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爱
父母的爱很简单,很平凡,每一件小事都包含着他们对我的爱,这种感觉是那样地深切。
印象最深的一次是在火车上。寒假里,爸爸和妈妈带我去北京玩,我们玩得很开心,可在买返程票时,只有两张坐票了,还有一张是站票,所以一人必须站着。上了火车,妈妈怕我累,就把两个座位让给了我和爸爸,她独自站着。刚坐了不久,我就感觉自己太自私了,看着妈妈站在过道上,我实在……哎!我急忙跑到妈妈身边,悄悄对她说:“妈,那个,你坐吧。”妈妈很奇怪:“啥?我又不累。”“没事,我在火车上溜达溜达,有点儿闷。”我满不在乎地答道。我不由分说把妈妈推到座位上后,就转头走了。顿时,我的心里感到一阵轻松。
车行到后半段,我有点儿闷了,因为毕竟是慢车,何况还是在深夜。我走到爸妈身边,疲惫地望着他们,爸妈异口同声地说:“是不是想睡啊?我们给你让开。”说罢他们连忙起身,眼神里流露出一种焦急。我低声应道:“那咱们挤一挤,我坐到最里边去。”我慢慢悠悠地坐到椅子上,爸爸和妈妈也坐了下来。火车咣当咣当地行驶着,我很想睡,可心里很烦,怎么也睡不着,脑子昏昏沉沉。妈妈担心地问:“怎么了?累着了?那你躺下吧,我们让开。“说着他俩站了起来,我躺在两个座位上,看着他们,只见他们的脸是那样憔悴,我的心疼得厉害,泪水不禁流淌下来。我想控制住,可又实在没办法。火车还在开动着,我的心一直没有平静下来。
这件事情已经过去很久了,每当回想起那里的情景,我总想流泪,那个场景我永远也忘不了,因为它是我心灵一次巨大的触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