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鸡蛋
每当我看到一碗金灿灿的荷包蛋,就会想起我学煎鸡蛋的情景。
那是一个星期天的上午,爸爸妈妈都出去了,我看见电视上的节目一个小孩在煎鸡蛋。我想:要是我自己也能煎一个像样的荷包蛋来,那该多好啊!于是,我走到冰箱,拿了两个鸡蛋准备自己学煎鸡蛋。我走到厨房,开始试着煎一个鸡蛋。首先,我先学着爸爸往常的样子,穿上围裙,再准备好多种佐料。
我先开了煤气,之后,再放一些水把锅洗干净。再开中火,把水吸干。再调小火就可以正式煎啦!首先,我先放油,再拿一个鸡蛋,往锅旁轻轻地一磕,蛋清和蛋黄一起滑入了锅中心。等鸡蛋煎地半生半熟时,就可以放盐了,大约放半勺就行了。为了不让“荷包蛋”变成“糊包蛋”我就拿着铲子不停地翻滚,翻了大约一分钟,一个香喷喷的荷包蛋就煎好了,紧接着,我就开始煎第二个了……
就在这个时候,妈妈回来了,我端着金灿灿荷包蛋,对妈妈说:"老妈,尝尝我的‘手艺吧。”
看着金灿灿的荷包蛋,听着妈妈的一声声称赞声。我心里高兴极了!因为我学会了煎鸡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