感谢父母
人的一生,需要感谢的人许许多多,正是因为有了他们,世界才变得如此的精彩。我要感谢的是父母伟大而平凡的使者。是父母,给了我宝贵的生命;是父母,让我来到这美丽的星球;是父母,用爱在我的上空撑起了一把遮风挡雨的伞……在家中,好的都要留给我们;在夜里,我们都睡觉了,还有两个熟悉的身影在忙碌着,父亲在为我们的未来思考着,母亲在为我们编织毛衣。母亲亲手编织的毛衣不仅暖和了我的全身,更温暖了我的心。我要感谢父母,我要真心地对父母说一声:“你们辛苦了。”用什么来回报父母?用什么来孝敬父母?只有一个答案:用优异的成绩来回报他们,不能让父母的心血白费。感谢你们,我尊敬的父母!市亭湖小学六(4)班李想
父母
我感谢父母赐予我生命;感谢父母教我做人的道理;感谢父母把我养到现在;感谢父母能为我遮风避雨;感谢父母能在我痛苦是帮助我......
在每个人心里,父母都被摆在第一位。但有些人,却根本不理父母,让父母自生自灭。
我听过一个故事:一个年轻人,小时候就想报答父母的养育之恩。可长大以后,觉得父母在身边很烦,便让父母住在老家,一年很少去看父母。过了没多久,父母就因病去世了。
我听了这个故事后,心里想:父母一天到晚的工作,就是想让我们好好学习,长大成人,过上幸福的日子。他们图的是什么?他们什么也没图,只想我们好。他们一生都是为了我们,我们就应该去感谢他们,等他们老时,我们就应该让他们享福。
所以,在这里,我想对父母说一声:“感谢你们!你们给了我生命,抚育我成长。在我成长的道路上,你们付出了无数艰辛。作为子女,我会尊敬你们,关心你们,体贴你们,感谢你们的养育之恩。”
《中华传统美德》这本书中,“慈鸦尚还哺,羔羊犹跪足。人不孝其亲,不如禽与兽”。这句话给了我很深的启发:小乌鸦还懂得把食物吐出来给父母吃,羊羔吃奶的时候还知道跪着向父母表示感谢;人要不孝敬自己的父母,就连禽兽也不如啊!孝敬自己的父母是每个人义不容辞的。
我们应该怎样用实际行动尊敬父母呢?
我们《小学生日常行为规范》中第二条:尊敬父母,关心父母身体健康,主动为家庭做力所能及的事。听从父母和长辈的教导,外出或回到家要主动打招呼。爸爸妈妈每天下班回来已累得气喘喘吁吁,可还要为我们学习操心。这时我们应该上前主动问候一声:“辛苦了。”爸爸妈妈生病的时候,我们应该自己烧饭,照顾父母。
我们现在大多是独生子,是家里的“小皇帝”、“小公主”,习惯“衣来伸手,饭来张口”,这是不对的。将来,我们进入社会后总不能还让父母为我们烧饭洗衣服……所以我们现在应该做力所能及的事,比如:自己烧饭,自己洗碗……
也许每个人都有这样的体会:每天早晨上学之前,妈妈都要说“好好听课,认真学习”等一类的话。有些人一定认为妈妈太唠叨了,其实不然,妈妈是在为我们学习操心,在提醒我们要认真学习,这是对我们的关心。
所以,我们一定要尊敬父母,孝敬父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