妈妈我想对您说
妈妈 我想对您说 妈妈,我想对您说
“你这个死女娃子,还不快点去做家务,女娃子读那么多书做什么嘛,长大了以后反正是别个屋里的人……”妈妈,您每次都是拐弯抹角的帮弟弟用这种语气训斥我,骂我。难道女孩子就不是人吗?难道我就不是您亲生的女儿吗?
妈妈,有很多事我到现在都还不明白,现在您为什么那样看重弟弟?当您还没生下弟弟的时候,您总是对我特别的关心。上学、放学,您总会骑着自行车接送我到学校,回家给我做我喜欢吃的饭菜,并且特别关心我的学习,每天都会花一些时间辅导我做作业,感觉像把我视为了掌上明珠。可就是在您生下弟弟以后,您就对我很冷淡了,像把我当成一个很重的包袱,把我扔到一边了,再也不管我,再也不爱我了,整天就把弟弟当成您的生命。难道真的是像您说的那样想的吗?听您经常说的一句话,“儿子可以为您传宗接代,养老送终,女儿长大后就是别家的人。”可您知道吗?我每次听到您这样说,我就会偷偷的哭好久、好久。女儿怎么了?我们来到这世界上,可我们没有权力选择自己的性别啊!更何况现在早就是男女平等了。
妈妈,您别太固执了,改变一下观念吧!我和弟弟都是从您身上掉下来的亲骨肉,可您什么事情都要我无原则的让着弟弟。我也知道姐姐让着弟弟是天经地议的事,可您也太偏心了啊。更不能用那种语言说话,您让我幼小的心灵多么的难受啊!如弟弟的玩具现在差不多就有一箱子,而我呢?什么都没有?他吃零食是要什么您买什么,每天都还会给他零花钱,而我呢?就连向您要了一学期的《新华字典》到现在就还没给我买,更不用说给我零花钱了……。
妈妈,我想对您说,我也是您的女儿,我也需要您的爱!