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一次骑单车500字
在我的十三年生活中,有许多的第一次,比如第一次炒饭,第一次写作文,第一次被批评、第一次骑单车等。最让我难忘的是第一次骑单车。
那是6岁那年的一天,我见到同学们个个骑着单车在小区里比赛,便嚷着爸爸拆掉四轮车的两个轮让我骑,他高兴地答应了。
十分钟后,练习开始了。
刚刚坐上单车,我满怀信心,以为三两下就能学会,谁知——我坐上单车,手握车把,挺胸抬头,用力蹬脚踏板。没想到,蹬了几圈,车子“嘭”一声倒在地上。这一摔,把我的自信心全摔没了,把我的勇气摔飞了,把我的笑脸摔成了哭脸。几分钟后,我慢慢地从地上爬起来,扶起单车,一步一步地推回了家。觉得这太难了。
在路上,我想着许多的事情,当我想到一句话——“世上无难事,只要肯登攀”时,我想:任何事情只要努力做都会成功。我又振作起来,决定再次“上马”。爸爸告诉我,当车即将摔倒的时候,要将车头稍稍摆过去,这样就可以避免摔跤。
我再次坐上单车,抓稳扶手,用力蹬。呀!不好,车子要向左边摔了。我将车头向左转,避免一劫。咚!一波未平一波又起,单车撞到了墙上,我跌了个四脚朝天!
“我不相信征服不了你!”我被摔出火来了,心里发狠地说了一声,又骑了上去,这次,单车突然听话了,不再摔了。一连兜了好几圈都没摔下。此时,我高兴极了,大脑中出现了两个大字——成功。
这时,刚才躲在乌云背后的太阳露出了笑脸,好像为我的成功而喝彩。
第一次骑单车,虽然摔得满身灰,但是终于成功了!我从学单车中得到一个启示:无论做什么事,只要努力,一定能成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