美丽的桃花
湖南省汉寿县南岳路实验小学
三年级
钟筠怡
你们喜欢桃花吗?阳春三月,天气暖和了,大地穿上了绿绿的衣裳,孩子们也脱下了厚厚的棉衣,美丽的便桃花开放了。盎然春意之中,我和爸爸、妈妈来到乡下爷爷家的桃林观看桃花。
瞧!那一朵朵美丽的桃花粉红粉红,真是千姿百态,远看,就像一个穿着薄如蝉翼的芭蕾舞裙的小姑娘在阳光下跳舞。一阵微风吹来,它们又像千万个小精灵似的,你笑我唱,热闹极了,真是让人眼花缭乱。那一朵桃花像在枝头沉睡着,这一朵桃花像在她和她身边的一只小蝴蝶交谈;那一片桃树和桃花像一朵绯红的云;这一片桃树和桃花在唱歌“沙,沙,沙……”
看着,听着,我们仿佛成了那一朵美丽的桃花,跟蝴蝶跳舞;向蜜蜂诉说昨晚的美妙梦境,与小鸟和风一起唱歌;同云朵一起打扮自己,让灿烂的阳光认为自己是最美丽的……我不由得兴奋地伸手摘了几朵花骨朵带回家把它插在瓶子养了起来。
每天放学回家,做完作业,都要来到桃花前,对着桃花说:“桃花快点开吧,让我看看你到底有多美。”过了几天,花骨朵果然开放了。
桃花虽然算不上名贵,但也称得上娇艳。你们喜欢它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