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懂得了珍惜友谊13
在生活中,我懂得了了许多东西。比如:孝敬父母、尊敬老师、爱护环境、珍惜友谊等等,我懂得最深的就是珍惜友谊。
我记得在我读三年级的时候,我交到了两位好朋友——仇鑫宇和米金辉。这是我交到的最要好的朋友,我们三个就像被胶水粘住一样,一直在一起,一刻也不分开。但有一件事我到现在也没有忘记,我给大家讲讲吧。
在一次寒冷的早晨,大家的手都缩在衣服里,谁也不肯放在外面。在上第一节课的时候,老师看我们都很冷,便带我们出去跑步,一圈、两圈、三圈,大家都累得不停的喘气。于是,有人提议说:“老师,这样跑不是办法,虽然大家有点热,但很累啊。不如,我们比赛跑步吧!”老师说:“好啊,这个提议不错!那就开始吧。男生和男生比,女生和女生比。”大家马上排好队,“女生先比。”女生两个的比起来。很快,女生比完了。到我们男生了,我往前数了数,幸好,我不是和米江龙比。我暗暗作喜,我和我的好朋友仇鑫宇比。到我们两比的时候,老师一声令下,我们就像两只在弦上的箭一样,飞了出去。我努力的想超过去,在快到中点的时候,我终于超了过去。但在一半拐弯的时候,我绕了一下,而他却掉头就跑,我被甩在了后面——我输了。
我很不服气,便去找他理论。可他却说有急事要干,绕开我走了。我以为他是想躲避我,便追了过去,“我要和你绝交!”我生气的说,“绝交就绝交,哼!”我马上就跑回了教室。放学回家后,我感到有点后悔,但为了面子我还是一直不理他。我就这样过了一个晚上。第二天,我后悔了,我想和他和好,但怕他拒绝我。最后,我还是去了。
再去他家的路上,我遇到了他。“我们和好吧!”我红着脸说,“好啊!”他的话脱口而出,我想他也想和我和好吧!我们俩牵着手向学校走去!
这件事我一直都记着,因为通过这件事我懂得了珍惜友谊!