叶落作文
皑皑白雪在春风的感召下融成了绿色,生机在大地上铺满了一又一处,莺燕和鸣,我听见冬天的离开,从大树中探出了头。我是一片叶子,一个生命的轮回拉开了序幕……
春风化雨滋润了我,三月阳光斑驳落在我身上。我努力生长,因为我要成为最绿最亮的叶子,但梦想总与现实背道而驰,不久我发现身边陆陆续续出现比我更绿更亮的叶子,我被淹没在平凡的潮流中。
……我依旧努力,我要做最绿最亮的叶子,高挂枝头,享受被人赞美的喜悦。
春天一点点蒸发了,整个季节我都努力着,可是我还是平凡到不能再平凡。夏天伴随炎热降临了,我灰心,我放弃。太阳拨弄着热浪,一次又一次,我枯了,逐渐失去了光泽。我亦开始怨恨上天为什么我如此平凡,为什么要把我的梦想连同春天一起消失了!晚上,天空撒满上帝的棋子,莹莹发亮,突然一种慈爱的声音从不明方向传来。“卓越是努力加平凡而平凡是庸才加放弃。”声音回荡耳边,敲击心灵。我明白了我的错误。我要努力。天明,太阳出来了。我努力生长,生长……
夏天又被秋风吹走了,我没有成为最亮的叶子,但我的努力也没白费,我成为最红的秋叶。明明流光,宛若红宝石诱人璀璨。人们在树下走过,无不抬头看看我,赞美之声不绝于耳但不是我想的那种感觉。想,只要你体验过颓废并走出其影响,那么赞美对你来说就是浮云了。
秋风荡过水波,静美之时,我化作飞蝶飘零于大地……
叶落
淮河南岸的风,有吹落了一地哀愁。
即使早已步入秋季的萧条,淮河南岸的彩舫中依旧歌舞升平。红灯绿酒,环肥燕瘦。
她一袭红袍斜倚船头,细水从她手指中丁零而落,断鸿声里,颦眉远眺。
那天,她就是这样看着他的,看着他立于河岸那块突兀的岩石上,发丝随风轻扬,衣带随风摇曳。飘飘欲仙。然后,她轻移莲步,走过去,他回头望望她,然后又转向波澜平静的河水。她说,你忘不了什么?他说,我什么也忘不了。她说,既然这样,你是依旧临立寒风,还是和我走?他似自言自语的说,我忘不了,看不透,走不出也改变不了。
他忘不了?看不透?走不出也改变不了?
她带他走进彩舫,他看见华丽的彩舫里的喧嚣,看见歌妓满面红光下的愁苦。他看见她在他们肮脏的眼光中信手琵琶。他们端酒敬她,她强堆欢笑的一饮而尽,只喝得满面通红。
她说,着儿就是一个乱世的缩影。
他说,是。
她说,但是谁能改变它呢?我?不能。你?可以。
他说,是啊,大丈夫当以天下为重。我当力挽狂澜。
年华如逝水。
她已听说他进京赶考,一举中了状元,成为当朝重臣,为官清廉,所到之处受万千百姓所称赞。她笑。又听说他为了淮河南岸的一个歌妓,而拒绝皇上将公主许配给他,因此被皇上关进天牢,扬言,什么时候悔过,什么时候重返朝政,成为当朝驸马。她笑,牵强的笑。
一年后,听说他回乡,彩舫的主人纷纷逃走。
一场大火把曾经雍容华丽的彩舫烧得面目全非。他站在块突兀的岩石上说,亡国之期已近,何故依旧贪图享受?何故?何故!他悲愤的吼着。身边一个衣着华丽的女子,望着他。
她立于河另一岸,眼波似水。
她说,我成功了,你也成功了,我们都成功了。
他听得满面泪痕,从怀中缓缓拿出一管萧,轻轻吹奏。
她卸下衣裙,缓缓走入水中。她说,我曾赤裸裸的来,现在要赤裸裸的回家。
秋风乍起,淮河南岸的一棵枯树上,一片叶子跌落在水中。
叶落
她是一个美丽的好姑娘,经常在清晨来到这个不大却种满各种花草的花园。它总爱唱者甜美的歌,跳者轻快的舞步,在花园里来回的穿梭着。向花儿倾诉她在新的一天里的愿望。
若是花儿开放的特别的鲜艳,她就会非常的高兴。她相信这是一个好兆头。
一天,她象往常一样来到花园。使她感到特别惊讶的是,所有的花儿都开了,而且颇为艳丽。她知道这说明了什么,于是她闭上双眼双手合十:
我要向我心中的白马王子表明爱意
许完愿之后,她就跳起了欢快的舞蹈,唱起了甜美的歌。她甜美的歌声缭绕在花园中。而她却没有发现,她的歌声经过的地方,叶儿绿满了枝头。
傍晚,她却又来到了花园中,这次却显得十分的伤心。
花园里花儿落满了一地。看到这一景象,她更伤心了,以至流下了眼泪。
“花儿,你为什么要凋落呢?”
就在泪水从她的脸上滑下来的时候,一片碧绿的叶子也飘落了下来,随后又飘落了一叶。叶儿纷纷飘落了下来,如同下起了叶儿雨。
空中分明又响起了歌声,是叶儿唱的:
我要飘落在你的眼前,留住你悲伤的泪水。
我要飘落在你的手心里,拾起你多情的泪水。
我要飘落在你的心间,挽住你伤心的泪水。
叶落
那是一个秋天。
秋,是枫叶盛开的季节,也是枫叶飘落的季节。
最近心情不好,与朋友相约去玩耍。玩累了,便躺在地上,看空中的云朵。“一朵云,两朵云,一只小绵羊,两只大灰狼……哈哈。”笑声划过天宇,直插云霄。
突然,一棵枫树引起我们的注意。慢慢的靠近它,才发现它原来这么美!挺拔的树干,绽放的枫叶和地上飘落的火红成了夕阳是最美的风景。
靠近它,才发现它那挺拔的身姿更高挑了,好像一个守卫边疆的战士,不肯弯下腰,誓死守卫着祖国边疆。树干上一块块脱落树皮后留下的痕迹,足以见证它的坚韧。用你的手轻轻地抚摸这生命,即使没有棱与角,也足以见证它的正气,它的沧桑。
抬起头,仔细的观察那一株株枫叶。那红色是生命的红,是最纯粹的红。那些火红的枫叶在瘦而光滑的树干上,像极了宣纸上的几滴血泪,那样纯粹的火红惊艳了双眼,仿佛在眼角燃烧了起来。捧一株鲜活的生命在手心,感受它的热血,那生命的温度足以将心中的坚冰融化。那叶络好似血液在身体能流动,朝气十足。
一阵淅沥的小雨降临,更给这夕阳的美景添了几分韵味。雨点打在枫叶上,它只是垂下头,却兀自将不屈的火红蔓延,似乎要将天空撕裂,彰显着它的实力。
雨停了,一切都焕然一新。一阵微风拂来,那叶子,竟随着风一起飘落,仿佛在舞蹈,却少了几分生气,几分灵动。渐渐地,渐渐地,那叶子已经落了一地了。
不知怎么的,伤感之怀一勾而起,泪水在眼眶里打转。不知是为了叶的痴情,还是风的无情!
叶落
叶落,不只是在秋风萧瑟之时。
天空渐渐从瓦蓝变成了湛蓝,成群结对的云儿已经走开。枝头欢唱的小鸟也都在余光的映照下飞回了家。寒风轻轻的吹着,夜幕降临了,深蓝色的天空中只有那一轮冷月高高挂在树梢。它那微弱的光亮照射着黑暗的小巷。一阵急切的脚步声从小巷的尽头传来,是她独自一人走在安静的小巷里。秋风萧瑟,不禁使人打了个寒颤。
“也许秋天就要离去了吧!”
她从小生活在浮华的城市中,不知道农田里金秋的色彩,不知道果园里秋风的味道,只能看见一片片枯黄的梧桐叶从树上孤独的落下,留在树上的只有忧伤与寂寞。
刺骨的秋风吹着,以不知叶落多少。她早已坐在桌前凝望着这片翠绿的树叶。
“它是在夏天落下的。”
树叶落下不只是在秋风瑟瑟吹舞的季节。似乎上天也明白。他注视着,嘀嗒嘀嗒的钟声也别想把它从沉思中带走。
“生命!生命是这样吗?”匆匆而来,可最后却是赤裸裸的会去。这短暂的时间,只是从春季到夏季罢了。这短短的瞬间,没有谁会知道活着的价值与意义。树叶落下时,也没有准确的时间,只有到归根后才知道自己的用处。
她手里的那片绿叶早已偷偷的躺在了地上。感受着地面给予它的一切,可思绪还在飞驰。她没有办法理解也落不只在秋天的道理。为什么生命会在悄然中失去。
这片落叶,它还年轻,还不知道自己为什么而活着。确已知道自己生命的短暂。
窗外秋风作响,梦中叶落不知多少,落叶归根不只是在秋风萧瑟之时。或许她现在已能明白。
梧桐叶落下,秋风依旧萧瑟。
叶落
秋天,叶子衰老,枯黄,而似无声陨石飘落而下,是那样的悄无声息,默默的结束着自己的生命,一切。
然而,当每一条生命的开始,也同时意味着它的后天的结束,一切看来是那么的悲观。
没有那一种生物可以在世间永远的存活,绽放,但是是他们永不衰败的是那种他们发自内心的存活的意念,对世间万物的一种留恋。
每一种事物都有着等待他一生的历程,有着不同的命运,比如说:树木在他没有成长成大树之前,他的工作就是为人们提供氧气,为人类的生存所奉献,但是当它长成参天大树以后,就不一定有着相同的命运,有些树,就被人类砍伐,运到建筑材料工厂;也有一些树会幸存下来,会继续生长,直到很多年以后,仍留存在世上,那时候,他就会十分的粗壮,十分旺盛,曾为了千年古树,被人们仰望,这时候,就不会再有人来意图砍伐它。
所以说每一件事物都拥有着不同的命运的转折点,但相同的是,他们的命运的意义却是相同。
为地球上的一切献出自己的一点微薄的力量。
叶落无声,这片叶子悄悄的来到了世界,但他也悄然无声的离开了这个世界,他所做的一切都是那样的平凡,但是在这无限的平凡之中却显示着自己的伟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