康乃馨作文
康乃馨有紫色的,有粉红的,有金色的,有红色的,有紫色边中间白的……凑进闻,有一股淡淡、幽幽的清香。
这是一种朴素而美丽的花。它不像百合一样娇艳动人,不像杜鹃那么妩媚多姿,也不像牡丹那样倾国倾城。但,那是一种朴素的美,自然的美,它把自己的美奉献给了人,那也是一种奉献的美,卓越的美。也许,这,也便是母爱之美吧。
母亲,她把自己全身心扑在孩子身上,日夜操劳。不论春夏秋冬,不论严寒酷暑,母亲心里几乎只装了孩子,没有她自己。
这,是一种怎样无私,怎样伟大的爱,怎样感人肺腑,可歌可泣的美!
也许有些孩子认为母亲没什么大不了的,有些唠叨,有点烦人。可他们想过了吗,想过了母亲为他们的付出与汗水了么?
日月如梭,母亲也会一天天苍老,就像康乃馨会枯萎一样。可母亲的心是不会老的,她依旧有对生活的热爱,对孩子的爱。她依然有那颗关照孩子的责任心。
母亲用心地爱孩子时,根本没想过要向孩子索取回报。但这是母亲。站在孩子的角度上看,我们一定要回报母亲的。也许只用说一句“我爱你,妈妈”就可以了;也许要送她一个昂贵的礼物。但这些都是自己的心意呀。我认为给母亲最好的礼物就是自己有出息了,母亲的操劳没有白费,这才是母亲最欣慰的。  走过花店,闻着康乃馨淡淡、幽幽的清香,我又想起了我每年母亲生日、母亲节、妇女节送给妈妈的那几枝康乃馨,又想起了母亲为我的操劳。
啊,美丽的康乃馨!蕴藏着我千言万语汇成一句话:母亲,我爱你!
康乃馨
妈妈在“三八”节的时候,买回了一盆康乃馨的种子,准备和我一起种。不久,康乃馨长出了嫩芽,那小芽柔柔的,嫩嫩的,像一个娇小的婴儿那样让人爱不释手。
可是天有不测风云,有一天,堂弟不小心把篮球扔到了花盆上,小芽一个个东倒西歪,弯腰驼背。我和妈妈细细的,小心翼翼的抢救小苗……
我望着那经过篮球蹂躏却又活过来的小苗,开心地笑了。
从这以后,我对康乃馨倍加爱护,一天内除了学习、吃饭和睡觉,我几乎都在照料小芽,“渴了”就浇点水,“饿了”就施点肥。
可防不胜防。一天晚上,我们一家人出去吃酒。雨,下得很大,我却忘了将放在阳台上的康乃馨拿进屋!
晚上,回到家里后,康乃馨的小苗斜着身子,无力地躺在土上,根都折断了,花盆里的土也冲走了一大半。
我和妈妈轻轻地将小苗重新栽进土里,可这是徒劳,因为小苗不一会儿就无力地倒了下去。
我的心,像刀割一样的痛,泪水在脸上汇成了小河。对不起,对不起!我深深地自责。一个“忘”字,不能掩藏我的错误,它是多么幼小的生命,可就是因为我的一个“忘”字造成了它的死!
我站在阳台上,久久不愿离去。看着那一棵棵小苗,我那好不容易止住的泪水又涌了出来……
康乃馨
母亲节到了,朋友拉我进了花店。
我花了3块钱买了两朵红色的康乃馨。
红色代表真诚和热情,“2”代表“爱”。花店的阿姨说。
我知道,我淡淡的回答。在我看来,它是蓝色的,没有温度。
今天是回家的日子,车飞速在路上行使着。我紧紧的握着它,手心里出了汗。
昨晚,妈妈说去看我,但是她没有去,我在校门口等了好久。晚上上课的时候也是心不在焉。忽然向窗外看的时候,她,就站在窗外,手贴在窗户上。
我狠心的转过头,用眼角的余光看到,她漫漫离开。
晚上回宿舍,打开灯,一眼就看到了床上吊好的蚊帐是妈妈吊的,因为,这上面有她的味道。
“你好幸福!”身后的舍友看我呆在门口,拍了拍我的肩膀。
噢,我淡淡的回答。
幸福是什么?我还从未考虑过。
车停了。我把花藏在身后,羞红了脸。
“妈,给你的!”她先是一愣,盯着花看了好久,然后颤颤的接了花。我转过身,没有说话。她也没有说话,只是紧紧地握者我送她的花,举在胸前。
“女儿送的?!”院子里的阿姨都问。
“恩!”妈妈回答,然后很骄傲的笑了,很美。
早晨拉肚子,我很早就起来了,打开门,母亲就站在客厅的窗前,望着两朵红色的康乃馨发呆,又很爱惜的抚摩了花瓣,我看见,那上面有闪闪的水珠。花的下面,是母亲最爱的花瓶,我诧异了……
瓶子很早就有了,只等待花儿到来的那一天。
躲在门后的我潸然泪下……
送母亲的花,晚了十六年。
读懂母亲的爱,迟了十六年。
理解幸福的含义,固执了十六年。
妈妈,你听见了吗?花儿在说话。
“小小的花,也想抬起头来,感谢春光的爱。然而那深厚的恩慈,反使她终于沉默母亲呵,你是那春光么?”……
我看见,心中的冰在慢慢融化。阳光下,蓝色的康乃馨慢慢变红……
康乃馨
春天来了,百花盛开,有金灿灿的迎春花,红艳艳的杜鹃花,粉嘟嘟的桃花,雪白雪白梨花但我最喜欢的是那千姿百态,富贵妖娆的康乃馨了。我来到花店,只见一整个花店装满了花朵,有束束花朵释放着鲜花的颜色,有红的、黄的、粉的紫的。各种各样的花朵,开着鲜艳的花,有玫瑰花、百合花……看着看着我看见一束红艳艳的,花瓣杂乱的花,我问妈妈:“这是什么花?”“月季”妈妈托口而出。我拿出一朵花,妈妈问:“摸它的茎干。”“没刺,能是月季吗?和康乃馨一样,应该是康乃馨吧。”我摸了一下茎说。“对,是。妈妈说:”我突然想起,要送爸爸一件礼物,见康乃馨的艳丽的颜色,美丽的花朵,虽然康乃馨是送给母亲的,但我还是把它买下,往家里跑。
康乃馨
漫步在五月的街头,和煦的阳光洒满每一个角落,满目的鲜花灿烂着一张张温馨的笑脸。路经街旁的鲜花店时,门前的巨幅宣传画感染了我:“用束康乃馨,送给母亲四季的温馨。”由此,我想到了母亲那脸,那手,那双饱含爱与愁的眼睛……我的心完全被一种血脉相融的亲情所震撼。
我走进鲜花店,那一朵朵粉红色的花开在纤细青翠的花茎上,花瓣紧凑而不凋谢,叶片细长而不卷曲,花朵雍容富丽,姿态高雅别致,散发着诱人的浓郁香气,沉默而温馨,甜醇而幽雅,就像母亲般的感觉,使人目迷心醉――啊,这就是康乃馨,五月的康乃馨,我用仅有的一点钱买了一支。回到家来,我永远也不会忘记当我把12年来给母亲的第一份礼物递给她时的神态,我分明看见了妈妈亮晶晶的眸子,眼神好复杂;有怀疑、有感动、有快乐、有惊异……她平静的脸上透着激动:“好,好看……找个花瓶插起来吧。”
以后的几天,我常见母亲对着床头柜的花瓶发呆,并且每天都小心翼翼地换水,直到最后蔫了,母亲才怅然地丢掉,嘴里说着:“以后可别花这些无意义的钱。”可她的眼神却分明有一种“无可奈何花落去”的感伤。
花谢了,但在我的心里却没有凋谢,仍红红的开。
康乃馨
我家有几朵康乃馨,可漂亮了。一枝是由紫色和白色组成的康乃馨,一朵是金粉红的组成的,一朵是由深紫色组成的。我叫它们叫做粉红儿,深紫儿,紫白儿,这些名字都是我由它们的颜色而取的。紫白儿是三朵花里是最美的一朵康乃馨。我也喜欢粉红儿和深紫儿,深紫儿有一种成熟感,它是三朵里的淑女,粉红是最淘气的,风一吹过,它就动起来,像在跳舞呢!
我着重来谈谈紫白儿吧,它只要感觉有风,就会臭美,有时还会脱下它的衣服呢!
我喜欢我家的康乃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