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我家的月季花》我家的月季花
东钱湖中心小学201班周芷涵
月季花不像别的花儿一年只开一次,它是那么平凡,那么真实地绽放着鲜艳的花儿,给人们带来美丽与芳香。
我爱你,月季花
我爱你,月季花
在植物王国里,有着许多千奇百怪的花,但我却偏爱月季花。
月季花是我国十大名花之一,它种类繁多,颜色五彩缤纷。有象征爱情和真挚纯洁的爱的红月季;有寓意尊敬和崇高的白月季;有表示初恋的粉月季.....月季还有表示兴旺发达的意思呢!
月季虽然没有梅花傲立风雪的劲头,也没有荷花般圣洁,更没有雪莲般珍贵,但它却有着竹子的顽强精神,它战胜了风风雨雨,盛开在大家面前,虽然月季外表娇艳欲滴,但它却克服了夏天的炎热,冬天的寒冷,依然月月傲放枝头。
月季花的花柄上还有着一个个刺,十分扎人,如果你因为它的美丽而去摘它的话,就会被割破手指,别看这小小的一件事,这里可蕴含着月季花给我们的忠告:美好的事物往往是一个诱饵,它时常伴随着一些灾难、一些陷阱,不要因为它的美丽而纵身往下跳。
小小一株月季花,却有着许多令人钦佩的精神,不得不令人喜爱。
我爱你,月季花,我爱你的美丽,更爱你的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