农家小院
夏天到了,小兰来到农村的奶奶家。
吃完早饭,小兰来到后院。雷雨过后的小院,空气特别新鲜,就象我们的花园一样。小院里的葵花、茉莉花都开了,散发着淡淡的清香。池塘里的荷花也开了,青蛙在荷叶上快乐地跳来跳去。奶奶准备了西瓜、桃子、梅子,小兰一边吃着西瓜,一边听爷爷和奶奶讲过去的故事。
知了还在叫着,小兰依依不舍地离开了奶奶家—这美丽的农家小院。
农家小院里的争吵
黎明,农家小院里的主人还没有醒,院子里就有了很小的声音,原来是小狗、小猫、小母鸡在争吵:谁的功劳最大?
小狗“汪汪”地叫了起来,说:“我的功劳最大!你们晚上都睡着了,我没有睡,在看门,一旦有人进入,我立刻惊叫起来,小偷全被吓跑了。”
小猫“喵喵”地说:“上次你还把骨头全都给啃了。我天天都为主人看粮食,不让一只老鼠进来。”
小母鸡“咕咕”地说:“上次你还把主人钓回来的鱼都吃了。我天天在下蛋,要不主人怎么能天天都吃新鲜的鸡蛋?”
老牛“哞哞”地说:“农民小院里都少不了你们,都不要太骄傲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