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的话
小时侯,对于妈妈时常在我耳边唠叨,批评,命令的话总觉得十分烦厌,刺耳,到现在长大了,对妈妈说过的话细加思索和分析,便体会到母亲对我那深深的爱而倍受感动。
小时侯,对妈妈的话是感到十分烦厌,刺耳的。小时侯,我想到马路对面的邻居家玩,刚要出门,就被妈妈拦住,一声:“不准去!”就被打消了念头。小时侯,冬天只想穿着漂亮的长衫,对妈妈拿给我穿的厚棉衣视而不见,死活不穿,妈妈却拉着我,生气地说:“一定要穿!”便被妈妈硬是套上了棉衣。小时侯,考试拿不到高分,妈妈就指着试卷上那些红红的大叉,严厉地对我说:“下次一定要考90分以上!”然后就要我把那些做错的题目再做一次。每每遇到这些情况,我总会捂着耳朵不听,或是发脾气不说话,妈妈的声音一响起,我就感到烦厌,刺耳。
长大后,对妈妈的话并不是像小时侯那样感到烦厌,刺耳,而是感到暖暖的幸福,窝心。长大后,才发现妈妈当时为什么急忙拦住我,不让我去邻居家的原因是妈妈怕我横穿马路会发生意外,不放心才不让我去。长大后,才发现棉衣可以保暖,妈妈怕我冷着会生病才硬要我穿上棉衣。长大后。才发现妈妈是怕我学不会知识,才严厉地要求我考试要拿高分,还怕我下次遇到同样类型的题目不会做,才要我重新做一次题目。从妈妈严厉的语气中,我渐渐体会到妈妈内心的感受,和母亲对女儿的期盼以及妈妈对我那深深的爱。才觉得妈妈的话是最动听的歌声,妈妈的话是最真诚的祝福,妈妈的话是最窝心的温暖。后来,我迷恋上妈妈那严厉的声音,喜欢上细细分析和思索妈妈的话,爱上妈妈说的话给我带我的感动。
不管是我小时侯还是长大后,母亲对我的爱仍是那么深。对妈妈的话从烦厌到下,迷恋,妈妈的话一直陪伴着我成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