把握现在作文
1973 年,英国利物浦市一个叫科莱特的青年,考入了美国哈佛大学,常和他坐在一起听课的是一位 18 岁的美国小伙子。大学二年级那年,这位小伙子和科莱特商议,一起退学,去开发财务软件。当时,科莱特感到非常惊诧,便委婉地拒绝了那位小伙子的邀请。
10 年后,科莱特成为哈佛大学计算机系 Bit 方面的博士研究生,那位退学的小伙子也是在这一年,进入美国《福布斯》杂志亿万富豪排行榜。 1992 年,科莱特继续攻读,拿到博士后学位;那位美国小伙子的个人资产,在这一年则仅次于华尔街大亨巴菲特,达到 65 亿美元,成为美国第二富豪。 1995 年,科莱特认为自己已具备了足够的学识,可以研究和开发 32Bit 财务软件了,而那位小伙子则已绕过 Bit 系统,开发出 Eip 财务软件,它比 Bit 快 1500 倍,并且在两周内占领了全球市场,这一年他成了世界首富,一个代表着成功和财富的名字比尔·盖茨也随之传遍全球的每一个角落。作文
“路从脚下走,事从今天做。” 不要为过去的失误而一味痛悔,也不要总沉浸在对明天的想入非非里,最重要的是要把握现在。 把握现在要从把握今天开始,让每一天都过得充实。 把握现在就是要珍惜手中拥有的,别再为失去的东西流泪;把握好现在就能把握好人生。
回想过去,把握现在,创造未来
眨眼间我已经经历了17个春秋,在这几个春秋里我认识了许多不同的朋友。同时也失去了许多朋友。
上了高中后,我和以前的朋友见面的机会越来越少了,就算见了面,我们也没有以前那么热情了,只是淡淡的打个招呼便各走各的路我们变得很陌生,变得寡言他们的身影随着岁月的变迁在我的脑海里逐渐模糊.
依然清晰地记得小时候那群与我"青梅竹马"的伙伴我们一起上学,放学,嬉戏.
记得每个假期我们都会聚到一起学拍电视剧,举办演唱会,玩游戏作文
在上学途中,我们一起分享我们各自做的梦若是天公作美,下上一场细雨,我们便漫步在细雨中,时而甩掉伞,让雨水亲亲我们稚嫩的小脸,时而欣赏着这美丽的雨景吟上一两首小诗;倘若遇到雷雨天气,我们相互畏依,赶走恐惧……
晚上我们一起上天台观看远方美丽的星星,观看月亮的阴晴圆缺,幻想着我们美好的未来作文
现在,我们已经长大了。在我们日益紧张的高中生活中,我们渐渐失去联系。我们变得如同陌生人一般。有时候见面了也不知道应该说些什么好,有时候甚至忘记对方的名字。很怀念以前十几个伙伴一起嬉戏的日子,真希望时间可以倒流,让我回到过去,重新体会一次小时候欢快的生活。
感慨:世间行乐亦如此,古来万事东流水。
天真的梦想破灭后,剩下的是天边长路。我不知道未来是怎样,但从今天起我会更加珍惜眼前的时光,朋友。
很多时候我们都活在寻找中,熟不知我们一心寻找的经历,它却无出不在,就像是“众里寻她千百度,蓦然回首,那人却在灯火阑珊处”的那般意外,它就在我们心中。
也许,现在的我更应该做的是回想过去,把握现在,创造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