兔作文
我是一个喜欢小动物的人。一天,我对妈妈说:“妈妈,请你买一只小兔子给我好吗?”妈妈不答应,我便撒娇。最后,我成了一只可爱的小兔子的主人。
自从我有了小白兔,每天都有一个“朋友”陪着我。我给小白兔起名叫:小白,小白特别听话,特别可爱。
小白全身是白色的,它有一双红红的眼睛和三瓣嘴,还有长长的耳朵,美又美。小白有一个毛茸茸的尾巴,而且很圆。小白的后腿又长又壮,它的前腿很短,那小巧玲珑的身子,真讨人喜欢。
我把小白养在了我家阳台上,每当我不在时,它就悠闲地观看外面的景物,当我在时,它就蹦蹦跳跳的来到我身边。
人爱干净,小白也爱干净,我每两天给它洗一次澡,我每次给它洗澡时它都乖乖服从我,好像它知道我对它有好意。洗完澡的小白,比以前干净多了,它浑身湿湿的,像个“落汤兔”,我看着它那傻乎乎的样子,不禁捧腹大笑。要是举行了时装晚会,小白准得第一名。
小白也有遇难的时候。有一天,我到楼下跟我的朋友玩,朋友养了一只狗,狗就在旁边,那时我还小,并不知道狗是兔子的天敌,于是将小白放到了狗的背上,狗一下子跳了起来,想咬小白,小白突然发出了“吱吱”的声音,这是我第一次听见兔子叫,觉得有危险,我便使劲的踢那只狗,直到把它赶走,我喘着粗气,心想:今天真是惊险啊!
时间过得像飞箭,转眼间过去了一年,,小白逐渐长胖了。有一天,爸爸对我说,要把我转到山东去上学,我不愿意,因为我不想丢下小白,爸爸说:“光喜欢玩宠物是不行的,你也要学习啊!”我觉得爸爸的话有道理,便把小白放到了二姑家养。
记得那是个春光明媚的时候,学校两边又开始卖小兔了。望着那一只只笼子里的小兔,他们用期盼的目光望着过往的行人,好象希望行人能将它买走,我不希望小兔被关在那狭小的笼子里,终于说服妈妈买了一只熊猫兔。
熊猫兔与普通的兔子最大的区别是它的毛色大部分是雪白的,眼圈却是黑色的,并且背上还有几点黑色,远看就像一只小熊猫,可爱极了。我找出一个结实的鞋盒子,里面垫上我的小手帕,做了一个暖和的“家”,然后轻轻地抱起它抚摩着它那柔软的绒毛,又慢慢地放回它的“家”。小兔似乎对这个家很满意,高兴地左蹦右跳。当然,比起狭小又冰冷的铁笼子,这个家确实好得多。这小家伙也太淘气了,刚搬进新家就开始破坏它了。先拉一摊尿,把屋里淋得湿漉漉的,再撒一地屎,然后马上跑到外面四脚朝天地躺在地上,还不时向我瞥一眼,哈,这只小兔真淘气,就叫它“淘淘”吧!
淘淘虽然淘气,但也很弱小。晚上,它睡觉时常常发抖,我心痛地抚摩着它,然后拿出我的小棉袄,轻轻地盖在它身上,还把它的小家放到我的床头,生怕它出什么意外。为此,妈妈大骂了我一顿,说什么哪有把小兔放到床上和人睡的,还把自己的衣服盖在他身上,真是莫名其妙。说得我流下了委屈的泪,她一点也不知道小兔在我心中的地位。可是小兔确实好象感觉到了我的关怀,躺在它的小窝里睡得很安稳,看着兔儿对我这么依恋,我心理终于有了一丝安慰。
菜叶是“淘淘”的主食。“淘淘”开始很挑食,只吃很嫩的白菜叶。可这个季节毕竟白菜少,莴笋菜叶却挺多。开始,淘淘宁愿饿着肚子也不肯碰一下莴笋叶,这可把我给急坏了,只好在旁边不停地跟它说好话,并把菜叶放到它嘴边,也许是它饿坏了,也许是它听懂了我说的话,慢慢的,它总算开始吃莴笋叶了。一次,老师放学太迟,我在心理一直担心“淘淘”的菜叶吃完了,老师讲什么,我都没听清。好不容易放了学,我直奔回家,幸好妈妈已回了家,我跑到兔子“居家”一看,兔儿立刻奔过去,蹭我的脚,在我左右蹦来蹦去,明明有菜叶呀,可是淘淘对妈妈放的菜叶却视而不见,我很奇怪,仔细一看,哦!原来那叶子上面有水,好一个聪明的“淘淘”,我看着聪明的“淘淘”,高兴地笑了,真没想到兔儿也能分辨事物呀!
我和“淘淘”的感情愈来愈深了。我们成为了最要好的“朋友”。我喜欢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