月季花作文
我月份到了,不知什么时候那棵瘦“骨头”长出了嫩绿的小叶子。
我爱月季花!因为她很美!
我爱月季花
我爱月季花在我家的小院子里,有菊花,有月季花,有桂花,还有鸡冠花。然而,我最喜欢的是月季花。月季花在夏天开放,开放时,有一种清香,使你仿佛置身在幻想的境界里。月季花没有开放时,像一个圆球。月季花半开的时候,像一朵朵玫瑰花一样美丽、动人。当月季花都开了的时候,像一朵朵荷花一样飘浮在水面上。“秋菊开放”这个成语不知是谁写的,但我觉得秋天有的植物也正在和菊花一样开放,那就是月季花。我喜欢月季花,因为月季花不仅美丽,还有一种坚强不屈的精神,所以我喜欢月季花。
月季花
国庆节放假,妈妈从外婆家移来一株月季花。
这一株月季花是粉红色的,叶子的边缘有一些小刺,这些小刺刺到人可疼啦!有一次,我不小心碰了一下就被刺得哇哇直叫。
第二天,我来观赏时,看见有几只小鸟落在栏杆上歇息,我并没有赶它们走,只是让它们观赏妈妈这心爱的月季花。突然,我想到要帮它浇水,可是我还没有靠近它,就已闻到一阵扑鼻的香味,啊!真香。
我又突然想到要看看它的样子-从远处看,它像一只粉红色的蝴蝶,在微风中翩翩起舞。从近处看,它像一个穿着粉红色的短裙的小女孩,静静的站在那里,非常斯文,看起来很幽雅,漂亮。
听妈妈说,每一种不同的颜色的月季花都代表一种含义,例如:白月季花的含义是尊敬和崇高;黑色月季花的含义是有个性和创意;蓝紫色月季花的含义是珍贵、珍稀;橙黄色月季花的含义是富有青春气息美丽;黄色月季花的含义是道歉;绿白色月季花的含义是纯真俭朴或赤子之心;双色月季花的含义是矛盾或兴趣较多;三色月季花的含义是博学多才、深情;粉红色月季花的含义是初恋;我家那盆就是粉红色的。
我非常喜欢这一株月季花,它不仅是妈妈喜爱的月季花,也是我心爱的月季花。
月季花
月季花
月季园里的月季花盛开了。即使离园很远,也能闻到一股浓郁的芳香,使人禁不住连连赞叹:“真香!真香!”那五颜六色、千姿百态的月季犹如一片片五彩云霞,令人神往。
走近观赏,那色彩艳丽、形态各异的月季花就更迷人了。大红色的红得鲜亮,像是一把把火炬在燃烧。更喜人的是那种米黄色的月季花,像是用薄薄的黄纱罗帕精心制成的,娇嫩可爱。紫斑月季也很有特点,洁白的花瓣上像缀上了紫色的水晶,星星点点,闪闪发光。最出奇的要算那种五色月季了,一朵花上竟然有红、黄、紫、绿、白五种花瓣,引得观赏的人们赞叹不已。盛开的月季花,花瓣一层包着一层,有碗口那么大,引来了无数的小蜜蜂嗡嗡采蜜。半开的月季花,像个害羞的小姑娘,半掩半露着笑脸。含苞未放的月季花,就像一个仙桃放在盘子里。
月季花的叶子呈椭圆形,刚长出来的是浅粉色,经过太阳的照射,慢慢的变成了紫红,最后变成了绿色,月季花的茎上长着一个个尖利的小刺,像是一个个保护月季花不受伤害的小卫士。
月季花实在太美了,我要是个画家,能把月季花完整无缺地画下来,参加世界画展也一定能得大奖。
月季花
在我的家的阳台上,种着一盆美丽的月季花。月季花产于我国,是我国著名的花卉之一,还被古人称为“花中皇后”。月季花是四季常绿的小灌木,月季花的茎细而长,上面布满尖尖的小刺,月季花叶子小巧玲珑,青翠欲滴,叶脉发白,清晰可数;花瓣叠叠分开,变成朵朵美丽的小花。月季花的花色艳丽丰满,有红、白、绿、紫、蓝、金……这些鲜艳的颜色。除了这些,月季花的香味淡雅宜人,透着一股像蜜一样的甜味,另人陶醉。显得富丽堂皇,样貌华贵。此外,月季花的花和根还可以做药,在明朝的《草本纲木》中有着记载,认不它“味性温无毒”,有着“活血性淤消肿”的功能。这就是我的月季花。
美丽的月季花
在五的一天,老师带我们观看了富强小学办公楼南墙角地下那美丽动人的月季花!
我们来到了花池子的旁边。哇!一排万年青像卫兵一样保护着美丽的月季花,生怕人摘一朵。透过万年青还看到了月季花。啊!好美呀!几朵火红的月季花挺立,在万年青的怀抱里,有的还含苞待放哩!往前走两步就看到了玫瑰红的月季花,有玫瑰红的月季花好像一束玫瑰花。美丽的月季花还有白里透红;红里透黄的。美丽得让人陶醉。突然微风拂过,月季花好像在招手,又好像在说:“欢迎你们来看我,但是我这么的弱小和美丽你们千万不要伤害我呀!”一阵微风过后,月季花不动了,好像警告完毕后,放心大胆的挺立着让我们观赏呢!接近花朵仔细闻一闻,啊!香气扑鼻,一种甜甜的味道,好香啊!不一会便引来小蝴蝶,小蝴蝶在花朵上飞舞,小蜜蜂忙碌的采蜜。一幅田园小景的样子。用手一摸,软软的,像在摸绸缎一样,好舒服呀!
啊!这吃月季花不仅给学校美化了环境,还给学校景上添花。我爱这池月季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