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友谊15
友谊是无价的,友谊是珍贵的,友谊也是来之不易的。那件事,让我懂得珍惜这无价的、珍贵的、来之不易的友谊。
那是暑假里的一天,我像往常一样上楼找我最要好的朋友----侯仲洋玩。他开门看见了我,说:“你正好来了,我妈同意我玩电脑,咱们一起玩吧!”“好!”能玩电脑,我当然义不容辞。说着,侯仲洋打开电脑,我们玩了起来。我们玩对打的游戏,那个游戏侯仲洋玩得多,知道不少秘诀,我却只会普通攻击,偶尔乱按出一个技能。玩了好几次,侯仲洋都凭借技能打败了我。被打败了这么多次,我的心里难免十分懊恼,于是对侯仲洋说:“要不我们换点别的吧?”“为什么?我觉得这个游戏很好玩啊。”“那你把秘诀告诉我,要不然有点欺负人了。”“为什么?我自己发现的秘诀,凭什么教给你?”他的语气中明显带了几分生气。我见他生气了,心中的懊恼转化成了愤怒,说:“有你这样做朋友的吗?我以前发现的秘诀可是都告诉你了,你为什么不能告诉我?”侯仲洋说:“哪些秘诀我早就知道了,不用你告诉我!”“你…!”眼看我们就要打起来,侯仲洋的爷爷连忙劝架:“侯仲洋,李都发现的秘诀每次都告诉你了,你应该告诉他,更何况他还比你小两岁呢。李都你做的也不对,侯仲洋毕竟刚刚发现秘诀,肯定要先独享一段时间的。你们这么要好的朋友,为什么要为这点小事吵架呢?”我们都无话可说,都知道自己不对,但又不愿道歉,于是我气哄哄的走了。那以后的好几天里,我都没找侯仲洋玩。以前觉得我就是和侯仲洋一起玩玩游戏而已,现在不玩了,总觉得缺了点什么似的。终于我忍不住了,三步并做两步跑上楼,敲响了那久久未敲响的门。一会,侯仲洋开了门,看见我来了,说:“对不起,那天是我不对,请你原谅。”“不,那天我也有错。”“那,我们合好吧?”“好!”当好字出口的那一刻,那失去的东西又回来了。
那件事,令我懂得了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