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变了作文
我的奶奶家在一个远离集市的小山村,村里只有五、六户人家。
这次春节回去与我读一年级回去时的所见所闻大不相同,那里的变化可大了,而变化最大的就是奶奶家了。
在我的记忆中,以前的奶奶家地面上全是铺着一层褐黄色的沙和土,房子是破旧的瓦房,光线很暗,可恶的蜘蛛在墙角上安了无数个“家”,夏天蚊虫多,冬天烤火还觉得冷。
每次回奶奶家吃饭时,我都吃得很少很少,原因有两个:一是菜不丰盛,吃不习惯。而是我怕吃得太饱,得上厕所。因为那里的厕所实在是太脏、太臭了,每当准备下雨时,粪坑里的虫都爬出来,都处“观光”,鼻涕虫也来凑热闹,蚊子苍蝇在里面嗡嗡的飞来飞去,想起来就恶心。
今年春节,我随爸爸妈妈又一次回到了老家;破旧的瓦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两层水泥楼房,房前庭院有个小晒谷场,干干净净的,四周有树,花草环绕,我正愣着时,奶奶出来了,笑眯眯地说:“乖孙女快进屋,外面凉着呢!”“哇!奶奶家变了!”我大声叫了起来,随之也跳起来。
进到大厅里,我更是傻了眼,结实的家具、彩电、冰箱、消毒碗柜,哪一件也比我家的新而且也大得多。
“爷爷奶奶,你们会变戏法吗?”我疑惑地问道。“是呀!都是这双长满老茧的手变出来的哦!”爷爷一边笑着一边抽着爸爸给他买的香烟,电视柜旁还有一大堆都是过去我曾问奶奶要的零食。
晚饭我吃得饱饱的,饭后一家人围坐火炉边说说笑笑,我缠着奶奶给我讲那“变戏法”的事,奶奶说:“这都是党的政策好,你爷爷承包了几百亩山林,小叔承包了几十亩鱼塘,我在家养蚕、喂猪,几年下来,赚了不少钱,日子好,人也变年轻了,现在想要买个什么,只要看中了,钱不是问题啰!”
是啊!改革开放,搞活农村经济的政策使我的家乡面貌焕然一新,爷爷奶奶凭着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
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希望明年的春节我再回来时,爷爷还会变戏法似的把老家里里外外再变化一翻。
因为有了我
因为有了我,这个家变的顽强起来,因为有了我,这个家变得快乐起来。
十三年中的苦与甜,辣与咸让我感到了另一种温暖,这一切的一切,都是为了我。家里,一地的零食袋,是我的杰作;满地的涂鸦,是我的杰作;拿烫衣服的把衣服烫成一个大洞的,是我的杰作;地上弄烂的电风扇,还是我的杰作、、、、、小时候,帮妈妈梳头发,却“梳”了一地,帮妈妈扫地,却扫成了一堆堆“金山”,帮爸爸叠文件,却变成了手工课(^o^)/YES!和朋友一起玩,却把朋友推倒在地嚎啕大哭、、、、、不同的我,总会有许多不同的故事,长大的我,还是一样的那么天真可爱。在这个家里,因为有了我,爸爸妈妈也为我收了许多“烂摊子”,我们的世界也渐渐的变了。对了,爸爸妈妈,你们还记得吗?一年级时,由于我的顽皮,导致了不好的后果。那时的我跟同学们玩,就为了那一根草莓棒棒糖,而把那个同学的书包当了“人质”。最后,高兴的把棒棒糖拿到了手。同样,在这个家里,我只要一看到爸爸妈妈又藏东西的动静,就会在那个地方翻个七零八乱,直到找到为止。在这个家里,正因为有了我,才给爸爸妈妈增添了不少的麻烦,同时又给他们带来了许多的快乐。
因为有了我,这个家,我坚信,会更快乐、更温馨,更加的幽默!
我家的电视机
这台电视机对我们家的帮助可大了!我们家以前用的是一台黑白电视机,不能领略电视剧的乐趣。有了这台彩色电视机,就可以领略电视剧的乐趣了。我们还加了一台VCD和一套音响。我们要是没有事,就看一些碟,来缓解一下心情,耗时间;要是我们感到欣喜若狂,便来用音响来发泄浑身的力气。使一个原本死气沉沉的家变得不时传出欢笑声。
我爱这台电视机!
我家变了
弋阳二小四(1)班吴振鹏
今天是双休,一大早,爸爸便叫道:“吴振鹏,大懒虫,太阳都要晒屁股了,快起床了,今天回家去。”我听了一骨碌爬起来。这半年来,爸爸一直在乡下做房子,现在总算大功告成了,我也得回家看看了。
坐在回家的车上,我发现原来沙石混泥土的马路不见了,取而代之的是宽阔平坦的水泥路。望着车窗外的风景,我陷入了沉思。半年前,我家住的还是用土砖土瓦盖的低矮的平房。遇上刮风下雨,家中总是外面下大雨里面下小雨。雨过天晴,全家人定会拿来脸盆和舀水筒舀家中的积水。现在也不知这破窝变成啥样了?
时间过得真快,一转眼就进村了,村子口几幢洋楼高高地挺立着,好像威武的士兵一般,十分神气!我心想:我的家会是怎样呢?是不是也像这小洋楼?一个个疑问在我心中浮起。突然,爸爸在一幢三层半的小别墅门前停了下来,我说:“爸爸,快走呀,快带我回家看看我们的新家。”爸爸指了指眼前的小别墅说:“这就是我们的新家呀!”我几乎不敢相信自己的耳朵,难道这漂亮的小别墅就是我家?我没听错吧!我使劲揉揉自己的眼睛,爸爸见我愣在那儿,便掏出钥匙开了大门。我如梦初醒般地跟了进去。啊,眼前的一切更让我目瞪口呆,雪白的墙壁光溜溜的,像打过蜡似的,洁白的地面是用瓷砖铺成的。再一抬头,天花板上的吊灯犹如一朵绽开的花儿。我用手一按开关,五盏玉白的灯同时亮起来了,是那么耀眼。我轻轻地脱掉鞋子,走进家门,我像个陌生人似的东瞧瞧西望望,那些熟悉的家具没了,那凹凸不平的地没了,那个一烧饭就呛得人直掉泪的柴灶也没了……一切的一切对我来说都显得如此的陌生。我坐在花岗岩铺成的楼梯上,抚摸着不锈钢扶梯,心中又喜悦又失落!喜悦的是我家总算旧貌换新颜了,失落的是伴我成长的件件破旧的物品都不翼而飞了!
突然,一阵悦耳的歌声把我从矛盾的情绪中拉了回来,爸爸见我如此,哈哈大笑起来,那歌声和着爸爸爽朗的笑声,构成了一曲优美的赞歌!
续写《中彩那天》
库伯先生派人来把汽车开走后,我们全家都显得特别高兴,父亲也给我们讲了许多有趣的事情,真当我们一家人说的真开心,只听见外面有人吆喝:“来信了,来信了。”父亲匆匆走出家门去取信,回来后让我大吃一惊,那么多的信全是一些大老板寄来的,我们把信一封一封的拆开看,更让我惊讶的是:这些信全是邀请父亲去他们那里工作的。
于是,父亲挑了一家不错的汽车修理厂做修理工作。新修理厂的工资很高,比原来的工作也轻松多了。渐渐的,我们家变得富裕了,家也从小房搬到别墅。
从此以后,我们一家人快乐、平静的生活在一起。那张彩票也成了我一生的财富。
她来到树林里,把那些树木换上了绿色的衣裳;她来到草地上,把那些小草们都唤醒,然后让她们换上绿衣裳;她来到山坡上,把山上的积雪融化掉,让那些山坡穿上绿衣裳……
春姑娘来到我家,把我家变得焕然一新。瞧!那棵樱桃树的叶子长的多么狭长,长的多磨茂盛呀;再看看那枝叶茂盛的杏树上开满了洁白的花;她唤醒了我家的石榴树,让他伸出自己那细长的枝叶……
春姑娘来到了校园,她让校园里花坛里的花开了:红的、黄的、紫的……姹紫嫣红;她让校园里的树木都苏醒了,把他们的衣服换成了绿衣服……
俗话说“一年之计在于春,一日之计在于晨。”我们一定要珍惜春天这美好的日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