和时间赛跑
永泰小学六三班刘梦桥
我珍惜阳光,它让我懂得温暖;我珍惜晚风,它让我懂得凉爽;我珍惜绿叶,它让我懂得生机;我珍惜星空,它让我懂得遐想。我更珍惜时间,因为它让我感受到什么是珍贵。
“时间就是生命,时间就是速度,时间就是力量”!没有时间就没有了一切!时间就像海绵里的水,只要愿挤,总还是有的。的确,合理安排时间就等于珍惜时间。我就有过这样的经历。
时间过得飞快,在我心里不只是着急,还要懂得珍惜。有一天,我放学回家,看到太阳快落山了,就下决心说:“我要比太阳更快回家。”这个信念让我狂奔回家,当我站在门口里喘气的时候,看到太阳还露着半边脸,我高兴地跳起来!那一天我跑赢了太阳。从这以后,我常常和时间做游戏。有一次,老师说:“课堂本要在下课之前交。”我心想:还有十五分钟下课,抓紧时间写吧!于是我用飞快的速度开始写作业。笔像一只小蝴蝶在我那干净整洁的本上飞舞。我的笔不停地算,眉头时而紧缩、时而又舒展开来。同桌也惊讶地说:“写的也太快了吧!”我淡淡地一笑,便又埋头写了。只见验算纸密密麻麻,笔还在不停地算,绝不想浪费一分一秒。过了5分钟,我的眉头舒展开来,笔一放,伸了个懒腰,同桌说:“写完了?”我得意地说:“当然!”“还不到十分钟呀!”他惊讶地说。我笑了,笑里有苦有甜。于是我成了第一个去判作业的人!老师的红勾不仅打在了我的本上,而且打在了我的心里,这是老师对我珍惜时间的肯定!结果,我全对了!心里别提多美了回到座位,我又开始写别的作业了……
贝多芬说过:“我的一切成功都取决于我对时间的珍惜。”勤劳的蜜蜂永远没有时间的悲哀!让我们做时间的主人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