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12
我们都是哺乳动物,你是我的好伙伴,我是你的好搭档,我们是一对好朋友。可如今,随着时间流逝,你的身影消失在了我面前。可爱的你,究竟在哪里?
听到你失踪的消息,我的心中涌起了难以割舍的痛,泪水悄无声息的滑过脸颊,啪嗒,啪嗒落在了我的心里,惊起一圈圈涟漪。你为何如此突然的离我而去?脑海中回想起我们在一起的点点滴滴,你的喜怒哀乐,你的每一个动作,对我的每一份信任,我将永远记住,成为最美好的回忆。
我知道,你是一只好猫,你有着虎皮花纹和黄棕黑三色的皮毛,以及一条黑棕相间的尾巴,这身炫丽的外表,格外的引人注目。曾几何时,我们还很陌生,那时幼小的你看见我就逃避,眼神中多了一份戒备和警觉;曾几何时,我们相知相随,共同成长,你的目光中有多了几分友好和信任。你的叫声婉转悠长时常回荡在我的耳边。回想起你的外貌,悠悠的叫声和不凡的身手,我也在心中为暗暗骄傲和自豪。
依旧清楚的记得那一次,天依旧那么蓝,可是我的心却蒙上了一层灰,因为,我,考差了。妈妈严厉的指责我,弱小的你害怕的躲在沙发旁边,身体不住的颤抖,是那么的无助。这时,妈妈说:“你要是再不好好学习,我就把猫给你送走!”“不!”我忍不住放声大哭起来,紧紧的,紧紧的抱住你,跑回了房中。你喵喵的叫着,似乎是在安慰我,给我莫大的鼓励。是的,在我的眼中,你已经不是一只猫,是我的朋友,朋友呵!
我明白了一定是被猫贩子捉了去,这使我懊恼为何没有看好你,但也让我从中感悟到,失去了才会懂得珍惜。不会忘记你的可爱的外表;不会忘记你绵长的叫声;不会忘记你敏捷的身手。尽管你的身影消失在我的面前,或许我们以后无缘相见,但,我知道,我懂得,我们是好朋友,从来都是。记忆,是一份载着时光的薄册,轻轻地翻阅,就会扬起满目的尘埃,伴随着纷飞的残阳,犹如支离破碎的流年。你,永远在我的记忆中。脑中回想起来那首小虎队的《难得知心的朋友》:“每一次好不容易我们的心靠的那么近,但是最后注定还是要分离,也不怕让你看见我那哭红的眼睛,只希望你能记住我的心 ”
有些人,有些事,起初并非刻骨铭心,后来却发现,如一段失落的童话,或深或浅地沉淀在内心某处角落。我开始明白,唯有学会珍惜、感恩和释怀,心才会不悔,才会快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