那一天真冷
今年的天气特别冷,我国北方大部分地区都下了暴雪。我庆幸我们地处南方的泸州还不算冷,可是出乎意料,寒潮也无情的侵袭到了泸州。使我领略到了真正的“冷”!
上星期二,清晨,我被妈妈“起床了!”的喊声惊醒,翻身坐起来。感觉被窝里的热气一下子散完了,冷极了!我不敢像往常一样慢吞吞的穿衣服,我急忙把衣服穿上,等到系纽扣时手已经僵得不听使唤了,我呼出一口气,马上变成了白雾。我闪过一个念头,今天可不是一般的冷。
走出家门,还没等下楼,我就把妈妈给我围的一块又大又厚的围巾扯了下来,心里想:太笨重了!今天真的有这么冷吗?没料走到街上一看,街上的行人都穿着厚厚的大衣,很多人像北方人一样用围巾连头一起包住。晨风吹在脸上像刀割一样,我急忙拿出大围巾把头包住,双手揣在口袋里,缩着脖子呼着“白气”,向学校走去。
走进教室没有往日扑面而来的热气,同学们喊着:“关门,快关门!”我一看窗户上笼罩着一层白雾,再看同学们都没有读书,双手不断的搓着,有的同学还把双手放在嘴前不断的吹着。这时老师来了,老师说:“今天是近年来最冷的一天,大家站起来活动活动吧。”顿时,教室里热闹起来了。同学们跺着脚、搓着手、哈着气┅┅
唉,那天可真冷!可我心里觉得暖。这不仅因为妈妈的大围巾,也因为老师破例没让我们早读,而是让我们活动活动、暖暖身子。那天我领略了一把冷,更领略了一把暖!
冬天要来了
雪,早早覆盖可那条来回的十字路口.
树早早穿了棉袄,
你呢?冬天你会冷吗?
那股寒风会把他冻死的.
你只能祈祷春天的到来啊.
它会给你一个舒服的地方.
让你饱览世界的.
冬天,你会冷吗
孩子别,别告诉我你没有袜子穿.
哦可怜的孩子.
别告诉我,这等冷的天,
你连一杯热牛奶都喝不上.
人们为什么不管他?
要上帝如此对待他?
在冬天你会冷吗?
在皑皑白雪的天你会冷吗?
在这皑皑白雪的冬天你会冷吗?
天啊!送他一杯热牛奶吧.
给他穿一件像样点的衣服啊.
这样,他就不会冻死了.
不.
没人收留他,他还回冷死,饿死的.
冬天,你会冷吗?
:为什么那么笨?没有多准备一件衣服,女孩会冷的。
第二天,男孩的桌子上就多了一件外衣,男孩为了不让别人疑心他是有意准备的,他就只穿一件衬衣。同学问他这么冷的天,为什么不把衣服穿起来?他只笑笑说,不冷,我热!他只盼有一天,女孩会再一时大意,忘多穿一件衣服,而向他借那件他早已准备好的外衣。但,女孩却从此再没少穿一件衣服。日子依旧在过,男孩依旧无悔,仍然穿着那件衬衣,和那件静静躺在桌子上----毫无怨言的外衣,就那么静静地,等着什么发生。
枯燥萧瑟的秋天将要过去,男孩已陪着那件外衣和那个没有诺言的风中的约定,度过了半个秋天。也许冷之神再也看不下去这种独特的等待,这一切在一个很冷的阴着天的黄昏终结。那天仍是平平淡淡,安安静静,女孩和几个同学,还有那件无言外衣,在班里,她们闲聊着,没有看到站在门外的男孩,女孩淡淡地说着:“那个呆子是不是个傻子?大冷天穿件衬衣,还把一件外衣放在桌子上,不冷,还喊热!”“的确脑袋缺根弦,不然能叫‘呆子’吗?”“你们不懂,那是咱班的独特风景线!”“哈哈……”……
一万年的等待,被一阵风吹散。第二天,冬天就来了,下起了小雪。男孩再也没来上学,那件外衣还静静地躺在那里,它还要继续等待吗?外面的世界好冷
,这个世界却不见了男孩,会有谁会在乎他,又有谁会知道,他的衣服有没有穿起,他冷不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