换位的苦恼
杨宝哲
哎!苦命啊!又得换位了!上天保佑吧,祈祷能换到个好同位。可好像上天听不见我说话,偏偏给我换了个磨蹭女生王云静。我给你说说她是怎么磨蹭的吧。
有一次上品社课,老师先让我们自己背,我们便像开自由会议那样炸开了锅一样背了起来,背了大约30分钟,老师让同位检查,因为我们那是一竖排,所以前位或后位便是同位了,我等着她回过头来,可等了大约5分钟,她还没有回过头来,我心烦了,叫道:“笨蛋,快回过你的狗头来!”可又过了两分钟,她终于回过头来,可老师说下课了。你们看,她够磨蹭的吧!
哎!倒霉啊!但愿下辈子不和她同位。
指导教师
崔梅茹
我和同学的故事
二年级的时候,冯宇轩成为我的同学。
一开始,我们的关系很不好,经常吵架。我回家跟妈妈说:“我想换位。”可是妈妈说:“每个人都有自己的闪光点,要努力发现他人的闪光点。”后来我按照妈妈的说法去做了,发现了他很多闪光点。他很友爱心,高老师说要捐钱给贫困山区,他交了一次又一次的钱。他画画也很好,下军棋很厉害,他有的时候教我下军旗、画画。我又帮助他学习,我们渐渐地成为了好朋友。
今天老师让我们换位,我和冯宇轩都很不愿意。后来他说:“我们可以跟老师商量一下,我们不愿意换位。”下课后我们跟老师说我们是好朋友,不愿意换位,老师欣然同意了。我们俩可高兴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