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8
我常常喜欢去商店买好多好多的零食填饱肚子:面包、面条、牛奶、香肠……一买就买了一大袋,花了许多钱。
拿到家里,就一边看电视,一边吃着美食。一下子就吃完了,可我肚子还没有填饱,总觉得肚子空空的。每办法,我还是在去买吧!当天下午,骄阳似火,我三步并作两步跑到商店,又买了许多零食,又花了珍贵的钱。吃完,肚子就饱了,连晚饭都不想再吃了。
吃晚饭时,妈妈郑重地说:“孩子,你吃是可以吃的,但你也不能吃好再吃,一直吃到肚子鼓鼓的,连晚饭都不吃了,你这不是在浪费钱吗?妈妈辛辛苦苦赚来的钱,被你白白的浪费掉。”
晚上,我被妈妈的教育感动了,一直睡不着,在想:我下次应该不浪费钱,也不乱花钱。
第二天早上,我很迟起床,早饭也没吃,肚子“咕咕咕”不停地叫着,我连忙穿好衣服,跑到商店,准备买很多零食,但一想起昨天妈妈的话,我就少买了些零食,比上次节约多了。到了家里,我一边看着书,一边慢条斯理地吃着东西。大约过了30分钟,把这些零食一扫而光。我的肚子虽然没有饱,但我的心里却饱了。
妈妈辛辛苦苦到厂里上班,赚来钱给我读书,有一个美好的生活,我却这样白白浪费珍贵的钱,真不因该这样做!妈妈的话让我懂得了珍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