种大蒜作文
种大蒜山西省太原市小店区实验小学三年级三班邢蔚观察日记系列(大蒜一)12月1日星期三阴今天,老师给我们布置了一篇观察日记种大蒜。我首先找了一个碟子,然后在碟子里倒上清水,最后把大蒜种上。我看着白嫩白嫩的大蒜,心里想:大蒜啊!我盼你快点长大吧!大蒜有的长的比较扁,有的长的比较园;闻起来酸酸的,有一股刺鼻的味道。大蒜很像一个个活泼、可爱的孩子。(大蒜二)12月2日星期四阴今天,我一回到家就跑去看我心爱的宝贝“大蒜”。忽然,我看到有些蒜的根上面稀稀拉拉长着几条白嫩白嫩的短毛一样的东西,我不知道这是什么东西,我又把碟子摇了摇,看见那个像毛一样的东西也摇了摇,我想:这是虫子吗?还是毛呢?许多问号出现在我的脑海里,于是我去问妈妈,妈妈笑着对我说:“这不是虫子,也不是毛,而是蒜的根”,接着又笑起来。我终于明白了,后来我发现昨天蒜的顶部还不尖,今天,大部分蒜的顶部都变尖了,有的还透出几分绿意。(大蒜三)12月3日星期五晴今天,我看见那些像“虫子”一样的东西变长了,而且每个蒜根上都长出来了,蒜的顶部长出一个个绿色的东西,大概五毫米;我又看见碟子里没多少水了,于是我连忙在碟子里又放了点水。我看着大蒜想:大蒜你快点长大吧!(大蒜四)12月4日星期六晴今天,我起床就去看我心爱的大蒜。呀!蒜的根上的“虫子”越长越长,都快成了一堆线团了,你缠我,我缠你,谁都不服输,我又看看蒜的顶部,都长出绿油油的小苗了,有的长的直直的,好像一个顽皮的小孩子;有的刚长出来,像是小草刚探出头来。我看着大蒜,心里比吃了蜜糖还甜。(大蒜五)12月5日星期日晴今天,我一学完思维就一阵风似的跑回了家,看见蒜的底部像一堆被人弄乱的毛线,又像很多虫子在打架,几乎乱成了一堆。我又看了看蒜的顶部,有一个蒜还长出了两个芽,一个小,一个大,那个大的长得直直的,而那个小的却弯着腰。一个个大蒜不再像顽皮的小孩子了,却很像一个个自信而且自强的大人。(大蒜六)12月6日星期一晴今天,我一回到家,就去看我的宝贝“大蒜”。我看见大蒜的顶部的芽又长高了些,我兴奋地把这个好消息告诉妈妈,妈妈说:“大蒜有今天,还不是因为你好好的照顾吗?我自豪地笑。忽然,我看见一个小蒜和一个大蒜挨在一起,各自向对方点头,真像一对母女呢!(大蒜七)12月7日星期二晴今天,我回家以后,就赶紧跑到我精心养大的蒜跟前。我看见蒜的根越长越长了,白白的、嫩嫩的,像是一条白色的线,又像是一条白色的虫子,把杯子摇一摇,它也摇一摇,可爱极了。我看着我自己种的大蒜,露出了满意的笑。(大蒜八)12月8日星期三晴今天,回到家,我就跑到大蒜面前,看见大蒜的根又长长了些,而且只在边上长,根本不长在中间;大蒜的芽也长大了,绿油油的,有趣极了。我看见大蒜胖了一点,妈妈说:“是因为大蒜吸取了水的营养,所以,大蒜胖了一点”,但我还是看着大蒜忍不住笑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