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友谊12
友谊是可以在同学之间,朋友之间,伙伴之间建立的,友谊是用金钱买不来的。从那件事中我懂得了珍惜友谊。
我和我的同桌徐朝阳是一对形影不离的好同学。记得有一次我们班男生打篮球,我和徐朝阳分在不同的队;快要打完下半场的时候,我抢到了一个球,正准备投篮时,徐朝阳来阻止我,被我撞倒了。徐朝阳的头被地上的碎石蹭破了,当场晕了过去,我的一下提了起来,我和其他人把他送往了医院。经医生断定,只是皮外伤,没什么大碍,休息几天就痊愈了。我心里的石头终于放了下来。
过了三天,我跟爸爸妈妈说明了原因要了500元,去买了些营养品,去徐朝阳的家找徐朝阳认错。然后,我就去徐朝阳的家,我来到了门前,我按了门铃,阿姨来开了门。我说:“阿姨您好!我是徐朝阳的同桌韦举?k呀,难到你不认识我了。对了,我是来看望徐朝阳的。”阿姨说:“哦!原来是韦举?k呀,快请进。”我立即跑到徐朝阳房间的门前,边敲着门边说:“朝阳,我是韦举?k呀!快开开门。”突然,房间里传来徐朝阳的喊叫:“你快给我滚,我不想看见你。”我连忙解释说:“朝阳,我知道那天是我不好,不应该把你撞倒,请你原谅我。”徐朝阳要大叫了起来:“给我滚出去,我不接受你的道歉。”我跟阿姨告了别,我就走了出去。我回到家后,我并没有放弃和徐朝阳解释清楚。
过了几天,徐朝阳的身体恢复了他来学校上课了,但他还是不愿接受我的道歉。回家的时候,我和徐朝阳走在一条路上。突然,一辆货车向徐朝阳驶来,徐朝阳并没有任何的反应,我感觉到情况不对,连忙跑了过去推开了徐朝阳。幸亏那辆货车没有撞到徐朝阳,而我,重重的撞在了路灯杆,我躺在了地上,徐朝阳见了此景立马跑到我的身旁,哭了起来。我喃喃地说:“朝阳,你肯原谅我了吗?”朝阳点了点头。之后,旁边的路人看到了,把我送去了医院。
通过了这件事,我更加的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