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并不完美
《作文:人并不完美》人无完人,人毕竟不是神仙,不可能完美无缺。
读了《放大自己的优点》有感
一个人的一生中,往往由于自己过度自卑,发现不了自己的优点,而荒废了自己的前途。
《放大你的优点》一文,读后对我启发很大。文中讲述了18世纪时,法国著名大作家大仲马,从自己开始一无所长,到最后得到成功的事例。起初,大仲马只是能把自己的名字写好,再没有任何长处,因而,自己非常自卑。如果没有人提醒大仲马,他可能一辈子也不能成功。
如果一个人在一生中,一直保持着一种自卑的心态的话,那么。他将永远不会激发自己身上的潜能和长处,因而,他也就不可能得到任何成功。但是,如果一个人虽然感到自己一无所长,可是他不会自卑,并且一直保持着一种良好的心态,信心十足的发奋努力,就像文中所说的一样“每个人都蕴藏着一座丰富的金矿,只要肯挖掘”是呀!只要肯把自己身上的宝藏挖掘出来,就能获得成功。
在现实世界中,确实有许多人在做一件事时,会多次失败。然而,也有一些人尝试了一次就成功了。俄国的大作家普希金曾说过:“假如生活欺骗了你,不要心焦,也不要烦恼,在阴郁的日子里要心平气和,相信吧!那快乐的日子就回来到。”《放大自己的优点》一文,我感受到:一个人在生活中必须有信心,而且要留意自己身上的一点点微小的优点,说不定就是这一点点的优点,让你一辈子受益。瞧,文中的大仲马起初那么自卑,然而他父亲的朋友说的一句话却让他信心百倍。文中说,优点是一点点放大的。一个人只要发现自己拥有的优点,并且一点一点放大他的优点,那么,自己绝对会终生受益。受到暗示的大仲马就是这么做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