心中的太阳800字
时间如秋风,吹落一片历史;岁月如溪水,在你眼前远逝。90年,弹指一挥间!90年,蝴蝶破茧飞天!在风沙中磨砺,在峭壁上独唱!中华大地沧桑巨变。90年,注定了他的不平凡。
记的小时候,我总是喜欢坐在祖母的膝上捣鼓爷爷的邮集。翻开厚厚的邮集,指尖轻抚岁月的沧桑,捕捉埋藏在历史间隙那抹逝去的魅影。五彩抑或是黑白,淋漓尽致的深刻着党的成长。
一次,祖母指着一枚黑白色发了黄的印着一片小平房组成的村落邮票,慈祥而温柔的瞳孔里却搀杂着一丝复杂的眼神注视着我:“你知道这里是哪儿吗”?我狐疑的摇了摇头:“好破旧哦。”祖母幽怨的端详着那枚邮票,沉默半晌,淡淡的说:“我们曾经就住在这里。还记得村口栏栅垒搭的矮门,雨天泥泞不堪的小路,井边挑水,村外拣柴,泪合着烟做熟的饭……”我静静的听着,不经心的一回头却见祖母眉头紧皱,深陷的眼窝里积满了苦涩的泪水。我不由心生一丝酸楚,邮票上画着清一色的黄墙黑檐,戴着斗笠佝偻着腰在田地里干活的农民汗滴禾下土,戴着头巾的主妇歪着脑袋蹲在井边搓着衣服……历历在目的,是我无法想象的贫困潦苦。
在目光漂移的瞬间,我锁定在了另一张彩色的五角邮票上,那是一张新丽的,典雅的,美轮美奂,印着的是现代城市的一角:琼楼玉宇在阳光的映照、绿叶的映衬下,散发出一种时代的气息,又像是一个巨人,穿着自然的衣衫,沐浴着阳光屹立在蓝天之下。祖母看见了,抚摸着我的头,满脸的愁容霎时烟消云散逐渐温和,但期间更多的是自豪的光芒:“多亏了中国共产党。”
我们伟大的党以惊世骇人的改革,让中华人民共和国,这个东方巨龙,在新世纪的曙光里迎风飞舞。神五、神六、神七的成功飞行,世人瞩目;奥运圣火在鸟巢上空点燃,世人惊叹;上海世博成功举办,世人折服。二十一世纪的中国谱写着各个领域的辉煌。
九十年啊,九十年,太多的记忆,太多的感慨!耳畔常响起的是那几代人都唱熟了的歌谣:
“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
从上海的小楼到南湖起航,你引领着革命的正确方向;从南昌的枪声到巍巍井冈,你壮大着人民的武装力量;宝塔山的晨曦洗掉了风尘,中国大地迸发着闪亮星光;改革开放的春风吹遍神州,各个角落绽放着五彩光芒。没有共产党,就没有新中国,没有共产党,就没有今天的小康。党啊,你是我心中的太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