平凡的爱
爱是一杯热腾腾的牛奶,爱是拐弯处的回头,爱无处不在。只要你肯发现,哪里都有爱。 题记
今天我们学了《“精彩极了”和“糟糕透了”》这篇课文,我深有同感。我想起了父母爱我的点点滴滴……
母爱是一杯热腾腾的牛奶
夜深人静,我却依然在为明天的考试而挥汗如雨的复习。不知何时,缺少睡眠的母亲又戴着“熊猫眼”递来一杯热牛奶。她嘱咐道:“喝吧!喝完早点睡。”这种情形几乎天天有,我早已司空见惯,可今天,我的心却颤抖了一下。
我陷入了沉思。母爱微小而细腻,却又是那么伟大!她为我们付出了这么多,我们乐享其成,形成一种习惯,从来不觉得有什么不妥,反而认为这一切都是应该的。
不知什么时候,我自然地拿起了杯子,把牛奶喝了下去。牛奶早已凉了,但我却感觉很温暖,牛奶里浸润着浓浓的母爱。
父爱是拐弯处的回头
我一直认为父亲是冷血的,他心中没有爱。不管我做什么事,结果如何,都不会得到父亲额外的关注。
一件小事,改变了我对父亲的认识。在一次春游的途中,不小心受了伤,流了很多血。碰到父亲,我委屈地向他诉苦,满以为能得到些同情和慈祥的爱。可父亲只是说了一些注意事项,连我的伤口都没看就走了。我很郁闷,也很生气。我的同学安慰我说:“不要伤心,你看,到那拐弯处他一定会回头看你。”我很好奇,便看着父亲,注意他的一举一动。父亲终于走到拐弯处了,我目不转睛地盯着,生怕一个不慎就错过了。他突然回头一瞥,又匆匆走了。当时,我的眼泪立刻就掉了下来。
父亲不是不爱我,只是他表达爱的方式不同。
爱是隐藏着,不被人发觉,可它又是爱的那么深。朋友们,让我们来寻找爱,回赠爱给爱我们的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