单车骑走的记忆600字
谁教我骑的单车,已经不太记得了,模糊地记得,应该不止一个人吧,或许是一家人。也许,有家人地陪伴,和他们的鼓舞,我才有了更多的自信,才会有在大街小巷里穿行的经历吧。
尽管现在生活的质量节节高,交通是越来越便捷了,单车,可能显得有些落伍了。可我依旧喜欢骑着单车的那份特殊的感觉。每每当听到单车所发出的清脆的铃声,便唤醒了保留着的,些许童真的记忆。
想想以前,骑着单车,自己优哉游哉地在那条熟悉的,校外的林荫路上晃了三年。
路上的一草一木,校旁的油油田地,远处的苍茫小山,这些影像不时地在脑海中播放着。停下了的它们,可能删也删不去了吧。
单车骑走了那三年的生活,却骑不走心中萦绕的感觉,特殊的熟悉,熟悉的回忆,回忆的美丽……
于我而言,单车似乎可有可无,可仔细想想,如果现在生活中突然没有了单车,那,会不会,打乱了,生活的节奏呢?我不清楚,只能发呆。
光阴流逝而去,单车,也在随着生活改变着自己的造型。而人,也在改变着吧,唯一不变的,也只能是心灵深处那份残存的记忆吧。只是,它被封印在那冰冷的海底,久久不被触动而已。
所以,它应该在等待着谁的解封。谁的?谁的?
单车,那是老一辈时代的重要标志,在他们看来,单车应该相当于现在的宝马,然而,在我们的眼中,单车是什么概念呢,或许你我都不清楚。现在,还能看到老一辈的人骑着单车,可骑着单车的少年,却是越来越少了,取而代之的,是带着发动机的那一辆辆吐着黑烟的机器。
想想,单车还能在这日新月异的时代里呆上多长的时间,还有多久?多久?
再也没有了上坡下坡的日子了,再也不能自由地骑着单车在那大街小巷里穿行了。真的好怀念那些日子,没有烦恼,没有思考,没有面具。
单车的岁月,流年的回忆,童真的魅力,谁是谁的过去,搞不清楚的人生,烦透了人的是是非非。只想抛下一些包袱,让自己活得更快乐些,更自在些,更安静些。仅此而已,没有别的什么,没有。
还能像以前一样吗,答案生成中……
“妈,我出去一会儿。”
“哦,路上注意安全,记得锁好单车噢!”
“我知道啦!”
……
谁还有最佳选项?谁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