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尘暴的自述
我本是一粒灰尘,是土地妈妈的孩子。在以前,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生活在一片森林里,大风刮来有树挡,大雨落下有树遮,所以我无忧无虑地过着安静而快乐的生活。
可是有一天,一把把电锯夺走了我们的“保护伞”树的生命。没有了树的保护,风越刮越狂,大风把我和兄弟姐妹们吹离了家园,来到一座城市里。记得临别时,土地妈妈对我们说:“一定要在有树的地方安家!”我听从妈妈的话,可这里哪里有树啊!大风把我们吹来吹去,被刮起的兄弟姐妹们多了,就形成了沙尘暴。看着兄弟姐妹们被大风卷来卷去,把整个城市搅得浑黄一片,我心里可真不是滋味。
沙尘暴的次数渐渐多了起来,人们就开始抱怨了:“这该死的沙尘暴!害的我每天都得洗衣服!”“就是!每天都得戴着口罩!多难受!”听到这些惹人烦的抱怨声,我心里难过极了:人们哪里知道,是他们自己惹的祸?是他们过度的砍伐树木,使我们没有了家,才会被大风卷到这里的!归根结底都是他们自己的错!
“唉!~”大地妈妈叹息道,“人类要是再不悔改,世界上的最后的一种生物将是人类啊!”
我真希望人类能及时的认识自己的错误,保护好自己的家园,使我和我的兄弟姐妹们能有一个温暖的家!
刮大风了(2)
那天空就像孩儿脸,说变就变,刚刚还是万里晴空,阳光灿烂,转瞬就乌云密布,狂风怒吼,我只得换下我的轮滑鞋,躲在虹桥绿地的长廊下避避风。哎,风好大啊,在耳边嗖嗖地穿过,有点像恐怖片定格时的音乐,我打了一个哆嗦,只见一排排杨柳树随着呼呼的风声一会儿左倾,一会儿右倒,像忙着左右给人行大礼;那绽放着的月季花朵,也顿时花容失色,不停地在哆嗦,一副很“无助”的样子,让人顿生爱怜之意;最为壮观的是那一大片绿油油的草坪,在大风“呼呼”声中,整齐划一地来回摆动,像在做着大型“团体操”,我看它们倒是乐在其中。哎,那边桥下许许多多金鱼由于大风“吹皱”了湖水,也烦躁地东窜西窜,一副六神无主的样子,我拿出我随身带着的面包,一点一点地洒向水里,果不出所料,大群的鱼儿欢快地集结过来,我正得意地看着金鱼抢食,“呼啦啦”一阵更大的风迎面扑来,我没站稳,一个趔趄,再看湖中,哪里还有金鱼的影子啊,难不成也被大风“刮”走了不成?!
我摇摇头,“快!快!快!下雨了”,妈妈大声催促着,我顶着风雨,改小跑为一路狂奔,终于,停车场到了,我弯下腰,大口喘着粗气……"三月里的小雨,淅沥沥沥沥沥,淅沥沥沥下个不停……”旁边一位叔叔忘情地高声唱着,我和妈妈对看一眼,会心地笑了……
哦,原来是一场误会
哦,原来是一场误会福建省福清市实验小学六年四班张玉妍在一个夏天里,天气十分晴朗。你快瞧!岸上的一只只雌海龟正在晴朗的天气下安安心心地孵蛋。突然,一只鬼鬼崇崇的老鼠贼眼地出现在海岸上。过了一会儿,雌海龟王阿姨离开了一会儿。正在这里,海面上刮起了阵大风,风越刮越大,把雌雄王阿姨离开了一会儿。正在这时,海面上刮起了一阵大风,风越刮越大,把雌雄王阿姨的蛋给吹走了。说时迟,那时快,老鼠贝贝见了立马扑去,把那个海龟蛋牢牢地抱住。不知过了多久,风浪终于停了。许多雌海龟见此情景都目瞪口呆,惊住了。许多海龟都在想:“我是不是在作白日梦呢?这怎么可能,老鼠只会偷东西,根本不会保护别的动物的东西,如救它们。或许它是一只好老鼠。正在这时,雌海龟王阿姨回来了。它看见老鼠贝贝鬼鬼崇崇的,而且手中还拿着它刚刚孵出的蛋。便以为老鼠贝贝是来偷蛋的。雌海龟王阿姨刚想到这里,就立马冲上去,抢回自己的蛋。这时的雌海龟王阿姨正好像一只被激怒的狮子。眼里闪着一团怒火,怒气冲冲地说:“你这只臭老鼠,好大的胆子,既然敢在众目睽睽之下来偷我的蛋,你不要命了你。”老鼠贝贝一听,知道雌海龟王阿姨误会了他,便着急地说道:“不是的,我不是来偷蛋的,是刚才刮起大风,把您的蛋给吹走了,幸亏刚才我把蛋给抱住,它才完好无损。”“对对对,我刚才也看见了,隔壁的大家都七嘴八舌地说道。王阿姨听后愧疚地低下了头,对老鼠贝贝说:“对不起。”贝贝听后说:“没关系。”从那以后,老鼠贝贝和海龟家族成了好朋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