洋浦的仙人掌作文600字
洋浦是我居住的地方,我在这里度过了6年的时光,已将这里深深印在了心里。但是,那里的仙人掌,也随着时间的流走印在了我心中。
洋浦最初只是个小渔村,但是经过了国家领导的改变,这里已经成为了一个风景优美的地方。能生长在洋浦的植物只有一种,那就是仙人掌。只有它在能经过洋浦的考验而生存下来,所以,我们的校徽上印着一个仙人掌,激励我们像它一样永不屈服,向困难冲锋。
有人会问:“为什么仙人掌是你们所崇拜的植物呢?”其实也没什么理由可回答,就一句话:它!具有我们应该学习的品质,不怕困难的品质!这是我朋友啊鹏所经常哼的一句话。他曾对我说过他的一个经历,他说:“腾,你要崇拜仙人掌啊。有一次,我遇到了一个难题,我没有办法解决,只好用老办法出去走走。那时我走到了一个很炎热的沙滩,沙滩上有一株仙人掌,它不怕烈日炎炎,一直抬头面对太阳,从不表现出软弱。我在那里仔细观察了它将近一个小时,它仍然抬着头,不屈于烈日的考验。我从而获得了经验,只要你有着一定要成功的信心,不论你有什么难题都会解决的。之后,那个难题迎刃而解。”
一次不经意的事情,让我改变了对仙人掌的看法。我和阿鹏在他曾看到仙人掌的那个沙滩游玩,一个小孩在玩弄着一株仙人掌,但是仙人掌毫丝没有枯萎,它被那个孩子又是踩的又是捏,丝毫没有软弱的表现。我被此现象给震撼了,没想到仙人掌居然有如此大的生命力。虽然仙人掌在最后被那个孩子给踩死了,但是它的精神现在已经刻在了我的心里。
或许,仙人掌没有那么漂亮;或许,仙人掌没有那么高壮;或许,仙人掌没有那么粗壮的枝干,但是,它,却有一种我们都应该学习的精神。
海南省洋浦第一小学五
夜很深了,幽蓝的浩空一片寂寥。我伏在桌前,冥想。眼前的景致渐渐模糊了。
倏忽,猛的一惊,一种与生俱有的敏感提示我,有什么在啜泣。沉思片刻,开始仔细寻找声音的源头。不经意间,轻悄悄地拉开帘子,一盆仙人掌立在窗边,微微一颤。它一见我,立刻缄默,脸上写满了刚毅和沉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