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作文:一件错事》一件错事
11有1日
星期六
放学的路上,我在想要不要告诉爸爸妈妈呢?告诉吧,怕他们责怪我,不告诉吧,我又不是一个诚实的孩子,怎么办呢?“告诉”和“不告诉”在我脑子里打起架来。最后还是决定不告诉他们。
回到家里,我装着一本正经的样子写作业,趁他们不注意,悄悄地把试卷揉成一团,扔到书桌的角落里,我想这样妈妈就不会发现了。
没想到!今天到数学老师家学奥数,放学下楼时,谢树恒高兴地对她妈妈说:“妈妈,这次刘竹萱只比我多考了一分,不信你去问老师。”于是她便拉着妈妈上楼了。“不好,被妈妈听见了”我心里想。“讨厌的谢树恒,我要跟你没完。”我心里嘀咕到。我看着妈妈的脸上有一种责备的表情。一路上小雨不停地打在我们的脸上,谁也没说话。
回到家里,妈妈对我:“考试的分数并不重要,一次没考好下次还有机会呀。重要的是要知道哪里错了,要把题目弄懂,下次就不会再犯同样的错了。做人一定要诚实才行。”听着,我便把藏着的试卷拿了出来,慢慢地展平。妈妈看到试卷,把错的地方耐心地给我讲解,直到我把题目完全弄懂了,并且还出了几道类似的题目给做,我也都做对了,她才放心。
妈妈笑了。我也暗下决心:以后再也不能隐瞒事情了,要做个诚实的人。《一件错事》
一件难忘的事
今年我已经是六年级的学生了,每当吃西瓜的时候,或是看到同学随手乱扔东西,我就会想起一件往事.
这件事发生在我读二年级的时候那天,天气特别闷热下午放学一回到家,我就迫不及待地从冰箱里拿出两片西瓜狼吞虎咽地吃着,吃完后随后将西瓜皮扔到家门前,就去做作业了.
过了好一阵子,听到邻居家五岁的小男孩胖胖的哭声我立刻把头伸出窗外一看,哎哟!原来小胖胖踩着西瓜皮摔倒了不好,这下闯祸了妈妈知道后定会.......我赶快回到原处,装着若无其事的样子.
晚饭后,爸爸、妈妈都在看电视我一人躲在自己的小房间里,想着白天发生的事,心里很不是滋味,想到这件事瞒下去吧,又觉得对不起可爱的小胖胖,心里很矛盾这时,我耳边响起了老师常说的"要做诚实的孩子,做了错事,要勇于承认”于是,我鼓起勇气,低着头来到妈妈跟前,说:"妈妈,我今天做了件错事我吃西瓜后将西瓜皮随手乱扔,还得邻居小胖胖摔倒了”妈妈听后,没有打我,而是抚摸着我的头,和蔼可亲地说:"孩子,今后无论做什么事,不能只图自己的方便,要考虑后果能主动认错是诚实的孩子........”
这件事虽然过去了三年多了,但是我始终不能忘怀它告诉我:不管做什么事,不能只图自己方便,不考虑事情的后果;做了错事,要勇于认错,做一个诚实的孩子.
曾经做过的一件错事
这一件错事虽然已经过去了二三年,,但是我还是记忆忧新。它好象在我的心中扎了根,让我久久不能忘记……
记得那天下午,我约了好几个朋友出去玩,玩着玩着,大家便觉得没有什么可玩了。就在这时,高波叫了起来说,我们去玩捉蝌蚪吧。说干就干,大家赶忙找来瓶子,来到河边,开始捉起了蝌蚪。
今天的收获可真不小啊,一下子就捉到了五只,“嘘”我连忙叫了一声,一只肥大的蝌蚪正向我们游来,可不知怎么的,游到一半它就回去了,我想可不能让这一个大家伙给逃了,我一定要捉住它。由于一时的心急,我猛的向前扑去,掉入的水中,还好这里只是一半的浅水区,水只没过我的小腿,我敏捷的爬上了岸,可是裤子已经湿透了,真是赔了夫人又折兵啊,不但连蝌蚪都没有抓到,现在连裤腿也湿了。
我只好硬着头皮回了家。妈妈问我,我也不敢回答,生怕再被妈妈骂一顿。
我想,这件事是我错了,不应该去水边玩耍嬉戏,这样很危险,所以就更不能在水边玩捉蝌蚪了。还好这次只是掉在浅水塘里,如果是掉在深水里怎么办……
现在我脑袋里还留着那时的一幕,告诫自己以后不要再犯这种错。