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起来了儿子,今天太阳不大,我们骑车去”妈妈叫醒了睡梦中的我,我揉揉惺忪的眼睛问妈妈;“今天我们骑到那去哦!”“黄甲,你有没有信心哦”?妈妈激将我,我一咕噜,从床上爬起来,用最快的速度洗漱吃饭,准备完毕和妈妈出发了,在温暖又不强烈的午后阳光下,我和妈妈轻松的骑着单车,哼着歌,一会儿缓慢,细细欣赏路旁的景色。一会儿又急速前行,像比赛一样你追我赶。不知不觉得就到了黄甲,但感觉不够给力,妈妈说,如果还可以就继续坚持往前走,于是我和妈妈把目的地转向了黄龙溪(黄龙溪是我国十大古镇之一)刚开始路不算难走,都是宽阔平坦的柏油路,一尘不染,像疾雨洗礼过似的,到处都是郁郁葱葱。两边田坎里掉满了弯弯曲曲的绿色豆角,还有大棚架里还有让人垂涎三尺的紫红色的大提子。大约一个小时后,我开始感觉自己口干舌燥,两腿像灌了铅,汗水已经把我的帽子打湿了,这时天公不作美,太阳也开始偷偷露出来脸,仿佛也要故意考验我的毅力和耐力。“妈妈还有多远啊!”我气喘咻咻的问妈妈,妈妈摇摇头,我看见一位在马路边上执勤的警察叔叔,我便向警察叔叔问路,当叔叔告诉我还有十八公里时,心里轻松了不少,可是当我们顺警察给我们指的路前行时,路不在平坦,而是一个连着一个的陡坡,此时的我已经筋疲力尽,咸咸的汗水流在了眼睛里嘴里,在也没有心情去欣赏路边美丽的风景,妈妈在一旁鼓励着我,此时几位骑单车的叔叔也上前来给我加油鼓劲,我不能放弃,一定不能放弃,我也给自己打劲,陌生叔叔和妈妈的鼓励给了我无穷的力量,越了一个又一个的坎,爬过一个又一个的坡,经过接近两个小时的努力,忽然,我看到了一个巨大的牌坊,又走近了一点,“黄龙溪欢迎您”六个大字清晰的出现在我的眼中,到了??我又看了看牌坊下面的他们都在用手机拍照片,恩,看来真的到了把我和妈妈欣喜若狂,击掌表示庆贺,几位叔叔也对我竖骑了大拇指,尽管此时的我已经疲惫不堪,但我心里充满自豪感!这就是我终生难以忘记的骑单车的经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