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现在
日升日落,潮起潮落,花开花落。
一切都是那么循规蹈矩,生活有如一杯温吞吞的白开水,说不出悲和喜,一天天令我厌烦。我向往过一种不平凡的生活。
常常什么也不想,呆望着窗外,看夜色如水般地涨起,我悄声地问自己:“,是不是我生命中的时光,就只能这样悄然而逝?”不能回答自己,心里日益焦急,但也无奈,只是一日日静默下去。这样的日子持续了半年,直到那天我去登山。
那日独坐在山顶,回望我短短十数年,忆我旧时事。周遭很静寂,当太阳慢慢落下山,暮色四溢,我忽然感到心中光芒万丈。作文
顿悟。
终于明白,自己不过是个普通人,一切琐碎加起来才是生活。作文
终于明白,长歌当哭,并非真正的潇洒,只有内心的平和自然,方能达到真正潇洒的境界。
终于明白,过去的我,错在患得患失。过于看重名利一心向往海市蜃楼般虚幻的幸福,却忽略了正在经过的一花一草那些平凡的事物。
生命很悠长,自此愿把它当作一次长途的旅行,爱那些美丽的山儿,烂漫的无名小花,甚至是划落天际的流星。匍匐在地的小草。纵然每一步都是平淡无奇,却依然脚踏实地地走下去??因为那短短的分分秒秒加起来,就是我永不再回的青春岁月。
把握现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