家变了作文
我的奶奶家在一个远离集市的小山村,村里只有五、六户人家。
这次春节回去与我读一年级回去时的所见所闻大不相同,那里的变化可大了,而变化最大的就是奶奶家了。
在我的记忆中,以前的奶奶家地面上全是铺着一层褐黄色的沙和土,房子是破旧的瓦房,光线很暗,可恶的蜘蛛在墙角上安了无数个“家”,夏天蚊虫多,冬天烤火还觉得冷。
每次回奶奶家吃饭时,我都吃得很少很少,原因有两个:一是菜不丰盛,吃不习惯。而是我怕吃得太饱,得上厕所。因为那里的厕所实在是太脏、太臭了,每当准备下雨时,粪坑里的虫都爬出来,都处“观光”,鼻涕虫也来凑热闹,蚊子苍蝇在里面嗡嗡的飞来飞去,想起来就恶心。
今年春节,我随爸爸妈妈又一次回到了老家;破旧的瓦房变成了宽敞明亮的两层水泥楼房,房前庭院有个小晒谷场,干干净净的,四周有树,花草环绕,我正愣着时,奶奶出来了,笑眯眯地说:“乖孙女快进屋,外面凉着呢!”“哇!奶奶家变了!”我大声叫了起来,随之也跳起来。
进到大厅里,我更是傻了眼,结实的家具、彩电、冰箱、消毒碗柜,哪一件也比我家的新而且也大得多。
“爷爷奶奶,你们会变戏法吗?”我疑惑地问道。“是呀!都是这双长满老茧的手变出来的哦!”爷爷一边笑着一边抽着爸爸给他买的香烟,电视柜旁还有一大堆都是过去我曾问奶奶要的零食。
晚饭我吃得饱饱的,饭后一家人围坐火炉边说说笑笑,我缠着奶奶给我讲那“变戏法”的事,奶奶说:“这都是党的政策好,你爷爷承包了几百亩山林,小叔承包了几十亩鱼塘,我在家养蚕、喂猪,几年下来,赚了不少钱,日子好,人也变年轻了,现在想要买个什么,只要看中了,钱不是问题BR>
是啊!改革开放,搞活农村经济的政策使我的家乡面貌焕然一新,爷爷奶奶凭着勤劳的双手创造出美好的生活。
这一切的一切,都离不开党的改革开放不断深入,希望明年的春节我再回来时,爷爷还会变戏法似的把老家里里外外再变化一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