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香蕉
香蕉是岭南四大名果之一,它是一串一串长在树上的。香蕉树很高,树上还长着大片大片的叶子,叶子的形状像扇子一样,香蕉就“藏”在这些叶子之间。未成熟的香蕉,颜色是青色的,味道有些苦涩。而成熟了的香蕉,颜色和味道却大不一样,颜色是黄色的,味道也变甜了。农民们总是在香蕉未成熟是就把它摘下来,以免它成熟后从树上摔下来。香蕉总是几个几个整整齐齐,挨挨挤挤地长在一起,像兄弟姐妹一样。香蕉的形状弯弯的,像小船,像月牙,也像拱桥。
从一大串香蕉中掰下一个来,脱下它那黄澄澄的外衣,便露出了白色的果肉。仔细闻闻,还可以闻到一阵淡淡的香味,让你忍不住咬下一口。香蕉的味道很甜,吃到嘴里滑滑的,软软的,特别好吃。那个味道,让人吃了还想吃。
香蕉的种类总的来说可以分为三类,观赏类香蕉、果蔬类香蕉和纤维类香蕉。香蕉的产地主要在东南亚,也包括中国南部。香蕉的作用很多,可以生津止渴,润肺滑肠,降低血压,清热解毒,提高免疫力,预防癌症等等。比较适合犯有高血压、肝病和便秘的人吃。香蕉的营养价值也很高,它的糖分、蛋白质含量均高,维生素和矿物质的含量也很丰富,所以我们要多吃香蕉。
香蕉不仅价格便宜、味道甜美,而且作用广泛、营养丰富。我爱香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