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现在
“如果”只是一个假设,是羡慕的向往。生活不能相信“如果”,只能相信现在,相信创造。
海子说:“在这个世界上秋天深了,该得到的尚未得到,该丧失的早已丧失。”所以,把握时光,把握现在,才能得到“尚未得到”的。这是成功者的一条历史足迹。
李时珍为著《本草纲目》,深入山林,历尽千辛万苦。如果他不把握时光,不把握现在。只想真“如果”草药从天而降,展现在自己的面前,或是别人也许比自己更能做得好,自己无需努力,那么他将不可能为祖国的医学做出重大的奉献。
“发明大王”爱迪生为发明电灯,进行上千次实验,终于找到了合适的灯丝。如果他不把握时光,不把握现在,而是想着合适的灯丝能奇迹般得出现在他的眼前,那么人类辉煌的灯火事业可能会推延。作文
著名的铁路工程师詹天佑,总是为修筑铁路,经得艰险,劳累。如果他不把握时光,不把握现在,只是幻想着一条条完美的铁路不经努力而诞生,那么他将不可能再是著名的工程师。
明天的辉煌,需要我们现在的努力,我们应当从摔倒的身影中捕捉宝贵的经验,并不是对美好的明天感到茫然。鲜花的芬芳要用心血的浇灌,我们相信根植于奋发的心中。作文
把握时光,把握现在,鸟儿展开翅膀,尽情地在蓝天飞翔;树木沐着阳光,尽情地吸收着养分;河流兴奋地奔腾流动,尽情地奔向远方,奔向大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