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煎鸡蛋
三(2)
艾力卡木江
每天,我的爸爸妈妈工作都很忙,没人给我做饭吃。
有一天晚上,我对妈妈说:“妈妈,我要学煎鸡蛋,因为,你们工作很忙,所以我想学做一些简单一点的饭菜。”妈妈说:“好吧!”
我先在锅里倒了一点油,然后拿起一个鸡蛋,把皮磕破,蛋黄和蛋清“啪嗒”一下跑到锅里,只听得“噼里啪啦”一阵响,鸡蛋在锅里像跳起舞似的,一会儿鸡蛋的一面黄了,我把鸡蛋翻了一下,又煎鸡蛋的另一面,“哎呀”,不好了,鸡蛋让我煎糊了。妈妈闻到糊味,赶紧跑过来,摸着我的头,亲切的对我说:“没有关系,下次把火开小一点,仔细看着锅里的鸡蛋的两面都黄了,就赶紧把火关了。
过了几天,我又做起了煎鸡蛋。这次我仔细的看着火,生怕又把鸡蛋煎糊了,我一边煎着鸡蛋一边自言自语地说:“千万别糊了,千万别糊了!”就这样,我把鸡蛋煎好了。鸡蛋的两边金黄金黄的,我赶紧把鸡蛋乘到盘子里,端给妈妈吃,爸爸闻到煎鸡蛋的香味,跑过来把鸡蛋三口两口地吃完了。妈妈和哥哥也喊着说:“我们也要吃你煎的鸡蛋。”
现在,我煎鸡蛋的技术可高了,煎的鸡蛋不仅颜色好看,而且味道也香酥可口。有机会,请你们来我家做客,我给你们煎鸡蛋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