勿忘我作文
很小很小的时候,大概我刚会爬的时候,我曾跟着母亲到溪边,母亲背着我,我呆在母亲的背上,看着她劳动,大概是看累了,想独自摸摸土地,于是就不安分起来,母亲没有办法,于是我下了地。摸索着爬向了水边,清清凉凉的感觉吸引了我,我伸出手去,想触摸那一汪清澈。母亲的双手把我没收,焦急的眼神告诉我:你还不够格。于是我就在沙滩上,深深浅浅地留下我的脚印:勿忘我!
渐渐地,成长伴随着时间,沙滩和溪水成为成长下的脚印。
到了该扬帆出航的时候,再没有哪个温暖的背能够承担我的分量,于是我毅然踏上了远航之路。老水手告诉我,波涛翻滚的大海,背不起一个不会游泳的水手,大地才可以承受。那只载着老水手的船儿,带着骄傲的神情出海了,我留在了岸上,在大海与陆地相连的岸上,我黯然神伤。那一刻,我把滚烫的泪滴刻进脚下的土地,写下:勿忘我。
挣扎着,我在大地的背上不安分着,就象我在母亲的背上,我又一次拼命地挣扎,又一次我来到了岸边,深深触摸着岸边,这样的背真温暖,我不禁感慨。但是此刻我已经毅然决定了,踏上去曾经魂牵梦扰的风帆。
就这样我起航了,带着未熟的水性,我不知道烟波浩淼的海上,会给我带来什么,但我知道出发前,我在我的舢板上写下的:勿忘我
我是一个水手,我不能拒绝海对我的呼唤。是的!我出航了,我会在我到过每个地方写下:勿忘我。我会在海上碰见那个老水手,在波涛翻滚中,告诉他我也是个水手,海是你的,也是我的。
勿忘我
人生是一段路,岁月就是那匆匆而过的赶路人,来也快,去的也快,任何人都看不清楚它真正的容貌。而我的人生,就是其中的一段路,所经历的事儿,就是路上匆匆而过的行人。虽知道时光是不会停留的,但我还是希望他们,勿忘我!
紫蓝色的花朵,携着若有若无的清香,大片大片的盛开,像华丽柔韧的紫色丝绸所职称的地毯。每逢轻轻走过,都不得不惊讶与屏息这生命美丽,仿佛一切都在这超脱物然的美丽中黯淡下来,失去了原有的色彩。面对这片幽兰的花,我知道,这花的花名,便叫“勿忘我”,还真是难以让人忘记,如此娇嫩的花儿,难道不值得我去铭记它一生么?
是的,勿忘我,永生勿忘!
当六月的暖风是的一簇簇的勿忘我摇曳的时候,当天空因那紫蓝色的旋律更美的时候,当大地因那娇小的身姿变得婀娜的时候,我与诸位同学都明白,这一年,这一月,这一天,便是岁月在心中划过的最美的倩影。
在那一年里,我们是六年级的毕业生,面临的是人生的一转折点,同样也是六年中最美的时刻,在这一同有着我们太多的眼泪与欢笑,天空的一片片白云,便是我们的祝福,在这一日,是我与大家在小学生涯总度过最后的时光了。过此日,便于小学划清艰险,只能去追忆那童年的梦。的确,是梦,一场难忘的梦。梦中有你们的一颦一笑,洒落在绿草上的穿穿欢声;梦中有你们的一举一动,举手投足之间的精神面貌;梦中有你们的无限回忆,留在“春天”的金色童年里……
抬头仰望苍穹,面对难忘的时刻,面对多变的岁月,只想问一句:岁月啊岁月,你为何如此无情有如此多情?我不期望能够得到答案,因为我知道,这个问题将伴随我走完此生。
那是一个即将离去的夏天,2013九月,迷茫记得,就在那个时候,在父母的期盼中走进校园。认识了夏天,认识了散发着书香气味的课本,认识了同学,认识了老师,还识得了很长很长的路……童年逝去了,但青春又有如一首歌来到我的身边,所以,我亦无悔。
岁月不会真的失去,它只是从我们眼前消失,却躲在我们心里,然后再慢慢改变我们的容貌,所以,我的朋友们,无论将来遇到什么挫折,请务必保持一颗宽容喜悦的心。这样,十几年后,我们再相遇,我才能从茫茫人海中认出你来。
还清楚的记得,校园里老师的赞许目光,同学们热情而又真诚的话语,还清楚的记得,在家父亲恨铁不成钢的怒容,母亲慈祥而又溺爱的眼神……我知道,这些珍贵的记忆会被生活覆盖。但,它却永远不会逝去。
勿忘我,只为那紫蓝色的花朵随着我,还有母校与岁月带给我的悲欢离合。但愿岁月的流逝,不会磨灭我的记忆,勿忘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