它总是用自己那条湿漉漉的舌头来添我的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