记得月考当天,妈妈给我做了一顿非常丰盛的早餐,然后妈妈和我讲考试之前要先写名,每道题要看清楚,答完卷后一定要多检查几遍,还有自己一定要工整……烦死了!我再也没有耐心听她把这些话说完,拿起一个面包就飞奔到学校。只见同学们都在复习,边坐下来看了一会书。进考场后,等老师发下卷子后,我用眼睛扫了一眼,“太简单了”我心想,“这些是我昨晚都复习过了。”写上名字,就开始答题了。不到半个钟头就写完了。我把卷子交到老师手里时,老师还问我不用检查几遍呀?我说不用。心里得意的想:第一个交卷!
回到家,妈妈问我:这次月考能打多少分?我信心十足的回答:“发成绩单的日子到了时,我心想,老师一定第一个念我的名字。当老师公布成绩时,却让我傻了眼。“渠添怿83分,张春来81分杨超80分……”完了,我连八十分都没打,不会才的七十多吧!我的脸开始发热心跳加快。“丛岩76分,孟祥锐73分”怎么可能,我不能才打73分呀!我心里十分气愤,一定是老师马虎给我批错了。当发下试卷时我才发现,我把一道附加题给漏掉了!我沮丧的回到了家,爸爸知道后,踹了我两脚,妈妈在边上说:“该,让你马虎!”
这事让我闹心好长时间。后来我看见书上说某国在研究或监事因小数点点错,为此丧失了七条人命,花了几亿美元的飞船化为灰烬。“马虎”看似小事,考试不过丢几十分,可生活工作中的马虎可就大了。同学们,我们一定要改掉马虎这个习惯,若不改掉它,将来还要让国家受到更大的损失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