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现在
题记
在孤儿院里,里面都是一些没有亲人的可怜的孩子,如果当你问他(她)们:“你最大的愿望是什么?”相信,他(她)们一定会不假思索地说:“我希望得到爱的温暖。”就如我一样,从来没在爷爷的怀抱中撒娇,所以整天就幻想着在爷爷的怀抱中撒娇。
在一所学校里,里面都是一些聋、瞎儿童。一天,老师做了一个实验。她把失聪的儿童分在一边,把不能看见的儿童分在一边。当她对失聪儿童问:“你们最大的愿望是什么?”出乎意料,那些孩子都不约而同伤心地说:“我希望听听小鸟的歌声。”“我希望听听汽车的声音。”……当老师又问不能看见的儿童哪一组时,孩子的回答:“我多么想看看花朵是什么颜色。”“我想看看阳光。”……又差不多是一样的答案。
平常,我们不以为然的事物,却正是这群孩子所需要的呀,他们不曾拥有,希望拥有。而我们,拥有,却不珍惜。作文
老师把她得到的答案互相告诉对方,当老师告诉了失聪儿童看不见的孩子的愿望时,所有失聪的孩子都对他们的遭遇停止了哭泣,脸上也绽开了笑容,老师问他们为什么笑,他们回答:“因为我们虽然不能拥有听觉的幸福,这是我们无能为力的,但是我们拥有其他伙伴渴望得到的视觉上的幸福,所以,我们突然感到十分幸福。”老师微笑地点了点头。她又把失聪孩子的愿望告诉了看不见的孩子,那些孩子听后,脸上绽开了笑容,他们认为他们虽看不见,却听得见,这已足够了。
听完后,你是否还在为没拥有的东西伤感呢?告诉你,好好把握现在,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才是最好的,不要等你现在手中拥有的溜去,才来后悔,空叹息。作文
从前,十分讨厌弟弟,总认为他太烦,太暴躁。离开弟弟去远方旅行时,才发觉没有弟弟的日子真是度日如年,突然之间,好怀念弟弟的音容笑貌。只是失去后才知道珍惜呀。
好好把握现在吧,不要等到一切失去时才发现它对自己的重要。
记取过去,把握现在,掌握未来
初入无锡市江南大学第一附属中学高中部无锡市辅仁高级中学,感慨万千,思绪万千,有感而发:
题记:记取过去,把握现在,掌握未来。
几度潮起潮落,几番春去春来,不知不觉中我已步入高中的神圣殿堂。
昨天我还在家里和父母有说有笑,今天却要与他们分别;昨天我还在母校听老师讲课,今天却要与他们道别;昨天我还在操场和同学嬉戏玩耍,今天却要与他们离别。作文
当我与过去的一切挥手告别时,心中有几分不舍,有几分留念,有几分眷恋。不舍“临行密密缝,意恐迟迟归”的亲情;留念“捧着一颗心来,不带半根草去”的师生情;眷恋“海内存知己,天涯若比邻”的友情。
当我与现在的一切亲密接触时,心里有几分不适,有几分陌生,有几分烦躁。不适这里的新的环境;对这里新的同学感到陌生;烦躁这里老师新的讲课形式。作文
现在的我有的只是“前不见古人,后不见来者”的怆然涕下;有的只是“剪不断,理还乱,是离愁,别有一般滋味在心头”的万千思绪;有的只是“明月几时有?把酒问青天"的无限感慨.
朋友告诉我:“在世上有很多东西我们不能留下,但至少我们还有记忆。过去的就让它过去,松开双手时,你会发现你拥有的是整个世界。”
是啊,既然找不到“花柳繁华地”,何不寻一方“明月松间照”的故土;既然看不到“明月共潮生”的佳景,何不听一听“此夜曲中闻折柳"的佳音.
我告诉自己要坚强一些;我告诫自己要自信一点;我警示自己要努力去拼搏。于是,我已找回往日的壮志凌云,并不再失落,;我已找到过去的踌躇满志,并不再迷茫;我已寻得以前的信心百倍,并不再彷徨。我相信”长风破浪会有时,直挂云帆济沧海“;我铭记”天生我材必有用,千金散尽还复来“。
再回首,曾经的我辉煌过,曾经的我也迷茫过。面对困难与挫折,我曾一次次地克服;面对实践与考验,我曾一次次地坚持;面对感情的认知,我曾一次次地彷徨;面对人生的悲离,我曾一次次地徘徊……
此刻,所有的愁思,所有的不快,所有的寂寞都随风吹过;所有的快乐,所有的喜悦,所有的甜蜜都随雨飘来。
狂风中,我一遍一遍地朗诵:有志者,事竟成,我的未来不是梦。
暴雨中,我一次一次地吟咏:把握生命里的没一分钟,没有人能随随便便成功。
暴雪中,我一回一回地高唱:风雨中,这点痛算什么,擦干泪,不要怕,至少我们还有梦。
对,尽管我们失去了很多,但至少我们还有梦。我们不能自卑,不能失落,不能做空想者,不能做庸碌人。趁着这大好时光,让我们朝着梦想努力奋斗,顽强拼搏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