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现在
当我们还懵懂未知时,身上便背负着一个使命,或者说是一个责任吧。
我们必须朝着自己所定的目标前进。不浪费一分一秒,紧紧抓住从指缝间流逝的时光。因为这份责任,我们要每时每刻,每分每秒把握现在,勇往直前,决不后退。
要知道,可能在我们享受物质生活,迷醉于游戏、网络、美食的时刻,有那么一些人,即使没有像我们现在学习那么好的条件,刻苦勤奋甚至不眠不休地在学习。他们懂得自己的梦想,在他们懂得把握现在的那一刻起,他们便挑起那沉重的负担,他们便有了成功的理由!
有些人,常常在失败时自艾自怜,认为自己是可怜可悲的,对今后的生活失去了信心,却从没有想过从问题的源头寻找原因。又有些人优柔寡断,在下定决心做某事之前,却有开始幻想到过遵循这些目标做事之后。自己会变得如何如何,今后又会怎样怎样。就在这样的可笑的幻想中,迷失了自己。只有真正一个脚印一个坑,每天为自己定个小目标,逐步实现它,在一天一天中,充实自己,改善自己,充分利用自己所有的资源能力,才能真正实现自己的最终目标。
我们身上背负的责任为因为一天天自己“实力”的壮大,而变得越来越轻。到有一天,你突然发现,自己已经完全独立、成功时,你肩上的负担已悄然放下。
把握现在,将来美好的前程是无可限量的,但是,未来的道路上也有未知的艰难困苦,我们无法得知。但是只要把握现在,坚持不懈,才能为迎接困难的来临打下坚实的基础。
过去的已然过去,将来的不比强求,记住!
把握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