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帮妈妈种大蒜
前几天,妈妈从厨房里拿出几头已经发芽的大蒜,然后找来一根细铁丝。我好奇地问妈妈要干什么。妈妈笑着回答说大蒜都发芽了,扔掉太可惜,她要把大蒜种起来。“种大蒜怎么还需要铁丝呢?我来给您帮忙吧!”我边自言自语地说,边拿起一头大蒜剥起皮来。
几头发芽的大蒜,眨眼就被我剥好了皮。这时,我看见妈妈把剥好皮的大蒜按照一定的方向一瓣一瓣地串在细铁丝上。“咦,大蒜怎么这样种啊?我还是第一次看到呢!”正在我感到奇怪的时候,只见妈妈两手一扭,把串好的大蒜折成了一个圆圈圈,接着,她拿来一个圆形的浅瓷花盆,里面放了半盆清水,然后她把串成圈圈的大蒜慢慢放进花盆里,“奇怪,刚才还东倒西歪的大蒜,现在居然都手拉着手站成了一圈,嫩绿的小手都直直地向上举着。”这时,妈妈笑着说:“现在你知道为什么要用铁丝把它们串起来了吧?”我使劲地点点头,原来种大蒜还有这么多学问啊。“当然喽,冬季水中种大蒜,不但可以做盆景,等大蒜苗长高了,还可以做菜呢,味道可鲜了。”妈妈边说边把大蒜搬到了阳台上。
“哈哈哈……这可真是一举两得啊!”我笑着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