黄山奇石
广州市白云区启明小学四年(4)班:魏琪琪
闻名中外的黄山风景区在我国安徽省南部。那里的景色秀丽神奇,尤其是那些怪石,有趣极了。今年夏天,我和妈妈有幸去了黄山,欣赏了那令人惊叹的黄山奇石。
来到黄山,我们不禁被眼前那一块块形态各异、姿态万千的石头所吸引。就说“仙桃石”吧,它好象从天上飞下来的一个大桃子,落在山顶的石盘上。不知道孙悟空会不会经常光顾这里呢?
在旁边一座陡峭的山峰上,有一只“猴子”。它两只胳膊抱着腿,一动不动地蹲在山头,望着翻滚的云海。这就是有名的“猴子观海”。
“仙人指路”就更有趣了!远远望去,那巨石真像一位仙人站在高高的山峰上,伸着手臂指向前方。
每当太阳升起,有座山峰上的几块巨石,就变成了一只金光闪闪的雄鸡。它伸着脖子,对着天都峰不停地啼叫。不用说,这就是著名的“金鸡叫天都”了。
黄山奇石还有很多,像“天狗望月”、“狮子抢球”、“仙女弹琴”……那些叫不出名字的奇形怪状的岩石,正等着你们去给它取名字呢!
黄山,我还会回来看你的!
黄山
五岳归来不看山,黄山归来不看岳。
小学的课文《黄山奇石》曾让我抱着课本遐想过:黄山到底有多美?如今来到了黄山才知道了结果。
没有爬几步,就到了索道站,阳光虽已到头顶,而这山林之间的寒意却还相当重,石头冰冷而又潮湿,索道里已经被游人挤满,透明的玻璃外就是山峦,随着索道的缓缓上升,远处的山峦已经成为一片云海,神秘飘渺,如同仙境。身旁的山峰高峻挺拔,巍巍的巨石与我们擦身而过,而身下便是万丈深渊,突兀的巨石怎不令人心惊胆颤。很快,太阳已经和我们平齐了,身下那些巍峨的山峰已经失去了威严,孤零零的立在那里,即使有万山相邻却只能望着,像一个个沉默的巨人。终于到站了,丹霞站,果真身旁就是一轮红日。
离开索道站不远,深邃的峡谷就现于眼前,深不可测的山谷中寒气逼人,白苍苍的雾气笼罩着一切。对面山峰上有数不清的奇石。这块像西游记人物,那块像仙人靴,那块是武松打虎…·这些奇石就算我说一天,恐怕也说不完。
奇石固然奇,但缺少了云、树的搭配,只会显得单调,唯有云、树,也只能让人无味。
我认为,不仅黄山在细致处有美,站在黄山之巅,俯瞰山、云、树,那才是一种真正的享受,饱览黄山的壮阔。黄山这种浩然的美,不仅仅是因为高度。
黄山的美,不仅是奇石,它的一草一木,无一可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