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骑单车的日子600字
那是怎样一段日子呢,简单地生活,看卷云,受风雨,映霓虹…我骑在车上,越过大半的青春,从初中一直淌过现在,直到高中生活戛然而止的那天。
深秋,清晨上学的时候,天还未明。踏车穿过一条小巷,从道边的树缝间,能看到昏黄灯光漏出的一束束大大小小的余辉,这时候,我会眯起眼睛慢慢地骑过,感受余辉在身上照得斑驳。
有时候天空很美,湛蓝,还有一丝一丝薄薄的云相衬托,是我最爱的景!在那条大道上,我可以把天空看到很远。早晨太阳早升时,云被染得淡淡,很恬静。
不妙的天气,只能披上难看的雨衣,也得满脸落魄。风急时,单车能被吹得摇摇晃晃,旁边扫水的大妈,也跟着着急。道边树下避不得雨,因为那叶子先聚集了水珠再打在地下的雨,更大。
那条往学校的路,我常哼着曲子、浮想联翩地去。看看旁边略带愁容的女子,想着,她是不是在等待一次邂逅,那人没来,她才会焦急到如此。看看这边三轮车夫,一定是累极了,才会坐在车上小憩吧。我会想很多事,很多人,当然也难免偶尔背背英语、语文,呵呵。
放学了,自初三开始上晚自习,很难在天黑前回家。父亲看着我弱小,怕出什么意外,于是风雨无阻地接我放学。幸福如我,父亲不是宠溺我,他是想趁那时候,跟我多说说话吧,课业繁重,每天只这一面罢了。
又来晚了,我不埋怨他,我只是多了些时间来担惊受怕。每当穿梭而过的学生都散了,我一个人坐在车座上,等在路口,多一分秒我便多担心一次,怕他因为赶着过来而出了意外。来了,我踏着单车过街,与父亲一路聊回了家。
有时候父亲等在那里久了,天空突然下起雨来,备用的雨披只一件,他给了我,他说:“我这衣服防水。”我知道的,不防水,但他的爱,我只能接受。有时没有雨披,我便和他奔一路。其实我挺爱下雨的,不容易遇上淋雨的机会,倒不想太快到家,可我怕父亲感冒了,他身体本不是很好。
单车陪过的一路,是最绚烂的年华,后车坐的,不是朋友,是书包。读书时代,不浪漫,但很幸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