时间,它是人们生命中的匆匆过客,往往在我们不知不觉中,他便悄然而去,不留下一丝痕迹。人们常常在他逝去后,才渐渐发觉,留给自己的时间已经所剩无几。也正是如此,才有了古人一声叹息:少壮不努力,老大徒伤悲。
在上小学时,我总是不会珍惜时光。每当我爸爸对我说:“孩子,珍惜你现在所拥有的时光吧!”但我从来却是一句话也没有听进去过。反而嫌弃爸爸说话唠叨,什么事情都管着我,真烦人。
而我做事情,从来也没有认真过。我作业时,一项普普通通的作业,只需要一个小时就可以完成了。但是,我做作业时,总是找各种的借口来玩,一会口渴了要喝水。一会又要上厕所……在这样的折腾下,我花了差不多两个小时的时间才把作业做完。妈妈用这件事情说我时,我总是不以为然,我认为是作业太多了,不是我的错。
当上初中后,学习渐渐的多了起来,我每天都有各种各样的作业做,这时,我想起了我在小学六年的时光里,我发现了,那个时候的我,太不懂得珍惜时光了。时光就像流水一般悄无声息的溜走了。当我们发现时,却已经太晚了。
在此,我不由得发出一阵感叹:珍惜时间吧,珍惜时间,也就是珍惜生命。充分利用时间给我们的每一分钟,每一秒。让我活得更精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