怀旧作文
我和小伙伴们手拉手,伴随着那些歌儿扭动着自己的身体,虽然笨拙,可是绝不会有谁的嘲笑与讥讽。
我们在花园里尽情的嬉戏,我们幼稚的认为,这个世界永远都不会有一种叫做距离的东西。
我们用水彩笔为自己的梦想涂上喜欢的颜色,学着老师的样子,将它折成一只千纸鹤放在自己的床头。
我们吃一毛两毛的垃圾食品也会觉得很满足。
我们每天仰望星空时也会许下愿望。
我们说的对不起很少被人拒绝。
我们可以贪玩,任性,厌学,调皮。因为,那时的我们,总是太过单纯……
如果,时光可以倒流,我要回到小学;
那面飘扬的五星红旗,那个大舞台,那些鸡毛蒜皮,把童年装扮的五彩斑斓。
我们在春游时买一大堆零食,围成一个圆圈,谈笑,打纸牌,做游戏。我们认为,水是一种无杂质的东西,友谊也是如此。
我们用笔在彼此手臂画自己喜欢的东西,就算最后鲜血淋漓。我们也变态的认为很快乐。
我们天真的因为讨厌一个同学的行为就往她床上泼水。我们被记过了,名字写在那个黑板上。于是我们懂得了要对自己做的一切有所承担。
我们会在下雨天跑出去踩水,我们拉小集体,我们在夜晚讲悄悄话,我们走家串门,我们大声唱自己喜欢的歌…………
那时的我们,什么也不会担心。我们没有太大追求,我们很安于现状。
可是,故事的结尾很简单,一个句号。
如果,一切还可以从来,我要选择拥有你们的日子。
那个长满爬山虎的操场,那个24人的寝室,那个樱花飞舞的校园。都是我离开时忘记说再见的角落。
我们在上课时偷吃东西,睡觉,看课外书,听歌,一起笑过。
我们会因意见不合而吵架,说好不再理对方,第二天又握手言和。
我们会在晚上漫步操场,讲那些属于自己的秘密。
我们会把肩膀借给彼此去哭。
我们一起打抱不平,一起为一部青春小说悲惨的结局而感叹不已,我们分享人生心得,谈自己的理想与将来…………
我们爱用大人的规则玩着小孩子的游戏,。
我们还是长大了吧。回忆也许美,可,它终究是回忆。
有时,我会抱着一个大洋娃娃望着天空发呆,将往事边成电影一幕幕回放,不由得很感动,甚至泪流满面。自己也觉得好笑,为什么要怀念过去。
忘记,到底是忘还是记。
怀旧的那些事还不是都走了。回不去了。
怀旧
怀旧,是一件美好的事。
我总是喜欢些历史悠久的一直在我身边的东西,哪怕是破碎的,不完整的。它们是我的知己。那些难以言喻的话,我只能也会对她们说。她们总是默默地、微笑地、大度地接受一切,接受一切欢笑欣喜惆怅悲伤甚至泪水。于是,她们都被我赋予了生命。她们什么都明白,像预言家一般平静地沉默地看着我,却什么也不会说出来。
这是一支铅笔,绿色,上面印着碎而多的爱心。笔杆直挺,最上方有一个墨绿的圆柱形的小盖,里面是一枚略小的纯白的圆柱体橡皮擦。五年级时,我在书店里看见她,她的位置并不显眼。她原产地是日本,但价格也并不贵。她那直挺的笔杆、淡雅的颜色、简单的图案吸引了我,但那坚硬特别的笔头才是使我买下她的原因。一直到现在,大约有三四年了吧,我还在使用她,即使她的图案早已磨花,笔盖早已弄丢。是她见证了我的努力,是她被我手心里的汗水沾湿了一次又一次,是她让我开始明白一切事物都是有生命的,值得好好保存。
这是我从一(3)班就一直坐着的课桌。从我认识她起,她就并不是崭新的。右下角有一个半刻半画的小人,头发和脸以及五官画的极好,但手做出的“V”型手势却略显僵硬。每天早上,她都是第一个向我微笑并给我以鼓励的人。中间偏左上方有一个刻得深画得黑的三菱标志。正下方不知是哪一位曾经的学姐用清秀娟丽的字写出的、对自己心仪的男孩想说的话。虽然有这么多画、字、标志,但她总体是很干净明亮的。是她看着我辛苦地写作业,是她曾被我因生气而捶打,是她曾被我用湿纸巾一次又一次的擦拭。是她见证了我的成长。
我不知道初三能否把她搬到北教学楼来陪伴我度过初中的最后一年,我只希望下一个坐在这个位置上的人能够善待她、珍惜她。
怀旧,真的很美好。
怀旧
刚刚步入班级,
发现了旧时同学的影子
后来才醒悟过来,
其实
他不是他
他是一个我所不认识的陌生人;
她不是她
她是一个我所不了解的陌生人。
四周的气氛再怎么和以往相似
不过是自己被过去迷惑罢了。
有时候,
我会有些迷茫失落,
但更多的是
怀念。
在这里
我和他们一起
探讨着
身边的一些事情。
还是觉得一个人
更开心。
他们说
我孤僻,不爱说话
这对
也不对,
我只是
不想和人交涉太多
仅此而已。
毕业
就像一把令人
胆颤的寒刃,
轻轻一划
便斩断了彼此的联系,
然和
又重归陌生。
不是我不让你走进我的心
是你早已习惯忽视了我。
怀旧
我始终都相信我是一个怀旧的人。
只是我怀旧的原因是不是你,我不确定。
我们两是一对姐妹花。
其实从小到大,就是因为我是姐姐,所以没少受委屈。小时候,什么事我都得让着你,就因为你比我小。什么好事总是你先得到,只是因为我比你大。小时候孩子的攀比心里哪里受得了这番折腾,于是不知道从什么时候开始,我开始讨厌你。其实就是嫉妒你。我很深的记得,那时候我常常想,如果没有你,该多好啊!
我不知道自己怎么会有那么奇怪的想法,更没想到,这么一个不切实际的想法居然真的会成真。
这个世界就是那么奇怪,你走了,而且再也不会回来了,而我却丝毫没有因为没了你而变得好起来。没了你,地球照样每天围着太阳转;太阳依旧每天东升西落。而我的世界,却全乱了。
我总是以为,你只是讨厌我,才躲着我,不让我见着你。可是看见房间里属于你的东西一样样的都被拿走,或是藏起来了又或是扔了,我不知道。只是它们仿佛时时刻刻在提醒我,你是真的走了。那些我以为的,终究只是以为。
没了你的家,冷清的可怕,没了你的房间,毫无趣味可言,没了你的双人床,空虚的让人难以接受。记不清有多少个彻夜难眠的晚上,我想着你我在一起的那些小事,想到泪水都停不下来。
我真的很想你。你能感受到么?
现在的我每天都花很多力气来想你,想起你还在的那些日子。那些美好的回忆在我的脑海里挥之不去。想起你的时候,嘴角总是带着笑。是的,有你在的那些日子,尽管有那么多的不公平,可依旧是那么幸福。我总是怀旧,怀念着那些有你的旧事。
后记:
那同一个梦,梦里,下过雨的黄昏街道我总是做反复的做着,你我手牵着手,走过那一个个街道的转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