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学会了坚强作文
暑假里,我看见二十二中的大哥哥穿着帅气的溜冰鞋在操场上自由自在地飞奔,我十分羡慕,甚至有些嫉妒。
上个月,二伯伯送我一双崭新的溜冰鞋。一写完作业我便迫不及待地穿上心爱的溜冰鞋溜起来,可还没有站稳就摔得我眼冒金花。我又站了起来,却又吃了一个狗啃泥,我气得把溜冰鞋一丢,躺在床上“养伤”。
过了几天,我突然看见一个五六岁的小孩也穿着溜冰鞋在广场上溜的那么自如,心想;我一个十岁的小男子汉竟比不过一个五六岁的小弟弟!
我急忙奔回家中拿出溜冰鞋,穿上它在家中走来走去。我觉得人家的溜冰鞋像一匹温柔的小羊羔,面我脚上的却是匹暴躁的小马驹。这只暴躁的“小马”带着我向墙撞去,“嗵”我被狠狠的带到了墙上,我痛苦地摸着我倒霉的鼻子,气得我又要把鞋扔掉,可小男孩好像站在我的面前讥笑我,我不服气地又摇摇晃晃地站起来,却又再次狠狠地接续倒,我忍着痛又站起来走了一步、两步……五步、六步……十步“我学会走了!”我刚一欢呼又摔了一跤。“拳不离手,曲不离口”,只要一有时间我就穿上鞋子,从这屋走到那屋,又从那屋走到这屋。
从这件事中我明白了,坚强是成功的法宝,只要变得坚强,没有学不会的东西。
这一年,我学会了坚强
在初中一年的学习中,我真的变了好多:我长高了;我懂事了;而且也学会了坚强。人一生中的路程是十分漫长的,如果你不学会坚强,那么你的人生必定像白开水一样,平淡而无味。假若你学会了坚强,那么你就会去做自己认定的事,那么你的人生就辉煌而又灿烂。而我的生活也由坚强改变了许多。
从小,我就很懦弱,不敢去追求自己想要的东西,不敢举手,不敢坚持,不敢说出自己的心声。但初中一年的生活,使会了坚强,开始追求自己的理想,不再受人摆布,敢于与人争夺,发表自己的观点。我发觉自己变得勇敢了,是初中一年的生活改变了我。
或许是受同学的影响,让我学会了坚强,或许是老师的教导让我学会了坚强,或许是自己的努力让我学会了坚强……每次在运动会中看到运动员们勇于拼搏的精神后,我总想像他们一样,学会坚强。于是,我便去寻找困难,经历了风风雨雨,我学会了坚强。我学会了怎样坚强勇敢地面对人生,怎么坚强地去面对一个个突如其来的困难,或许,正是这种勇于拼搏的精神,让我学会了坚强。
蒲公英总是微笑着去追求自己的命运,无论那里是死亡,还是存活;无论那里是(山谷)丰腴还是贫瘠;无论那里是肥沃的土壤,还是茫茫的大海,它们都永不退缩,或许,也是它们这种坚强的力量折服我了,使我学会了坚强。
“坚强”或许是一种精神,或许是一种力量,它能督促着你,鼓舞着你。下回,无论再遇到多么困难的事情,我想我都会微笑着去面对,因为我会坚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