成功的喜悦作文
成功带给我们的是喜悦,成功带给我们的是经验,成功带给我们的是欣慰和满中,然而成功的背后却是无尽的辛酸和汗水,我就有一次刻骨铭心
那是在我九岁的时候,那是个炎热的夏天,妈妈临上班叮嘱咐我说,中午回来煲汤给我喝,可是要我自已烧着煤炉。我想了想就答应了。
妈妈去上班了。我自己找来了干煤、干柴枝、废纸、煤块和火柴。我在煤炉的最底面放了一些废纸。废纸上放上木柴枝,然后放了几场块煤块。我拿起火柴去点,可是我胳膊不够长,不是烧不着废纸,就是火柴灭了。过了几分钟,我想出了一个方法:我把一张废纸卷成条状,点燃一头,把它放进炉子里。“点燃了”“点燃了”我高兴得大叫起来。
初战告捷,可我高兴得太早了,不知不觉我已经来到了鬼门关燃煤。不知是怎么了,煤总是燃不着。我开始有了放弃的念头了可我刚想放弃时,突然,脑子时浮现出了老师经常说的一句话:失败乃是成功之母。于是我打消了放弃的念头。我想了半晌,终于知道了燃着燃煤的方法。我把炉子点燃着,我度过了鬼门关,然后我浇了一些烧洒上去火大了,煤烧燃了。我终于胜利了!
从这件小事中可知,我们想干成一件大事,还不知道有多少挫折和困难在等我们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