岁月作文
生活被如沙的时光悄悄掩埋,当我们回首时,已了无痕迹。然而当我们真正去聆听和抚摸这封尘的记忆时,我们能感受到,那朝气蓬勃的青春,那充满活力的岁月……
花的欢愉
初春,灿烂的向日葵绽放在朝阳的召唤下,在微风的摇曳中,露出笑容。
空气中弥漫着淡淡的香,那是青春的气息;
侧耳聆听大自然的歌声,那是青春的舞曲;
草地上,留下我们跑过的一串又一串的脚印,那是青春的痕迹;
云端上,谱写着一个又一个美妙的音符,那是青春的旋律;
溪流中,映下伙伴玩耍的甜美笑容,那是青春烂漫纯真的友情!
花儿绚丽这个季节,风儿唱响这个季节……
一切和谐的声音,都得感谢寂静的衬托;
一切美丽的相逢,都得感谢最初的机缘;
一切甜蜜的欢愉,都得感谢青春如泉水,如雨露般深刻的友谊!
草的努力
青春是草儿钻出泥土的毅力,是顶破磐石的勇气,是长成大树的自信。
青春是生命的花朵,是充满激情,梦想,力量,智慧与活力的。
青春是梦开始的地方……
拥有青春,你可以大胆的展示自我,张扬自我;
拥有青春,你可以努力的改进自我,超越自我!
“只要你能飞,我就会给你风的翅膀!”
青春,是朋友一声声的鼓励,是父母一丝丝的关怀,是老师一次次的教育……
明天的朝阳还是美如初,因为青春,所以美丽!
荷的恋梦
青春,是如月色一般朦胧的梦。在青春的梦里,荷花开了,开向梦一般的淡月疏星,开向那清风般飘举的思念……
美好的青春!
深秋的红枫,是为了我的青春而绚丽;
翻滚的海浪,是为了我的青春而澎湃。
时间的长河,从树林中流过,留下圈圈年轮,那是为了纪念青春,纪念这个充满活力的岁月!
青春,多么美好的字眼!多么温馨的体验!
风,从水面掠过,留下粼粼波纹,
阳光,从云中穿过,流下丝丝温暖……
那么我们从时代的大舞台上走过,又该留下点什么呢?
我们应当留下真我的风采与个性的张扬;
我们应当留下青春的骄傲与寻梦的足迹;
我们应当留下无悔的演绎与星光的灿烂!
充满活力的岁月
花到三春颜色消,月过十五光明少。青春在每个人的眼里都有着不同的含义。青春,是始终充满着活力的字眼。青春,伴随着充满活力的岁月,丰富了我们充满迷惘的双眼。
青春的幻想是一阵被你秋水般的双眸点亮的季风,是一场被你沉鱼落雁般的微笑迎来的细雨;
青春的遐思是一片让三月菲雨打得湿漉漉的花瓣,是一片让瑟瑟秋风染得黄灿灿的落叶;
青春的憧憬是一双驮着朝阳飞跃地平线的翅膀,是一把载着秘密开启智慧门的钥匙;
青春的友谊是一抹渲染辉煌流泻甜蹂的七色阳光,是一缕勾勒美丽散发的五彩薄雾;
青春的情愫是一串洒满月光洒满祝福的紫风铃,是一颗蕴含温馨蕴含生气的蓝宝石;
青春的回忆是一只让时光凝住了翅膀的青鸟,是一叶让岁月停住了脚步的扁舟;
青春的绮梦是一篇绵绵无尽的玫瑰色的美丽童话,是一曲朗朗上口的茉莉香的动听乐曲;
青春的故事是一首清纯隽永的抒情散文诗,是一幅甜美且珍贵的写意风景画;
青春的心曲是一串串花雨般缤纷的同灵音符,是一匹匹纵横驰骋追逐落日的不羁野马;
青春的希冀是一朵邂逅在活力街口的绚丽彩云,是一个灿烂如花共同放飞的浪漫日子;
青春的足印是一道潇洒地向远方延伸的求知轨迹;
青春的岁月是一个荡漾这活力的世界,是一块蕴含着典雅的里程碑,上面刻着青春的另一种注解:
活力四射!
无怨无悔!
青春是在困难面前毫不气馁的乐观情怀,是在哭辣酸甜环境中的蓬勃朝气,还是在充满活力的岁月中的奇思秒想。
在这充满活力的岁月里,放飞梦想,认真去欣赏每一个青春的闪光瞬!
岁月
雨过白鹭洲
留恋铜雀楼
斜阳染幽草
几度飞鸿
摇曳了江上远帆
回望灯如花
未语人先羞
心事轻梳弄
浅握双手
任发丝缠绕双眸
无所谓世间一切
把一切看作自然
无视万物存在
只因岁月流逝
为无能为力而叹息!
岁月
夏日的黄昏很美。
穿一套很随意的衣服,在街上漫无目的地游逛。带着点温热和咸味的风迎面扑来,撩起发丝,拂过衣襟,如蜻蜓点水般点过心湖。夕阳把身影拉得很长,思绪也被拉得很长。
迈着很小很轻的步子,带着一种恍惚的愁思,从街头到街尾,从这边到那边,从川流不息的车流到熙熙攘攘的人群,从灯火辉煌喧嚣热闹处到黑暗寂静的角落,眼中忽然涌起一股温热的东西,为这种与世无争的感觉,为这种宁静淡泊的心境。
偶尔,一些事物会挡住确切地说应是吸引了你的视线―――这是一位年轻而美丽的母亲,她手上拎着大包小包的东西,以致无暇顾及身后的小女孩。该过马路了,小女孩紧跟在母亲的身后,好像生怕一不留神妈妈就会丢失似的。忽然,一辆摩托车飞驰而过,母亲的衣裙被风拂起。这一刻,你便会看到小女孩的眼睛睁得如此的大,从那里透出了无限的恐慌。于是,她白嫩的小手很迅速地揪紧了母亲的衣裙,可同时,你会听到那稚嫩而令人心疼的声音:“小心,妈妈!”是的,此刻的你会很诧异,为小女孩为什么是说“小心,妈妈”而不是说“我怕,妈妈”而诧异,而在这时,你也看到了那位年轻母亲眼里闪烁着一种东西,一种饱含了愉悦、骄傲与满足的晶莹剔透的东西。
很快,我的眼睛湿润了,总觉得这一幕很熟悉,似乎在哪儿见过。终于,我想起来了,多年以前,我就是这个小女孩!于是,泪雾又很快地布满了我的双眸。是啊,多少年后,我又会成为这位母亲呢?
年华似水啊!不管你是否在乎过,无论你是否珍惜过,它总是从你的肩边擦过,从你的脸上滑过,从你的心里流过,那样无声无息,那样不留痕迹,如雁过无痕,风过无踪。
看着与自己擦肩而过的每一个行人,试图想从那匆匆的脚步中寻找些什么,从那眸子深处发掘些什么。最后,我发觉,其实我是在寻觅自己。我在想,我到底是他们中的哪一个呢?是那个晃着小辫活蹦乱跳的小女孩?是那恬静忧郁而又爱胡思乱想的少女?还是那怀抱婴儿的年轻快乐的母亲?抑或是那手拄拐杖、白发苍苍的老妇人?在这迷惘、困惑、惆怅和无助中,我似乎无法再思想,甚至无力挣扎。我只是觉得生命是如此矛盾、脆弱和无奈。
街灯亮了,我依然独自穿行于这繁华的街头。依旧从街头到街尾,从这边到那边。走着走着,那一盏盏街灯似乎模糊了,因为我的眼里又不知不觉地溢满了一种温热的感动,一种没有缘由的感动。
而这种感动很快又化作一种感悟,一种来自懵懂年华的感悟。是呀,也许这里的每一个都是我,而我也或许是这里的每一个人。可不是么?无论是小姑娘、少女、少妇还是老妇人,都是自己演绎过演绎着或是将要演绎的角色,只不过是昨天、今天与明天的不同罢了。
穿过时光的隧道,从童真到火热的青春,再由成熟到最终的归复于平静,如戏那样,一场场地上演着,而我们似是主角又像观众。
在像剥洋葱头一样一层层地剥着自己的此刻,我突然发觉,其实我不该在这样的回顾、瞻前和寻觅中迷失自己,重要的是我懂得今天的我,敢于面对今天的我―――一个由过去堆积而成的我,一个走向明天的我,一个可以无缘无故落泪又可以疯喊疯叫的我,一个笑话别人幼稚却又傻傻地躺在草地上数星星的我,一个刚刚还在母亲怀里撒娇一转身又想知道做母亲滋味的我,一个渴望能干出一番轰轰烈烈的大事又向往平平淡淡过一生的我。
这便是我,一个矛盾的虽不完美但却完整的女孩。
岁月
明天会是怎样?
过了今天,终会有人去怀念。
如逝的是永恒,怎能去抱怨?
总有的是不灭的沧桑。
我们的爱,你是否留意过,你又是否看见?
人生何苦,人生难耐。
逝者如斯夫,乃千古的名句,
逝去的不会再来。
来了的,不会想往。
岁月留给我们多少遗憾,留给我们多少关怀,我们什么时间去看看丢掉的岁月?
岁月
看星星点灯,看烟花刹那的璀璨,看夜空下来来往往的人,我只愿默默地祝福你,每一个人都可以接受我的祝福。
离开为了更好的开始,放弃是为了要好的选择。而我恨你,正是因为太爱你。面对幸福,知道这是痛苦的起源而现在的绝望,一定是最好的希望。
不知何时起,我讨厌起面对白天,不是因为我讨厌太阳,而是白天有各市地多东西总是阻隔自己的性情。真实的我,总在夜空下显现自己的真情。
“虚伪的、自私的、空虚的。”这一切不都是白日里出现的那个我吗?仔细想想这样活的多累啊!可是从什么时候,我们开始了这样的日子呢?
当失去了天真的那一刹那,我们的人生就已经失去了全部意义。
现实的你,会对小狗说话吗?天真的我能。
现实的你,会抱着小猫睡觉吗?天真的我能。
现实的你,会因为弄死一条小金鱼哭泣吗?天真的我能。
我们是长大了,可是,我们失去了许多。心变冷了,心变硬了,这就是成长给予我们的东西。
现在的我,十九岁。十九岁意味着什么呢?学业?事业?家庭?……以前,我会想,可现在我不会想,过好每一天,就足够了。你可以说,我目光短浅,可是这样活,多轻松,多实在,多有意义。
以前,写东西是为了圆作家梦,可现在想通了,虽说如此,可是还是要写下去。作家,就是不停书写自己人生的人。
过去喜欢喝绿茶淡淡青春,回味无穷,现在,喜欢上了白开水,入口无味,却可解渴,如同人生,平平淡淡。
我现在生活的很平静,拆下了心情的防火墙。一切都还是那么美好。毕竟,该伤心的已经过去,该受伤的,已经复原。真真正正、实实在在地活着,知足了。
我不恨任何人。我爱着每一个人,我祝福你,注视你,关心你,全发自本能。一个童真。回复真实,过这样的日子,多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