秋之美作文
秋,虽然没有夏的热情澎湃,没有冬的银装素裹,更没有春的生机盎然。但秋有淡淡的梦幻般的气息。
秋是雨的季节。秋天的雨虽不如春雨那么细密轻盈,但也有它独特的韵味。俗话说:“一场秋雨一场寒”,的确是这样,秋天的雨,一下就是好几天,雨滴凉凉的,滴在手上凉冰冰的,带着一股莫名的寒气。撑起一把小伞,走在秋雨中,看着小雨滴从伞上滚下来,抚摸着微微有些冷的空气,这,便是一种另类的享受。
秋天是落叶的季节。看!树上原本苍翠欲滴的树叶儿由绿色变成了金黄色,被秋风一吹,就连蹦带跳地飞舞起来,如同蝴蝶一般地打着旋儿落了下来。落叶归根,树叶儿们飞到母亲的脚下,化作尘土,滋润土壤,就这样结束了自己短暂而充实的一生。
望着落叶儿,望着秋雨,我不禁发出感叹:秋,你虽没有春的生机勃勃,但是,你有的一切,也是春、夏、冬所没有的一种与众不同的美!
秋之美
秋天是落叶之美。秋散落树上的枯叶,悠悠的飘荡。覆盖着蚂蚁的巢穴上,秋可馨地抚摸着发黄的小草,倾入它的茎,吹拂着,敏感着。小草在秋风中轻轻摇摆着,秋摇曳着船桨,推着小船,抚摸着鱼儿,悄悄的从河中跃起的身影。
一阵阵瑟瑟的风吹过之后,树叶由原来的繁密到枯黄,再落下。这是一个过程,走在山路上,密密落下的枯树叶铺成一条金黄色的路,漫步其中,身心好似与自然融为一体。拾起一片落叶,那枯黄的叶子上还微微透出些青色。即使叶儿还有些眷念,也要将秋的气息带来。“落红不是无情物,化作春泥更护花”。
秋天是丰收之美,虽然在山上已有落叶,但整个大地洋溢着丰收的喜悦。秋姑娘来到田野,稻谷伯伯向秋姑娘打个招呼,秋姑娘,第一个把稻谷伯伯变成金黄色。苹果弟弟、梨子妹妹都跳了起来,要秋姑娘给它们装扮一下。秋姑娘就用手一托,呀!苹果弟弟一下子害了羞,小脸变成了红色。“哧”可把旁边的石榴大嫂给急坏了。秋姑娘见了,就用法杖一点,石榴大婶就高兴地裂开了嘴。大地和人间一片祥和。
农民的脸上露出幸福的笑容,弯下腰,举起镰刀,手握着稻谷的“腰”,轻轻的划过,将稻谷放在蒌箩里,稻谷幸福的洋溢着,沉甸甸的谷穗子,玉米棒压弯了腰。一阵秋风徐徐吹来,起伏的稻浪好像波涛汹涌的浪花,不时传来一阵阵“海水翻腾”的波涛声。农民伯伯跳着丰收的舞蹈,沉浸在欢跃中。
秋,落叶的季节。秋,丰收的季节。
秋之美
一年四季都很美,但我认为最美的是秋天。 我独自沿着被雨水淋得湿润松软的田间小路,眺望远处。啊!乡村的傍晚多么像一幅美丽的画:柔和的夕阳,绚丽的晚霞、横卧在不远处的天边群山、倚山而建的一簇簇村落、一家家房顶上升起的缕缕炊烟……奶奶曾经说过:一层山水一层人。我望着群山遐想:大山背后又是一层怎样的山水?怎样的人?这里看不到城市林立的高楼,听不到诚市的各种音响喧闹,但却充满了神秘。 秋天的天空美。它像大海一样的湛蓝,好像刚用清水冲洗过;朵朵白云犹如扬帆起航的轻舟,慢悠悠地漂浮着
。秋天的树林美。阳光照在树上,树上的叶子更黄了,凉爽的秋风一吹,有的便飘飘扬扬地落下来,像飞舞的蝴蝶,又像远动员在跳伞。落到地上,像铺了一条厚厚的黄色地毯,踩上去软绵绵的,舒服极了! 秋天的菊园美。菊花争芳斗艳,相继开放。瞧,有的像白玉,有的像水晶,有的像黄金,还有的像朝霞。一朵朵,一簇簇,大的,小的,初开的,怒放的,都像一只色彩斑斓的蝴蝶,飞舞在天地间。 秋天的田野美。一个个胖乎乎的棉桃吐出了一团团雪白的棉絮,像雪一样白;稻子金灿灿的,像撒了一地金子,又像铺了一条又长又宽的黄地毯;沉甸甸的谷穗频频点头,颗粒饱满的高粱,涨红了脸…… 秋天真美啊!美在红枫,美在天空,美在菊园,美在人们丰收的喜悦里那是用汗水浇出的累累硕果啊!
秋之美
夏哥哥悄悄地走了,秋姐姐穿着五彩的霞衣,踏着优雅的步子,唱着天籁之音翩翩而来。
听!枫树叶子纷纷落下,发出了“哗啦啦”地笑声,就像是美丽的仙女在空中翩翩起舞,我被此迷人的景象所陶醉,不由地赞叹道:“
停车坐爱枫林晚,霜叶红于二月花。”我来到了枫林里,忍不住捡起一片叶子,做成了书签,留下美好的纪念。大雁叽哩哩地唱着动听的歌谣,一会儿排成“人”字行,一会儿排成“一”字行,陆续地往南飞,仿佛留下一串空中交响曲,又仿佛是一份亲切的叮咛。咦?“吱吱”,是谁在叫呢?哦,原来是蛐蛐在唱个人演唱会呢!青蛙“呱呱”地叫着,像是在为蛐蛐打鼓伴奏呢!
看!公园里的菊花迎着秋风竞相开放,散发出淡淡的清香,引来了蝴蝶和蜜蜂,它们在这儿翩翩起舞,又好像在窃窃私语地说:“菊花,你是秋天的骄傲,在这寒风刺骨的季节里,只有你傲然开放。”田野,成片的大豆摇动着豆荚,发出了“哗啦啦”地笑声,稻谷一片金黄,就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黄地毯。我拾起几粒麦子放在鼻子尖上嗅一嗅,呵,扑鼻的芳香让我油然而生喜悦之情。校园里千日红在炫耀着秋天的美丽,它在和桂花争奇斗艳呢!
果园里更是热闹非凡,一个个苹果乐红了脸,像是个害羞的小姑娘,一颗颗葡萄就像一串串玛瑙,晶莹剔透,一个个柚子裹着厚厚的鲜嫩的皮,俨然自己就是秋天的主角!
秋天真是一派瓜果飘香、五谷丰登人、果实累累的景象。啊!秋天,我们爱你。
秋之美
秋风,把一片片叶子染成了五彩缤纷,我知道秋天来了。秋天是红色的。柿子红彤彤的,挂在树枝上像盏盏小小的红灯笼,引得过路行人驻足赞叹呢!苹果红艳艳的,像小姑娘害羞的脸颊,不好意思得低下了头。火红火红的枫叶染红了整座小山坡,远远望去像一大片一大片火烧云。
秋天是白色的。白菊花和茉莉花散发着浓浓的香味。它们那独特的芬芳,格外招人喜欢。洁白的棉花摸上去软软的,就像棉花糖,真想舔一口啊!天空中飘浮着丝丝白云看上去那么舒服,我真想采摘回来,当丝巾围在脖子上。
秋天是黄色的。银杏树的叶淡黄的,像一把把小小的扇子;黄澄澄的桔子,一球球的挂满枝头,远远望去像一个个小皮球。田野里,金浪滚滚的稻谷,好像给大地铺上了一层金黄的地毯。
秋天是多姿多彩的。那一串串紫水晶似的葡萄在阳光下闪闪发亮。那绿油油的菜地里,肥嫩的菜叶上闪耀着晶莹的露珠。
我喜爰这绚丽灿烂的秋色,它给大地绘出了一幅美丽的图画,它给人们带来了丰收的喜悦。
秋之美
静静地,秋来了,
它带来了凉飕飕的风,
虽冷,却让人觉得十分舒适。
空中飘荡的的树叶儿啊!
你能否感到秋的来临呢?
秋天的夜啊!是那么的黑,
让人时刻感到恐惧,害怕……
飘着雨丝的夜啊!
让人打颤,让人胆怯。
但一觉醒来,昨晚的恐惧,害怕
全都一扫而光,
留下的只是经过风雨洗绦的清晨,
昨夜的一切,都已过去。
深呼吸,新鲜的空气,
让我忘了一切烦恼。
秋日的韵律,在山间响起,
小溪流的水,叮叮咚咚,
响了一个夏天,
终于可以休息一下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