太阳你冷不冷
德惠市鸿雁外语学校四年级张思雨
冬天到了,天气渐渐地冷了,雪花已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厚厚的白被子。人们都穿上了厚厚的衣服,老人们和小朋友们都不出来了,在温暖的家里躲着呢!只有叔叔阿姨们、大哥哥大姐姐们,还有我们这些小学生们,每天忙忙碌碌的。
早晨,我喝了妈妈做的热乎乎的粥,穿上暖和的衣服,戴上可爱的毛线帽子去上学,一点也不感到冷。但是,太阳,你冷不冷?你早晨吃什么,穿什么,戴什么呀!你怎么不出声呀!为什么老瞅我笑呀?
下午,我们学校有一节体育课,大家先跑步,感到浑身发热的时候,再去玩。那时,手上都冒出热气来了,大家蹦呀,跳呀,玩的可开心了。一抬头,太阳,你冷不冷呀?你怎么一动也不动呀?你怎么不下来玩呀?
晚上,我回到家里,写完了作业,看一会儿电视后,就钻进被窝里。我在梦里就梦见了你,太阳。太阳,你有被子吗?你有一张小床吗?难道大地是你的床,天空是你的被子吗?
太阳,你知道吗?我们一到冬天最冷时就放假了,可是太阳,你怎么不休息呀?我看见你每天都准时上班和下班,而且每天都笑眯眯地,你累不累呀?大冷的天你冷不冷呀?
啊!我知道了,亲爱的太阳,你一定不冷。因为,你的心中充满了爱,也充满了热情,你把温暖和光明送给了我们。太阳,谢谢你带给我们的一切,你辛苦了,太阳!
冬天了,天冷了,下雪了。我站在五楼上,从窗户里向远望去,白茫茫的雪花漫天飞舞、纷纷扬扬,飘落在山上,山白了;飘落在树上,树白了;飘落在房顶,房顶白了。我下了楼,走到外面,地上的积雪象糖又象盐,我用手接了几片雪花,发现雪花虽然花纹不一样,但它们都是六角形的,我用舌头舔了一下,不甜也不咸,只是冰冰的。我想如果我们这里的雪大,地上的积雪多,又不融化,那么我们就可以堆雪人打雪仗了。老人们常说:“下雪不冷化雪冷”。果然,雪停了,第二天一早,就冷得出奇,水管被冻得不流水了,大街上,人们穿着厚厚的棉衣,带着棉帽和耳套,街上骑摩托车的人少了,汽车的速度减慢了,路上的行人嘴里哈着白气,见到朋友就说:“今天天气真冷啊”!下雪对人类有许多好处:能让干燥的空气变得湿润、新鲜,杀死空气中的许多病菌,让人少害病;而且下雪能冻死害虫,让害虫不在繁殖,田地里的庄稼、蔬菜就能茁壮生长。所以,人们常说瑞雪兆丰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