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爱春天
东江源小学四一班
魏李娟
春天来了,带来了草绿,带来了花红,带来了莺歌,带来了燕舞,带来了……
你看,田野上忙碌的农民扶着犁耙,叱着牛儿,翻起层层浪花。把种子撒在土地里,把希望的种子种在田野上,编织着山村丰收的图画。
你看,一阵阵暖暖的春风把草原吹绿了,把山花吹红了,蓝天上一片片云彩像一簇簇盛开的牡丹花,姹紫嫣红,还像一条条鲜艳的彩带,拥着太阳出来了,和煦的阳光洒满大地,照美了草原,照美了田野,同时还照美了生机勃勃的山河……
你看,春燕飞来了,双双舒展着翅膀,飞翔在蓝天里,穿梭在田野上,它们从泥地里衔来泥土,在新盖的农舍筑巢,在美丽的山村落户。它们都说:“这里的春天最美丽”。
你看,春雨绵绵,把花草树木、麦苗都染上五颜六色,在春雨的润泽下,春天的万物复苏了。
你看……
我爱春天,我爱春天的花草芳香,我爱春天的阳光灿烂,我更爱春天的勃勃生机,我爱春天充满希望的气息。
我爱故乡的田野
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多姿多彩;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宽阔无边;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拥有丰收的喜悦;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让农民的笑容课外灿烂;我爱故乡的田野,因为它让我们享受香喷喷的米饭。我爱故乡的田野,还有一个终极原因,那里是我小时候欢乐的天堂。
我小时候,一直住在奶奶家,奶奶家对面的田野,就是我的游乐园,我非常喜欢去那里玩。
在冬去春来,但农民还未开始插秧的那段时间,田野就是我放风筝的场地。田野上没有一根电线,我不用担心风筝会挂住。当风筝飞得很高时,我的脚却踩进了田野的水沟,但我依然很开心。
春天到了的时候,在草丛里,数更旁,长出一根根野葱。野葱比一般的葱还香得多,烧菜时放一点,可香了。
田野里,扁豆顺着架,使劲向上爬。开花的时候,紫红色的小花真可爱。
啊,故乡的田野真美,我爱故乡的田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